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走勇者之路 行双岭之巅——记我们开心快乐的南太行双岭穿越(全文完)

南太行有多条线路,那还是4年前偶然看到过一篇南太行双岭穿越的游记,从那个时候就对此条线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鸡冠梯的险峻更是让人值得一走,这次我们一行13人赶上了风、雨和艳阳天,饱尝南太行的美景盛宴,真的是不枉此行。我多次走过小五台、灵山、海陀山等北京周边线路,可以说南太行属于另一种美,感觉是壮美吧,到处绝壁,个人认为还是很值得一走的。下面先介绍一下南太行双岭穿越的概况,之后就是海量的大片啊!
        南太行的精华路段就是双岭穿越,双岭即指王莽岭和十字岭,要从河南新乡辉县的清水庄开始,经麒麟沟、龙水梯、白云龛、鸡冠梯、羊圈、十字岭、窟窿山、王莽岭垭口、双柱山、72拐、滴水寨,到达韩口村结束穿越。此线路基本涵盖了南太行的各种地貌特征,包括峡谷穿越、山地升降、天梯攀爬、崖壁行走、草地纵走等,特别是到达十字岭的必经之路鸡冠梯号称南太行第一险,双岭也因其美、虐、险被新乡评为十大徒步路线之首,河南户外更是有不上双岭称不上强驴之说。这是一条属于勇者的重装探险之路,正因如此更能体会那种怦然心动的壮美。十字岭为南太行最高峰,海拔1780米,位于河南新乡辉县境内,紧邻山西陵川。王莽岭位于距离山西陵川县城40公里的崇山峻岭中,是陵川与辉县的界山,处于黄土高原和华北平原地质断裂带上,最高峰1665米。

本打算回来做个南太行攻略着,后来发现路线很成熟,路标清晰,下面就不做攻略性叙述,以海量照片为准,大家睁大眼睛来拍砖吧!

这是鸡冠梯的绝壁,我们去之前带了主锁和绳子,计划看情况不行就做个临时保护站,结果在我们走过之后看来此处并不险,而是上到此处,和过了此处之后更危险,所以之后谁再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另外,下雨的时候不建议走鸡冠梯,实在是危险!走勇者之路  行双岭之巅——记我们开心快乐的南太行双岭穿越(全文完)

经历前一晚的雨水后,老天开眼放晴了,十字岭上美女开心啊,这种美真是从内而外的,大家看了养眼吧,名字叫阿瑰,穿的也像朵玫瑰,不过玫瑰带刺,别瞎采,哈哈哈走勇者之路  行双岭之巅——记我们开心快乐的南太行双岭穿越(全文完)

鸡冠梯断崖过了之后的一个小平台上,在等待队友的时候,阴沉沉的天空打出了这样的光线,我用的我小卡片记录了又一个好的开始,经历风雨的美总是不一样的,总是难忘的,感谢我的每一名队友,让我又一个美好的南太行回忆!走勇者之路  行双岭之巅——记我们开心快乐的南太行双岭穿越(全文完)

山里憋闷啊,尤其是碰到要命的摄影师,要俺们摆个pose,当什么前景,成就了一个色色的我,不过真的感谢你啊摄影师,一生珍贵的回忆就在你的相机下,定格了,谢谢!走勇者之路  行双岭之巅——记我们开心快乐的南太行双岭穿越(全文完)

既然已经色色的了,那也不差这一个,立马调戏摄影师,哈哈,这就叫报应啊,阿瑰姐没想到吧,你也在摄像机前定格喽走勇者之路  行双岭之巅——记我们开心快乐的南太行双岭穿越(全文完)

唐山老贾 发表于 2014-5-15 11:10 南太行有多条线路,那还是4年前偶然看到过一篇南太行双岭穿越的游记,从那个时候就对此条线路留下了 ... ...

高端大气上档次

支持一下
此行收获的朋友,在她的面前我显示了男人阳刚的一面,不过背包真沉啊,打肿脸充胖子确实是脸疼啊,不过好在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也得谢谢手哥和若尘,一同分担,此处略过1万字,同行的你——懂的走勇者之路  行双岭之巅——记我们开心快乐的南太行双岭穿越(全文完)

此行的亮点小红兔,呵呵,最近半年喜欢攀岩的2兔子,能出来走重装实属不易,其中原因也许只有2姐自己个懂吧。这张照片也是恶人导演滴,谁是恶人谁自己对号,哈哈!旁白好像是说,“走,2兔子,那边有萝卜吃......”走勇者之路  行双岭之巅——记我们开心快乐的南太行双岭穿越(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