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游记——一路向南(超业余的选手)

这个假期,受着北京爱情故事剧情的感染,本着出去闯一闯,看一看,锻炼自己的目的,我们一行三人,组织了这次海南骑行,目的是环骑海南岛,领略那椰风海韵,用车轮来丈量那片神奇的土地(超业余级别)
成员:琪琪,小帅,小美

前期准备:准备的东西包括衣服,防晒霜,雨衣(这个我们白白带了),紧急药品,手套,头盔,口罩,头巾,修车工具,弹力绳子,带导航功能的手机。这些都是必备的装备,由于我们只是业余爱好者,所以都不是什么专业的东西
PS:衣服:一定要穿长袖,不然就可悲了
租车——我们都是业余爱好者,所以就在网上联系了海南的某某自行车俱乐部(可以海口租车,三亚还车)

第一卷:在路上

D1:长沙湛江(由于没有买到直达海口的火车票,只能先到湛江)

晚上十一点的火车,一直晚点到第二天凌晨3点才上火车,传说中的晚点神车(K456),在路上也是走走停停,最终在第二天的凌晨到了湛江,整整24个小时啊。下车后马不停蹄的坐大巴赶往了徐闻港口,从这里坐船到了海口

海南游记——一路向南(超业余的选手)

(海安到海口过海的船)
(海上日出)
  • 嘉年华奇奇 D2:海口 到了海口的当天,我们便去海口的某某自行车俱乐部租了车,由于旅途劳顿,便在海口休整了一天 第二卷:一路向南骑行 D3: 海口——灵山——三江——大致坡——潭牛——文昌——东郊椰林(117公里) ... 2014-5-15 14:55
嘉年华奇奇 发表于 2014-5-15 14:47 这个假期,受着北京爱情故事剧情的感染,本着出去闯一闯,看一看,锻炼自己的目的,我们一行三人,组织了这 ... ...

D2:海口   到了海口的当天,我们便去海口的某某自行车俱乐部租了车,由于旅途劳顿,便在海口休整了一天

第二卷:一路向南骑行

今天终于正式出发了,我们一大早就从海口的宾馆出发了。
不得不说,海口的道路指示牌的指向性不是很强,我们一路上走走停停,费劲千辛万苦终于出了海口市区,上了201省道一路向南,正式出发!

海南游记——一路向南(超业余的选手)
(第一个休息点)
一路上,很多骑友与我们或迎头碰面或擦肩而过,都会打招呼,这种感觉很不错
中午时分,到达大致坡,吃了中饭,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又继续上路了,一路向南
第一天的行程比较赶,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赶路,终于当天下午5点多,我们终于到了东郊椰林,安顿了下来

海南游记——一路向南(超业余的选手)

自行车出了点问题、不过没关系的!!
(帅叔叔—小帅)

(第一天骑行、路上都花、热带植物~~)
海南游记——一路向南(超业余的选手)

(上了这个坡儿、就到了文昌啦、心情那叫一个激动哇哇哇!)

(帅哥一枚)刚刚修好的清澜大桥

D4:(东郊椰林) 清澜——迈号——会文——长坡——琼海——博鳌(85公里)
海南游记——一路向南(超业余的选手)
早上一到早就起床了,因为今天的景点很多,要去东郊椰林看椰子,看沙滩,看海。。
(在东郊椰林吃椰子、喝椰汁吃完坐船过海咯!)
在骑行的有一段公路是在海边,而且还是平路,骑着非常舒服
海南游记——一路向南(超业余的选手)

(这是路上一个叫冯家湾的一个地方,还没有开发,不过非常美!!)

(在冯家湾的海边玩了一会,景色真好)
从冯家湾出来后我们就继续骑行,向着博鳌出发。。。去博鳌的一路有一段在修路,把路封了,但是还没开始修,非常适合骑行。。。、
下午3点,我们就到了博鳌,决定在博鳌休整。
海南游记——一路向南(超业余的选手)

(晚上在海边喝酒、吃东西、生活真的好惬意!!)

博鳌的这天,遇到了很多骑行的朋友,大部分人都是在这里结束今天的骑行。。。

D5:博鳌——龙滚——万宁——兴隆温泉(93公里)

昨天在博鳌休息了半天,早上一大早就精神饱满的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兴隆,那里有温泉,咖啡
海南游记——一路向南(超业余的选手)

(不记得在那个镇上吃的午饭了,午饭点的粽子腊肉馅的还有蜜枣的)非常好吃哦

(距离三亚只有158公里啦!)

(传说中的菠萝蜜)
由于今天进入山地了,所以感觉有点累,骑到了兴隆便早早的休息了
D6:兴隆---陵水
海南游记——一路向南(超业余的选手)
由于前两天圆满的完成了我们的菜鸟骑行任务,所以我们今天就准备骑到陵水,听说那里的小吃不错

(海南粉和蟹粥、螃蟹粥配油条非常好吃!)

(在上一张)

D7:陵水——英州——三亚(120公里)

今天终于要抵达我们的目的地---三亚。。。

继续一路向南。。。
海南游记——一路向南(超业余的选手)

在路上终于碰到比我们还业余的骑行者了,这是一家三口,从河南骑过来的,感觉非常温馨,我想,一家人能有一次这样的旅行,很不错。。。

从陵水出来后,到处在修路,一路上,全部是灰,这一段,一定要做好防尘措施

进入三亚市区,要越过一座山,在我们艰难爬行的时候,遇到一位老大爷,骑着一辆凤凰牌自行车,让我们着实佩服。。。之后一交谈,他老人家是从内蒙古骑过来的,整整骑了几万公里,这让我们三个菜鸟五体投地啊。。。

在与那位老大爷分别的时候,老大爷在我们后面唱起了响亮的民歌为我们送行,我们身体的劳累顿时消散,继续骑行, 向着三亚,最后的前进!!!

海南游记——一路向南(超业余的选手)

下午5点多,终于到了三亚的鼎点俱乐部的还车点,在海南省委旁边,非常好找,这是我们三个与罗老板的合影

第三卷:三亚游玩

(三亚火车站)

海南游记——一路向南(超业余的选手)

(蜈支洲岛,哪里的景色非常美丽,海水很清澈)

(在海南的吃海鲜大餐要500元,最贵的一餐啦!)

海水是不是很清澈透明呢~!

海南游记——一路向南(超业余的选手)

(凤凰山上看三亚)

我们三人在三亚游玩了两天之后,便坐动车回到了海口,不得不感慨,辛辛苦苦骑车几天到了三亚,坐动车1个半小时就到了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