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永可文物—神龟探海天眼石—浮雕祥龙—君山神洞—鱼头猪蹄石—神象驮腿

5月17日上午9点,井哥、心韵若诚、深山夜宿三人一行从君竹宋朝古桥往君山方向出发,此行的一个目标是探君山神根西侧的一瀑布。当我们走到乌猪岩下的水岸君山工地时,决定改从任永可文物切向瀑布。走到一块崖壁时似有人在呼唤,井哥认出了福州AA户外QQ群成员光影。于是三人行变成四人行。沿着小路找机会向峡谷西侧山峰行进,可在丛林中方向感差,不知不觉中来到蟾蜍石,我们打消了探瀑布的念头。带心韵若诚与光影去看天眼石(不易被发现,探路先行者-驴友QQ群主任我行首先发现)。看了天眼石后,我们决定再探君山神洞。任我行在他的《且行且歌的日志-网易博客》https://fzmwrjr.blog.163.com/blog/#m=0中计划探君山神洞,并于今年4月20日带领探洞,可惜在即将探到洞时因云雾浓密让他决定返回。此后,井哥与我探到君山神洞的上方,居高临下不能正面察看。“探洞尚未成功,驴友仍需努力”,奔驴游山玩水QQ群主爱江山和自由自在QQ群主虎王再次探洞,他们从鱼头猪蹄石过来遇阻,功亏一篑。我们此次探洞是延续领队任我行探洞线路,从他决定返回地点开始续探,心韵若诚、井哥交替当前锋。心韵若诚首先从正面看到君山神洞,井哥第一个下到神洞小潭。探洞后本想去对面山的鱼头猪蹄石,途中下雨,从山脊绕回神龟探海。慌忙中跟踪路标,转啊转,怎么君山神洞还在对面山?哎呀,我们来到了鱼头猪蹄石。既来之则安之,我们顺便远眺独秀峰、小桂林、娘娘髻,近观鱼头猪蹄石。记得前锋爱江山(爱大自然)带领大家从神龟探海也是探路过来,故从鱼头石返回到神龟探海有难度。记不清从鱼头石到旺岐楼水库怎么走,我们决定从鱼头石山脊往南走。断断续续有些路迹,后来顺着一大片崖壁切到对面山,可对面山也是崖壁,只好溯溪。当我们看到神象驮腿、水库等时,才发现这是任我行君山六号线从独秀峰小桂林峡谷下溯的地方。探洞过程中能发现新景,比如石壁上逼真的浮雕祥龙。

• 908龙翔
  • 瘦马

原计划探对面山瀑布。

蟾蜍石后面是神龟探海。

系上安全带后能靠近拍摄天井。

逆光未辅以闪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