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太行望花2014.5.17瓦角-张涧河-干棚-小南寨隧道-天子岭-石涧沟索道-西南岭-瓦角徒步

[复制链接] 查看:19590 | 回复:201

【太行望花】2014.5.17瓦角-张涧河-干棚-小南寨隧道-天子岭-石涧沟索道-西南岭-瓦角徒步
    2014年5月17日,【太行望花】从柳树口镇瓦角村出发,沿山机路下到峡谷,顺峡谷西行来到张涧河村,村里有一户人家养了许多小羊羔;峡谷河滩尽是砾石,走到一个大的岔口,向右上行来到干棚废村,在这里可以看到G5512焦晋高速;出干棚不远就到了高速小南寨隧道上方,沿路继续前行绕山可以到石涧沟,在这里下到高速上走路边台阶穿过小南寨隧道,车辆路过震耳欲聋,一定要特别小心注意安全;穿过隧道横切到左边高速上,快速前行通过石涧沟大桥来到天子岭隧道前下高速,仍要注意安全;登台阶上山去天子岭,台阶失修,一些地方已损坏,植物茂密遮住了道路,登上景观亭,穿过山门,攀登天上人间,旁边的悬崖笔直;登高到山顶三岔口,左行可以到珏山,右行去天子岭百米长廊,天子岭百米长廊居高临下,景色怡人,俯瞰太极湖,遥望珏山峰顶,一览无余,“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边休息边赏景,不错不错;沿台阶先下再上到了石涧沟索道,索道停用,已无人管理,这里有步道台阶可以下到石涧沟,继续沿山脊顺小路向东北方向走,山脊植被茂密,走一会儿就没有明显路迹了,很钻挂,要强行穿过植被区,目标高压电线塔,到电线塔前顺塔走就可以看到明显的小路;沿小路向东平切绕山越岭,路边山韭菜不少,一直走来到西南岭村,村庄不小,随后的山机路挺宽敞,不走岔路,一直走大路;说不走岔路,但不能死脑筋,此一时彼一时,绕山也得头脑灵活点,快临近瓦角时有一个岔口,是岔口里有岔口,稍不注意就绕远了,岔口右转,立即左转,走小路,穿麦田,直插瓦角村,完成了一次心情愉悦的绕山线路。
本次线路卫星轨迹图。

柳树口镇晋城方向去瓦角村的路口,距离镇上三岔口800米。

瓦角村。

距离瓦角村400--500米左右,村东路边水池旁边有两条小路。

左面的小路去张涧河村,是我们要走的,右面的小路去西南岭村,是下午要从这里回来的。

走左边小路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