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五一鳌太虐行,痛并快乐着。

在药王庙附近,我开始体力下降,午餐早已消化完。加上劳累风吹,有一点感冒和高反。在干吐一番后空腹吃了山东队小马哥给的感冒药和抗高反药继续赶路。又是拔高,我每走几步都歇好一会,心脏跳得非常厉害。喜悦鱼说我的行进步伐不对,忽快忽慢,他让我跟随他的脚步行走,慢慢的却匀速。耐何已经五六点,我得赶路呀。麦秸岭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山脊,两边都是悬崖,稍微不慎就有滑下去的危险。这时走在最后的有小马哥,喜悦鱼,我和青蛙,一一。小马哥开路,一步一个脚印地叫我们脚踏实地踩稳。那走得一万个小心,把登山杖插稳了才敢往前挪一步。这时已经七点多了,天快黑下来,离我们晚上的水窝子营地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全在石海里上坡,我实在走不动了。因为从中午到现在,我只吃了一个鸡腿和半块压缩饼干。体力跟不上来,天快黑了,石海怎么也翻不过完,前头总有一座高高的山顶。小马哥说尽了千言万语的鼓励的话,表扬我是最强大的,坚强的。哎,就算说我是天底下第一牛B的驴子也不顶用。他再分析了停下来不走的弊端。比如晚上气温低会冻死,斜坡处无法扎营,无水源……我也明白这些道理,也想坚持,耐何我实在有心无力呀,每走几步,心脏跳得太厉害,就用登山杖支撑身体歇一会。再这样下去,我会不会心脏快到一定极限瘁死啊?小马哥见我没体力,给我牛肉干吃。这时已经饿得胃虚弱到已不能进食硬的物品了。他再给了我一个小白兔奶糖,又再支撑了半小时的体力。唯一的信念就是翻过这座山,营地就在前方。精疲力尽地爬到山顶一看,身子顿时凉了半截,离住的地方还有一个小时。。。。。
我开始一直努力爬,连补充体力的时间都用来爬山,就是为了坚持到营地,结果费了十牛十虎的体力上到顶峰,却发现住处还在十万八千里之外,天已经黑了……望山跑死马就是我当时的心情写照。虽然有对讲机,用电筒持续闪光辩明前队员的位置。。

这一段路算是下坡,可是我的电筒在昨天晚上就坏了。我摸黑跟着他们的头灯,高一脚低一脚的走在石海里,灌木丛里。我的左脚有点磨破了皮,却也不敢停留,继续往前走,不想耽搁大家,因为天黑了气温低,停留越久就越危险。但是再坚持,我也实在走不动了。停下来不停在喘气,当登山杖支撑着我,低着头,出现在片刻的晕眩,我脑中一片空白,感觉失去意识了。半分钟后又醒过来继续赶路,营地怎么还有那远啊,怎么也走不到……我们碰到山东队的一些队员,他们在水窝子上方扎营,此处有水源。看大家的体力都差不多耗尽了,我们决定不再与葡萄他们汇合,而在此处扎营。好在喜悦鱼和一一都带有帐篷。

我已经拼着最后一口气走到这里,挪动着残躯站起来都费力了,夜晚的气温已经低到零度以下。每一个动作都让我不停地张大口呼吸,手指冻到拿不出地垫,甚至都没力气拿出羽绒服穿上。一一的帐篷还没有搭好,看着山东队有帐篷搭好的,我想去躺下,青蛙翻了半天才把我的睡袋拿出来。这时我的胃饿得翻江倒海,意识告诉我再不吃就要饿死在这里了,挣扎着一丝力气翻出饼干吃了一块,又把胆汁都吐出来了。吐了我再吃,因为不吃就要饿死了……我想着喝点水总可以把饼干膨胀吧?一会一一把帐篷支撑好了,我半躺着在睡袋里,冷得瑟瑟发抖,寒意不停地袭来,这是失温的症状了,难道此处就是我葬身之处了吗?上山时我只买了30万的保险,可是这次我没有写遗书呀。其实我不担心饿死,却担心瘁死。因为我已经极度虚弱了……一会喜悦鱼他们把面条做好了,尽管饿到快晕我也只吃了一口便再也吃不下。不是我在这个时候挑食,是胃只能接受流质的食物了。我让喜悦鱼重煮一点麦片粥给我。喝了热热的流质粥,体力恢复了一些,再吃了感冒药便晕晕地睡去.这一夜,算是这几个晚上睡得最好的了。山东队的之友还给我一粒药丸叫我含在舌头下。他怕我有心理负担,事后才告诉我这是速效救心丸,从来没有吃过这药品,早知,我就好好品味一番了。看,我到这时候还要自娱自乐,多乐观的孩纸啊。在此,感谢他们几位在自己都累死了还要照顾我,伊娃跪谢了。

这一天,从早上八点一直走到晚上九点,整整13个小时,吃得二餐,走到绝望,绝望已不行形容,要以十倍的心情乘以崩溃。就是这样,我都没有闪过放弃和下撤的念头,伊娃,你这是玩命啊。

• 暴龙一竹 哈哈妹妹还是厉害坚持下来了,我一个人走得全身抽筋了,没办法就在小路上扎营睡了一晚, 2014-10-31 00:08
  • 急先锋. 第二天楼主就这样累,后面的行程不敢想象你是咋熬过来的 2014-5-23 09:45
  • sunzhaogang 这应该是高反了,还有路餐最好两个小时吃一次,小面包,葡萄干,枸杞子,花生米,核桃仁,杏仁腰果这些干果类的,牛肉干最好不要吃,碳水化合物才能最快的补充体力,肉类的最好晚上扎营后吃。 2014-5-18 14:15

D3,早上醒来听到天已经放亮了。听到喜悦鱼问我情况怎么样,我貌似满血复活,精神抖擞,早上还做了腊鸭腿炖土豆,欢迎大家来品偿。五一鳌太虐行,痛并快乐着。

五一鳌太虐行,痛并快乐着。

tussore 发表于 2014-5-16 16:41 坐等更新。

更新啦。发表意见欢迎讨论。
梧桐清秋 发表于 2014-5-16 19:25 美妹子!下次再活动!

好的,姐姐。
看了你第一天的行程,你背的东西很多,背负是个问题,第一天你勉强通过,第二天你的行程很艰难,我感觉你很危险,不过还好,你坚持过来了,走鳌太之前,要做几次户外热身的,比如,武功山,大五台,小五台
  • 周游.
  • 490253794 武功山就去了三次。大五小五还没去,不过后面状态出来了。还不错。 2014-5-18 12:43
萧县阿诺 发表于 2014-5-18 09:59 看了你第一天的行程,你背的东西很多,背负是个问题,第一天你勉强通过,第二天你的行程很艰难,我感觉你很 ... ...

五一鳌太虐行,痛并快乐着。

收拾妥当,再次启程。接下来我的状态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