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设置路标的正确方法

户外使用路标是常见的,为的是提示后队人员前进方向,方式有多种,一是在地上画出箭头指示,二是用粉笔画出箭头或提示,三是栓挂布条提示。第一、第二种简便环保,第三种挂布条如果不撤掉,影响自然景观,布条多为化纤织物,不容易降解,会造成环境污染、视觉污染。布条使用正确的方法是,领队为了提示前进方向,在岔路栓挂布条,以防后队走错,收队人员在所有队员走过去之后,应当撤掉本队所挂布条,既环保又爱护了大自然。既然你自称为驴友,就要有驴友的素质,爱护自然环境、保护自然环境,人人有责。
在五岳寨、驼梁景区一些路线看到标有“石家庄某某户外”的红色路标,三步一挂,甚是难看,特别是在十分明显的路线上,很多红布条,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在明显的山路,且肯定不会走错的路旁小树上挂了三四根布条,是指路还是为了什么别的?这和“某某到此一游”没有本质的区别。
请看:
设置路标的正确方法

[attach]29125951[/attach]在五岳寨寨倾营地看到丢弃的垃圾,不敢说是谁所为,但是容易让人产生联想,正如寨倾小饭铺张老板所说,都是驴友在下面扎营,丢弃垃圾。可见装好了袋的垃圾,丢弃的气罐,不会是普通游客所为,希望那几个某某户外的领队,一定要招呼好你的队员,把所有的垃圾带回市里,做真正的环保领队、环保驴友。

沐一 发表于 2014-5-18 21:51 户外使用路标是常见的,为的是提示后队人员前进方向,方式有多种,一是在地上画出箭头指示,二是用粉笔画出 ... ...

忠言逆耳利于行,苦口良药利于病。

寨倾营地的丢弃的气罐。设置路标的正确方法

建议户外爱好者,每人都准备一个水袋,2-3升三两天的活动够了,省得你带矿泉水瓶子,也就没有丢弃塑料瓶子的机会了,喝水方便,不用卸包,关键是环保哇》

好久不见文哥露头了
谢谢龙兄关注,由于周日时间问题,只能和闲人避开周日出行,不适合上班族,一般两三个人,所以曝光很少。常走的路线也懒得再瞎忽悠,这次是有感而发。

这确实是个问题

出现问题就要解决,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么?

被此样路标多次引入歧途!!收队的应该收走。支持文哥!
小事情,大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