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忘不了的回忆-西安

(介绍人:深度行摄影旅游)

这是很久很久以前去的一个地儿了,久的我都快要忘了,之前想要写一些什么,但一直没有坚持写下来.想了很久,觉得不能再这样懒下去了,于是开动了…   西安,古称“长安”,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西安、雅典、开罗、罗马)之一,居中国古都之首,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

2011年2月3日晚上9:20,我们踏上了去西安的火车(大年初一坐火车感觉真的爽,人特别少,想干啥就干啥,想怎么睡就怎么睡)

2011年2月4日中午12:30左右我们到达的西安,出火车站后,第一眼看过去就是古城墙,感觉很壮观,很有气势,然后就想到下午的时候在城墙上可以租个自行车西安城一周(嘻嘻,好像好爽)。看了网上的一些推荐,我们决定住到钟楼那边,那里的交通非常的方便且仅靠着回民街(小吃街,好吃的东西很多)。镜糕、烤面筋、冰糖梨、肉夹馍(牛肉真的很多很多,嘻嘻)、炒凉粉、烙饼等一圈吃下来感觉还不错。接着去逛了钟楼鼓楼(里面都有乐器表演还不错,门票有点小贵,建议去一个就行了,格局感觉都差不多)。最后去的古城墙,因为正好是过年庙会也是在那举行的,到了后就想去租自行车,然后漫步在城墙上,看看古城的黄昏。。。。。然而想像总是美好的,现实就是别人下班了(郁闷!郁闷!!),逛了半圈就回了感觉一般,哎!

2011年25决定去华清池、兵马俑方向去玩,一早我们就到了火车站,本来是想做旅游专线的,但快要到车站的时候,一个中年妇女就跟我们说坐游5要等很久而且还不直接到景区,于是就给我们介绍了他们的车,来回20元,每个景点都要到(由于上次去宜宾的时候交通很不方便,来回倒了很多次车很浪费钱,这次又害怕那样,所以就上车了),上车后发现其实相当于一日游团。西安的旅游业真的很发达哦一不小心就会被忽悠进去哦(当然跟团也有跟团的好处啦)。本来计划是去华清池的,结果经导游一忽悠,就上了骊山(说是华清池没有什么好玩的,在骊山上就可以看到华清池的全貌),骊山的人真是那个多啊,为坐一个索道,排了一个多小时,坐了不到5分钟就上去了(晕)。骊山上最有名的应该是烽火台(“烽火戏诸侯,一笑失天下”)和兵谏亭(“西安事变”)。接着是去的项王营(说是当年鸿门宴的地方),基本上是就是重塑了一个鸿门宴里面的场景,感觉没什么。不过在这里学到一个“天圆地方,男单女双”之说。接下来去的是秦陵地宫,模拟秦始皇帝陵地面陵区和地宫上下两层的形式,缩小的N倍,里面感觉很漂亮,据说真的秦始皇陵要100年后估计才能开发出来(前人的智慧啊!!)。最后去的是世界第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一号坑是最大的,1000多具陶人陶马,很有气势,井然有序地排列成方阵(当然这是修复后的效果),这个地儿怎么说呢,对于外国人来说,不看秦俑就相当于没有来过中国,对于中国人来说吧,还是可以看看,呵呵。 晚上到是去的大雁塔北广场,那人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8:30分表演开始),喷泉后可以看到大雁塔两者在灯光的映衬下非常的漂亮(而且这个景点是免费的哦,非常爽)忘不了的回忆-西安
忘不了的回忆-西安

2月6日是去的文物储藏量全国之最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去西安必去的地儿,免费但不免票,但要排队领票哦,不愿排的可以购票20元)我们到那儿大概是830,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了(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一个美女一个人出来玩的,感觉很好,又开始怀念一个人的旅行了),等了大概1个多小时才领上票(必须要带身份证,要登记,背包的话,必须要寄存)。一般参观博物馆的话,最好是请一个解说员,不然的话一定会看得去云里雾里的(当然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混听,呵呵)。这一个博物馆挺值得去的。下午去了曲江池遗址公园,这个公园有点大,曲江有部分水都结冰了,看上去挺漂亮的(这个地方乘车不好弄,走到江的另一边还得折回才有得车坐)。晚上又回到了钟楼那边住(第二天晚上为了可以早点去排博物馆的票,所以住的大雁塔附近),在回民街上吃的一家叫“贾三灌汤包子店”的灌汤包,味道非常不错(强烈推荐这家,嘻嘻)这家的玉米山楂八宝粥,觉得也可以尝一尝(不知道怎么弄的,没有米也可以煮出粘稠的感觉)。

]这次西安行虽然去的地方不多,但感觉真的很好哦,剩余的景区下次再光临了。。。
提示:1.去西安旅游的话,直接找一家旅馆住就可以了,不要到处换免得麻烦,他们的交通非常的方便而且很快(建议钟楼附近,这次旅游换了住宿的地儿,包有点重,肩累惨了。。)
   2.购买纪念品之类的最好就在回民街上买了,方便便宜。
3.有学生证的一定要带学生证哦(可以省很多。。)
4.第一次写,不好之处请大家多多关照哈!!!
不错啊,介绍人来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