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0

暴走龙井河白马尖

龙井河位于霍山岳西交界处的霍山县境内,距大别山主峰白马尖15公里,景区内有大小瀑布十几处.龙井瀑布净高约50米,下有潭直径20多丈,深不可测,瀑布三面崖壁如刀削斧劈.解放前瀑布上方有华竹彩坪村落,是当年山里人躲避战争的藏身之所,现已无人居住.当地50多岁以上的老年人对华竹彩坪仍记忆犹新,不过现在已少有人进去,基本上属无人区,这更增加了她的神秘感.  "鲤鱼跳龙门"瀑布,是最壮观的一个瀑布,每年3月-9月是水量最大的时候,如果站在瀑布30米范围内,眉毛头发全是白的水气,根本站不住人.当地政府看中龙井河的水利资源进山考察,龙井河的旅游价值才被发现.龙井河因龙井瀑而得名,此外还有干龙井、蔡家洞、插花潭等优美景点.龙井河这块亟待开发的旅游处女地,她已揭开神秘的面纱,向世人展示她靓丽的容颜.她的美让人为之心醉.
  白马尖位于安徽省霍山县境内。白马尖成山于燕山运动晚期,为花岗石山体。山势磅礴,巍峨壮丽,聚高、雄、峻、特为一体。山峰形似白马,立地摩天,海拔1774米,为大别山的最高峰。
  白马尖与多云尖遥遥相望,并称姊妹峰。二山之间常年云雾翻飞缥缈,波澜起伏,浩瀚似海。山中林深谷幽,清溪激湍,交响成韵。其形状各异的怪石,惟妙惟肖:虎头岩形似饿虎扑食,飞来石拔地而起,蛤蟆石岿然不动,拱状石似动非动…… 白马尖仍为原始森林。蕴藏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金钱松、青钱松、红豆衫、香榧、巨紫茎、都枝杜鹃、天女花、黄山松、金钱豹、麂、果子狸、豪猪、白冠长尾雉、甲板龟、娃娃鱼等应有皆有。
  白马尖高峰耸峙,群峦环绕,险拔峻峭。登峰俯视,东方岳西的千脉群山,南面英山的鄂水故道,西北金寨的万顷桑园尽收眼底,斯巅神奇,观者有纳五洲风云之慨叹!游者攀援在密林深处,耳边时闻莺歌声、豹鸣声、瀑跌声,给人神秘莫测、回归自然之感。这是一片未被开发的处女地,自然环境和生态系统保护较好,是一个具有大别山区典型特征的、旅游价值很高的风景区。多云尖上建有多云寺,为条块石垒砌而成,古老而原始,相传建于汉初,庙内所藏古物,具有一定的考古和观赏价值
月30号,哈哈昨天刚刚从天目湖帐篷节回来,明天又要出发了~!今天晚上就在店里呼呼了,明天走也方便些,一夜无话,5月1号早上包车前往龙井河,由于51去龙井河的很多队伍,原计划老庙弯营地肯定人满为患,于是选择从马家河12队反穿,营地在和白马尖遥遥相望的多云件尖。
   中午12点到达目的地,简单的午餐后开始一路爬升,起始点海拔大概500多米,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斗,顺利到达白马尖垭口,天气开始变坏,大片的雾气扑面而来,极速登顶白马尖后往营地赶去,这个营地没有水源,雇背夫背了2大桶水上去,到达营地开始下雨了,天也黑了,在帐篷里烧饭,疲惫之极,吃过呼呼

到了老庙湾把装备卸下,烧火做饭。

吃过饭,睡觉呼呼,第二天要去好汉坡和鬼门关,那里的路有点难度,由于第二天下雨使路变得非常的难走,过好汉坡我几乎是一路滑下来的,鬼门关几乎是垂直的也很滑,不过我还是安全的过去了,总算松了一口气,这次带的机器太大了没办法拍这两条线路的PP,下次带个卡片机拍。

。。。。。。。。。

。。。。。。。。。。。。从鬼门关下来就是龙井河了。

沿着龙井河直奔老蔡家FB。

。。。。。。。。。。。。

五一,我们也去了。
五一,我们也去了。hujunjie87 发表于 2009-5-6 21:00
哦 ~1咋没碰到呢?我们是反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