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

大美武功山

自从去年看到有驴友发到群内的武功山的照片后,我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去一趟。今年终于有了机会,和几个好友一起相约前往武功山。
    5月11日晚,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登上了前往萍乡的火车,开始了我们的武功山之旅
。一夜好眠,12日早上8点多,我们到达了萍乡,坐上了之前联系好来接我们的车子,又耗时1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沈子村的山脚下,稍作休整,正式开始了我们的武功山穿越之旅!成功的穿越了28公里,拔高1700多米后顺利登上金顶,一路欣赏美景无数,清幽的竹林、潺潺的小溪、茂密的树林、悠闲的老牛、壮观的云海还有难得一见的佛光,总之,一路好心情,一路好运气!到达金顶已经是6点左右了,因为金顶的住宿太贵了,所以我们决定继续前行,前往吊马桩。路不错,一路说说笑笑的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运气超好,阁楼的大通铺成了我们的包间!一行人睡得舒舒服服,热热闹闹的,好不惬意!     第二天早上一早醒来,看到壮丽的景色激动不已,忍不住把带去的旗袍换上去臭美了一番,嘻嘻。。。。。。早餐是领队胡子哥哥做的胡辣汤,配着带去的油饼,吃着很有家的感觉呢!8点20分,启程开始了当天的行程。历时7个小时,行程22.3公里,成功穿越武功山绝美的万亩草甸,翻越了好汉坡和绝望坡,杀到了发云界!坦白说,这天的行程是最累的,比第一天的拔高还要辛苦!因为需要不停的拔高、下撤,再拔高,再下撤。。。。。。而且虽然说草甸很美,
但是一路几乎全是一样的景色,未免让人有些审美疲劳,大失所望。最恐怖的是很多地方旁边就是悬崖,走在一尺宽的泥泞的小路上,真是让我这个有些恐高的人心惊胆战啊。还好,有惊无险,终于平安到达!发云界的客栈条件不如吊马桩,最可恶的是手机没有信号,打电话和发短信需要跑到对面的小山上才行,打破了我晚上窝到被窝里聊天的计划,不过,我们一行人窝到一个房间里也热闹到10点多才休息了。可是还没等我们睡着,外面就狂风大作,暴雨倾盆,电闪雷鸣,甚是惊人!那风,那雨,真是让人担心扎帐在外的领队胡子哥哥会不会被风雨吹走。。。。。。还好,扎帐的地方比较安全,打开窗户确认了之后,终于可以安心地睡了。     第三天早上醒来,看到虽然风雨停了,可是雾气很大,能见度很低,我们经过一番商量后,还是决定继续前行,还好,好运继续伴随着我们,虽然一路上有风也有雨,但是并没有给我们的行程带来太大的麻烦,下午5点多,在行进了20.3公里后我们成功的抵达羊狮幕,入住农家。晚上还吃上了我们在通往沈家大院的竹林里挖的竹笋,真是美味之极啊。
     第四天,早餐吃的是美味的米粉,然后我们就沿着正在修建的小铁路前往明月山,结果都快走到隧道了,遇到了一对夫妻,通过交谈才知道我们居然错过了最美的十八排景区!这怎么行呢?!果断决定返程!!还好,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英明的,十八排的景色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奇松怪石,雾霭云海,虽然景区不大,但是精致非凡,一点也不输于张家界的美景呢!拍了好多的美照之后,我们继续前往明月山。因为时间不太充足,也怕体力不支,所以我们选择了乘坐缆车下山,结果在缆车上看到明月山的美景后,我们又不忍放弃,到了山下后,又从新爬了一段,欣赏了部分美景后,果断下撤。哈哈,再次人品大爆发,居然没有错过最后一班开往温汤的公交!每人3元顺利抵达温汤小镇!50元一人的房间虽然很小,但是很干净,还可以泡温泉,很是舒服呢!晚餐随便找了一家小店,但是居然也很美味,而且还很实惠,老板人也很好,不仅教我们做菜,还答应明天带我们去买特产呢。
     第五天,早餐过后,在小镇里简单的转了转,还到他们的农贸市场里买了一堆的特产。镇子不大,所有的人都很淳朴,让人很喜欢这里的氛围,真想就在这里常住下来呢!11点多了,为了不耽误下午的火车,我们决定出发了,顺利坐上公交,抵达火车站,在附近找了个小饭馆简单吃了点东西,没想到3个菜,3份饭,才花了58元,而且味道也不错,真是物美价廉啊。3点40分,我们顺利的登上了开往郑州的火车,嘻嘻,要知道,我们买的是萍乡到郑州的车票,结果来了才知道,从宜春就可以上这趟车,所以我们就决定从宜春直接上车了,没想到这么顺利呢。可是,接下来十几个小时的硬座,着实让我们被虐了一把,车上乘客太多,根本补不上卧铺,没办法,只能硬座回家了。。。。。4天的翻山越岭没让我害怕,1夜的硬座直接把我拉劈了,惨啊。。。。。
      哈哈,总之,这次的武功山之旅还是非常圆满的,成功的,不虚此行的,我的第一次背包长途驴行,成功!吼吼。。。。。
好景色 赞赞!!!!
QQ-知足者常乐 发表于 2014-5-18 16:17 自从去年看到有驴友发到群内的武功山的照片后,我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去一趟。今年终于有了机会,和几个好友 ... ...

户外天天乐

感谢分享
大美武功山,确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