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家山土石林奇观

前几天一个人骑行吕二沟,无意之间又发现一处土石林景观。发帖后,骑友们看到景色很美,一再要求带他们去观赏一番。于是就与大伙一起再次骑行柴家山,游玩于我们天水特有的土石林之间,尽情欣赏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杰作。
      因为,去年我把人们所说的天水的三处土石林(天水郡213厂后的石林、吕二沟柴家山石林、红山厂后的石林)都一一探究就过了,并且都发布了帖子。这块石林的面积和壮观程度,完全可以与前两处石林媲美。同在吕二沟内,一个在沟的西边,一个在沟的东边,不深入走进沟壑的话,从外面是看不见的。
      纵观天水的几处石林,我发现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石林都分布在山的阴坡面上,都是由砂砾岩地质结构形成,表面经年被雨水冲刷的纹路大体相似。这种独特的地质结构,造就了奇异的土石林奇观。由于在对面山坡离得较近,土石林的全貌没有拍摄全。如果再往高处攀登一程就会取到全景,但是我的车车还停放在主沟。就因为此处民风淳朴,才斗胆没有上锁丢弃路边,要在城里的话,有几辆车早都没有了。
      也许,在我们天水,还有许多这样的土石林,只是住在城里的人们还不知晓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