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如何优雅的在美奈杀死时间

“别让灵魂在循规蹈矩的生活里喧哗与骚动,我们生来是为了让灵魂拍手作歌。”——这是之前看Molly的文章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虽然我无法做到像Molly一样乱步列国,但只要一有假期,我就会计划出行。不想通过电视、通过电脑去了解世界,更希望用自己的双眼,自己的灵魂,体会世界。有太多的事,未经经历,难以理解,不想自己的内心逐渐被大城市的速食节奏所腐蚀,期待每一次风尘仆仆的旅途,丰满内心那个理想国。
五一小长假,时间不多,只想给自己剩余不多的脑细胞放个假,
我闭上眼睛,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广阔的大海,
一个美丽的词汇浮上耳畔,
“美奈”
2014年五一节,收拾行囊,把这个短暂的小假期,献给这个“美得无可奈何”的鱼露小镇。
如何优雅的在美奈杀死时间

美奈只是一个小渔村,在越南的潘切附近(PhanThie),也叫泥角渔村。主要经济来源是制作鱼露。因为有着绵延50公里之长的海滩和椰风海浪,越来越受游人的喜爱,已经成为了特别是欧美玩者的度假胜地。
不要看“美奈”只是个不起眼的地方,甚至在google地图上都找不到她的名字,但你只要到了那里,就自然会被美奈那种独特的素面朝天,原始之美所吸引。她就这么不雕琢,不修饰,原汁原味的展现在你面前。

到了这里,不需要考虑太多,随意找一家你喜欢的Resort入住吧!这里的Resort可以说多如牛毛,环境都不错,基本都靠海,无边游泳池和私人海滩都算是标配。价格也很亲民。打点好行李,收拾好自己,就把剩下的时间,交给这里的椰树海风沙滩阳光吧!至于如何优雅的在美奈杀死时间,答案将在余下的图文中娓娓道来:1、
发呆休假最爽的无非就是脑细胞的充分放松,什么也不用想,坐在海边,点一杯Coconutshake,一份French fries,看碧海蓝天,听椰风海涛;或漫步海滩,感受温暖而潮湿的带有点点咸味的空气。如何优雅的在美奈杀死时间
2、
看Kitesurfing,赏帅哥
美奈是世界上注明的水上运动圣地之一,在许多人眼中,Kitesurfing(风筝冲浪)早已成为美奈的代名词,因为这里拥有这项运动的最佳条件——稳定而强大的风力和最少降雨量。来到这里,你会看到近海飘舞着漫天飞舞的五颜六色的风筝,当然…还有各色帅哥~!作为纤纤女子,你就负责在岸边欣赏就好了,当然如果是痴迷水上运动,想尝试一下Kitesurfing,相信那种翱翔在海天之间的感觉会让你终身难忘。

3、
坐着敞篷吉普越野车,去红沙滩看日出,去白沙滩骑趟沙地越野车,留个半天给让你意想不到会出现在海滨城市的奇景。如何优雅的在美奈杀死时间

4、
或许可以去美奈渔港体验一把碗状的小渔船~?如何优雅的在美奈杀死时间

5、
或许可以去FairySprings溜溜骨瘦如柴的黄牛,任凭漫过脚踝的潺潺溪水和温柔细腻的红沙为你做一场天然的足疗~?

6、
哦,或许,你还可以去黄沙丘练就失传多年的“老农猴拳”(笑)

7、当然,尽情在海边疯跑,笑闹,玩水,砌沙也绝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如何优雅的在美奈杀死时间

8、傍晚,必须要骑着小摩托去兜兜风,尽情享受路边各色的三角梅以及丰富的海鲜Boke大排档!

如何优雅的在美奈杀死时间

9、发呆放空、喧嚣吵闹、酒足饭饱之后,重磅推出自认为最为优雅的在美奈杀死时间的方法——读书。
人们总是说,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那么在旅行途中读书,想必是收获并丰富人生最有效的方式。我每次旅途必带的东西之一也是书,不管是攻略书,还是近期计划看的的杂文小说,感觉在路上读书更加沉浸,也更有感悟。自从去年入手Kindle Paperwhite,“旅读“已然成为了我旅行途中一件必做的事情。不用拿着厚厚的lonely planet或者旅行中要看的一堆书,增加了我像别的背包族一样想就走的勇气。
对于一个在大城市,习于每日朝九晚九疲于奔命的人,在路上的或许只是疲惫的坐在交通工具以及奔赴周公温暖怀抱前的那点儿时间,能踏踏实实读一本好书已然成为了一种奢侈。而在这里,这种奢侈却显得非常平常。泳池、沙滩凉椅、海滩无不见正在阅读的老老少少。这个宁静的地方,成就了读书最美好的环境。
如何优雅的在美奈杀死时间

我看书很杂,几乎是不挑类别什么都看。这次出行,我特地提前下载了一些书到我的Kindle中,其中有小说、有旅行日记、旅游攻略等。而我在这次旅行真正看完的一本书是《陆犯焉识》,我也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吧,早就听说了严歌苓的《陆犯焉识》被张艺谋选中成为他复出的第一部作品,而这部万众瞩目的改编电影《归来》也将在今年5月16日上映。

一翻开书,我就被陆焉识这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名字所吸引。考虑到这部电影马上就要上映,避免剧透,我还是忍住少说两句剧情~~其实我本身对文革时期的作品并不很感冒,但这本书看的很顺,主要是被陆焉识在大荒漠上劳改的二十年中,始终追寻身体和心灵的自由那种精神所感染。如何优雅的在美奈杀死时间

不知不觉,含泪在Kindle屏幕上戳完这本书的最后一页的时候,已是夕阳西下。我完全忘记了时间,我的Kindle又一次陪我度过了一个有意义而感动的下午,体会到全身心投入情节之中的感动。或许吧,真如严歌苓所说“自由,是属于心灵的,没有人可以给予,也没有人可以夺去。”最终,他带着他所有的财富——自由、学识和爱,去追寻“草地大的随处都是自由。“这句话配上当时大海的景色,我真的是泛着泪光读完的。这也是我在Kindle中特意标注的地方。

如何优雅的在美奈杀死时间
人生在世,但求自由潇洒一生。我思故我在,愿那些被你“杀死“的时间,可以深深的烙印在你的经历中,不自觉得成为你获赠”自由“的点点贡献。最后,借用《背包十年》中说的一段话: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状态,每天固定的上班路线,固定的排便与生理周期,固定的生活轨迹,你是主动选择的还是被动接受的?你会选择适应妥协还是背叛离开?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答案。“Live the life you love. Love the life you live”. 不管旅行还是读书,希望大家的身体和灵魂一直都,在路上。如何优雅的在美奈杀死时间

***太厉害,现在都不敢去了
  • manlizi 越南,哪怕他美若天堂。南沙一天不完整,老衲便一天不会去。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5-17 10:10
coolricky 发表于 2014-5-17 09:49 ***太厉害,现在都不敢去了

越南,哪怕他美若天堂。南沙一天不完整,老衲便一天不会去。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蓝本嫁衣 发表于 2014-5-16 11:11 3、坐着敞篷吉普越野车,去红沙滩看日出,去白沙滩骑趟沙地越野车,留个半天给让你意想不到会出现在海滨城 ... ...

这个沙滩有点沙漠的味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