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2

黑河

首次徒步露营

露营归来,密友问我怎么这么消停,从来下楼遛个大奔(我家狗狗)都有感想发上来,这次怎么这么大事啥都没写呢?其实,我是一直没敢落笔,我觉得我恐怕描绘不出实际的那么精彩。一直酝酿着,直到现在也没知道该怎样写。
      其实很久以前我就喜欢露营了。觉得那种野外的生活,对于我这种居家女子来说是很刺激很浪漫的事情,于是去年我买了两套露营的装备,并去我老公单位的外滩露营过2次。因为去年涨水,所以就仅此两次。虽然是在老公单位,但野外的夜晚好黑好静也好冷,仅仅两个相依的小帐篷,让我感觉有些害怕的感觉。
     后来参加徒步,结识了领队们,我觉得他们凭着一腔热情,完全义务的为驴友们服务,每次活动定路线,召集驴友,有时还要订车......忙前忙后,负责每个驴友的安全归来,所以很是钦佩,由衷的从内心敬爱他们。于是,在领队萍姐意外脚受伤骨折的时候,我主动去探望她,那时候我跟她根本没说过几句话,但是我作为其中的一个徒步队员来说,觉得有必要表达我对领队的敬意。在她病床前,看到老驴友,和宁静致远领队,从他们谈话得知,他们经常背包出去露营,去年更是小萍姐和小花姐一起在长白山徒步露营,自己做饭吃。我两眼放光,赶紧说我也爱好,并且已经买了装备,希望以后有机会一起同行。从谈话中慢慢从他们口中得知,我所拥有的装备,车载行,徒步的话,重量太重了,不得行。我表示,可以重新买!

蝶梦未醒 发表于 2014-5-15 10:03 露营归来,密友问我怎么这么消停,从来下楼遛个大奔(我家狗狗)都有感想发上来,这次怎么这么大事啥都 ... ...

今年露营机会终于来了,在得知露营时候我就拜托致远领队给我买装备。他已经是一个很专业的户外人士了,各种装备齐全,也经常帮着驴友买各种装备,是个很热心的领队。于是我花了千多元又买了两套装备。因为在很久以前,我一直在给老公打预防针 ,跟他说我要出去露营,并恳求他能跟我一同前往,假如不能跟我一起去,我就找个姐妹陪我,因为我跟其他队员都不太熟悉。他是个好老公,一直给我最大限度的自由,我出去徒步从来都是支持态度,但是我要一人出去的话,他还是不放心的。你懂得  !在装备陆续回来之后,他终于答应能去了,我无比开心,其实我还是想他跟我一起去,结实我的队友,认识我的领队,都是热心、热情的好人。

哇塞,终于写到正题了,啰哩啰嗦半天,破电脑又死机两三次!累死我了。

露营的头一晚上姐妹过生日,几个情投意合的同学一起为她庆祝,别人不知道,反正把我喝大了,连包也没装。第二天一大早,4点来钟我就装包,头还有些晕晕的呢 。老公5点多被我吵醒,不情愿的跟我一起装好我的锅碗瓢盆和炉灶以及各种装备。我的原则是:凡是我的东西都装在我的大包里,即使以后我一个人也可以背得起,走的了!话不赘述,我们到达孙吴,小萍姐因为脚还没有完全康复,和两个姐妹以及身体不太好的老丁,一起打车带着食物到达目的地。剩下的我们,则背着大包跟着领队走向目的地。老公怕我累,把他的大包和我的防潮垫放在出租车上让小萍姐带走了。这样假如我背不动我的大包,他可以替我背。可是我为了锻炼自己,也是想为了以后的独自出行,一直背到目的地,还好,我的体力还是不错的。

到了目的地,大家开始搭帐篷,我也拿起帐篷跟老公一起搭。结果,我拎起帐篷时惊恐的发现,我们竟然没有带帐篷杆 !心凉半截,走到这里还要被迫回家吗? 还好还好,有资深的老驴友今世缘和致远,用他们的技术和每次必备的绳子以及钉子给我们硬是把帐篷吊在了树上,哈哈,虽然面目不好看,但是终究不用露天住了,对他们无比崇拜啊!小萍姐她们被出租车送错了地方,碾转着来到我们这里,我又一次惊恐地发现,她们把我的防潮垫落在出租车上。如果说,帐篷杆的遭遇让我有些意外的惊喜,而防潮垫子则让我有些郁闷了 。给出租车打电话,他还不承认,其实他也没什么用。

等萍姐她们来时都已经2点来钟了,大家都已经饿了。我们的午饭是各种熟食以及蘸酱菜,我们吃的不亦乐乎。吃过午饭,他们有玩扑克的,而我俩睡午觉去了。因为,他们都是老朋友了,我俩算是新加入的,还有些放不开。呵呵,睡醒午觉得知小黑有些发烧了。你说是我的运气太好,还是小黑的运气忒不好,他怎么就发烧了呢?队伍当中数他最人高马大,他怎么就发烧了呢?今世缘秉着对他负责的态度劝他回家了,他把帐篷以及睡垫无私的借给了我们。于是,我们告别了我们烂趴趴的帐篷,睡到他板正的帐篷里,哈哈!我真的很同情小黑!在这里再次向小黑表示感谢,他的帐篷真的很舒服哈。

送走了小黑我们开始了晚饭,嘿,晚饭是火锅!我们的小炉灶,小锅子蛮好用的,让我们在寒冷的野外感受到火锅的热情!晚饭让我体会到了户外人的热情与豪爽,大块吃肉大口喝酒,各个女子也女中豪杰,端起了白酒杯子。哈哈,喝点白酒好御寒呀,酒量不行的我也喝了点。本来我老公因为身体关系不怎么喝酒了,结果这次他也喝得很嗨。他郑重表示,以后会一如既往支持我的户外运动,他有空也要参与进来。喝酒尽兴歌来伴,老丁在众人的怂恿下首先开口唱歌,接着致远唱了好几首,其他人也被拉起唱歌......热闹非凡。

睡觉时候,原以为会冻得睡不着,结果没有想象中的严重,慢慢的身体从蜷缩当中舒展开,睡的还是蛮舒服的。早上在阵阵鸟鸣当中醒来,听着河水哗啦啦的,真的是在家舒适的床上感受不到的快乐。

户外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也锻炼了意志,更会增长知识,增添生活乐趣。我很期待着下次。

今年露营机会终于来了,在得知露营时候我就拜托致远领队给我买装备。他已经是一个很专业的户外人士了,各种装备齐全,也经常帮着驴友买各种装备,是个很热心的领队。于是我花了千多元又买了两套装备。因为在很久以前,我一直在给老公打预防针,跟他说我要出去露营,并恳求他能跟我一同前往,假如不能跟我一起去,我就找个姐妹陪我,因为我跟其他队员都不太熟悉。他是个好老公,一直给我最大限度的自由,我出去徒步从来都是支持态度,但是我要一人出去的话,他还是不放心的。你懂得 !在装备陆续回来之后,他终于答应能去了,我无比开心,其实我还是想他跟我一起去,结实我的队友,认识我的领队,都是热心、热情的好人。

• 泡8喝9说10话 引用蝶梦没醒;“但是我要一人出去的话,他还是不放心的。你懂得” 哈哈,我还真不懂一个人就不放心,狼来了两个也没用,你懂得! 2014-5-16 10:36

露营的头一晚上姐妹过生日,几个情投意合的同学一起为她庆祝,别人不知道,反正把我喝大了,连包也没装。第二天一大早,4点来钟我就装包,头还有些晕晕的呢。老公5点多被我吵醒,不情愿的跟我一起装好我的锅碗瓢盆和炉灶以及各种装备。我的原则是:凡是我的东西都装在我的大包里,即使以后我一个人也可以背得起,走的了!话不赘述,我们到达孙吴,小萍姐因为脚还没有完全康复,和两个姐妹以及身体不太好的老丁,一起打车带着食物到达目的地。剩下的我们,则背着大包跟着领队走向目的地。老公怕我累,把他的大包和我的防潮垫放在出租车上让小萍姐带走了。这样假如我背不动我的大包,他可以替我背。可是我为了锻炼自己,也是想为了以后的独自出行,一直背到目的地,还好,我的体力还是不错的。
首次徒步露营

到了目的地,大家开始搭帐篷,我也拿起帐篷跟老公一起搭。结果,我拎起帐篷时惊恐的发现,我们竟然没有带帐篷杆!心凉半截,走到这里还要被迫回家吗?还好还好,有资深的老驴友今世缘和致远,用他们的技术和每次必备的绳子以及钉子给我们硬是把帐篷吊在了树上,哈哈,虽然面目不好看,但是终究不用露天住了,对他们无比崇拜啊!

首次徒步露营

蝶梦未醒 发表于 2014-5-15 10:12 到了目的地,大家开始搭帐篷,我也拿起帐篷跟老公一起搭。结果,我拎起帐篷时惊恐的发现,我们竟然没有带帐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蝶梦未醒 发表于 2014-5-15 10:11 露营的头一晚上姐妹过生日,几个情投意合的同学一起为她庆祝,别人不知道,反正把我喝大了,连包也没装。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