那玛峰

乘着金色的翅膀——2014五一 贡嘎卫峰那玛峰5588攀登报告

今晚,我们下榻在这家酒店,房间是3-4人的床位房,含卫生间。

晚上,领队和协作们开始检查装备,图中半蹲的便是本次协作之一——野人,他正在检(pai1)查(zhao4)修路的器材,敬(zhuang1)业(bi1)程度可见一斑。

漏发一张经典照片,这是我们下午在康定吃午饭时,对当地水果做市调时的惊人发现——好大的樱桃番茄~

darkblueocean 发表于 2014-10-16 11:50 哈哈,分享点ally这次攀登的糗事吧

待我慢慢回忆!我太懒了,毕竟是好几个月前的事了。。。。
这更(wu1)新(gui1)速度。。。不忍直视~

4月28日 周一

早上5:30自然醒起床,在乡间的睡眠质量永远那么好,每次藏区之行就是一趟洗肺之旅。我们坐昨天的小车,从新都桥出发前往上木居(就是贡嘎转山那个上木居)。

2011年那次贡嘎转山后,再一次回到这里,小村的唯一变化貌似又增加了不少藏式民居,看来这些年间,热门的贡嘎转山让当地居民找到一条发财致富之路。

休整一个小时,晒晒太阳,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换上越野车前去上子梅村(没错,就是贡嘎转山那个)。

车行至垭口,能见度极低,走出20米后就犹如腾云驾雾一般。当时心头一紧,垭口如此大雾只怕是山上风光不再,说不定还会遇到大雪。。。

本想快乐地拍照撒尿,结果拍照不成,撒尿倒是挺快乐。

垭口海拔4400左右,除了冷以外,暂时没有不良反应。记得13年曾亲眼见过一次夸张的垭口反应,有一次车行路过一座4K多海拔的垭口,一位从来没见过雪山的南方同学,兴奋地从车里窜出,边欣赏雪景边撒尿留念,结果小鸟还没出巢,人就bia ji一声躺倒,当时把我们吓得不浅。

下午2点左右,我们抵达上子梅村。此时,远处还是雾蒙蒙,能见度不高。

由于马帮未能及时到达,原计划在贡嘎寺过夜的计划临时改变,决定直接在上子梅村休整一晚。

上子梅村和下子梅村总共零星几户人家,每家都是高宅大院。伟岸的藏式小寨,砖木结构给人一种亲切和安详。
正门开在二楼,通过木阶梯上到客厅。这是我们所住那家的小主人,调皮又可爱,山里的孩子特别有灵性,让人不禁心生怜爱。

客厅是标准的藏式风格,火塘+藏式沙发,温暖、舒适,一股淡淡的酥油茶味弥漫在空气里,透着窗外轻轻的飘雪,给人一种恨不得多呆几天的冲动。藏区客厅是多用途的,一来待客,二来做饭吃饭,三则可以招待客人入住(旺季才会遇到这样的人满为患)。

在墙面上,往往可以看到满眼的锅碗瓢盆,看过一则资料,貌似藏族人会以家里有多少厨具来判断此户人家的贫富,比如我们入住的这家,各种壶、碗、瓢一堆堆,外加一幢价值百万的寨子(没问他们是不是牧民,如果是牧民,一头牛价值1-2万),还有窗外的美景,想来在物质上,他们比大部分到此一游的城市人更富有。

如此美妙之场所,一定要多上点照片。这是另一个小主人,特别喜欢笑。

慵懒的午后,一杯茶,一张沙发,蜷缩在上面打盹,也为明天的行程养精蓄锐。

休息完毕,众人再次进入亢奋状态,纷纷谈论今天接下去的节目。

窗外还是阴沉沉一片,从南方来的人,总对下雪特别感兴趣,一看到飘雪就兴奋无比,一听到要拍照便倾巢出动。其实一开始,我只想用手机随便记录一下,结果有人立刻就开始表忠心。。。

随后,有人看到有人在拍臭美照,立刻加入队伍。。。纷纷拉旗表明自己的立场

然后,本来是充当的背景也忍不住跑上来凑数,人数越来越多,准备换广角镜头了
原本呆在屋里的ally大妈也顶着风雪加入臭美团队。

全员到齐(包括作为摄影师的我),登顶前先预演一次大合照。比起刚才病怏怏在屋子里东倒西歪,果然还是在户外才能提升逼格。

摄影师也忍不住要出来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