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6

华东

但是K2的艰难程度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虽然后面的路都是在山脊上行走,上上下下却非常多,而且很多都是大上升和大下降,这个并不算K2的难点,K2的最难点就是重装钻林子,林密的程度超乎想像,而且不像北方的灌木林,很多都是毛竹林,环卫工人用来清扫街道的大扫帚就是用毛竹的枝条做的,可想而知这毛竹的枝条有多硬了。一路用血肉之躯披荆斩棘,行进的速度很慢,但为了赶上第二天下午干坑林场的班车,今天必须努力赶路为第二天尽量多节省时间,伤痛已经顾不上了2014年五一华东自虐之华东K2 读书尖-过风坳-香炉峰 穿越攻略

K2路线的整条山脊上都是没有水源的,但是有两个有蓝天救援队设置的黄色定位路标牌的垭口往东侧山谷下降几分钟都有水源可以补给,另外香炉峰垭口往干坑林场下山方向下降几分钟也有水源补给,

第一天下午的路都比较难走,到晚上7点到了第二个蓝天救援队设置的黄色定位路标牌的垭口,这里可以容纳34顶帐篷,眼见夜幕降临,二月二的头灯亮度很弱,天易已经体力耗尽,加上这里可以补水,于是放弃了赶野路的想法,在此扎营,大家抓紧支帐篷,下到沟里打水,由于下到水源需要钻密林,加上天已经黑了,三个人没有多想就一起去打水,结果返回时费了点周折才找到营地,以后要切记留一个人或灯光在营地以便能顺利找到并返回营地,还好离营地不远,写到这里想到了去年鳌太穿越那个在2800营地走失至今没有找到的驴友,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总是不会认真对待,写出这个教训也是为了以后能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今天从庙基到读书尖探路强度不小,之后的山脊上不断上下的荆棘路让大家都很疲惫,于是抓紧埋锅造饭,饭后都迅速钻进帐篷睡觉,以便为第二天赶路尽快回复体能。可能由于钻林子走的比较慢,加上傍晚气温下降没有及时添加衣服,感觉有点着凉,夜里开始咳嗽,看来是感冒了。夜里下了一段时间的小雨,

第二天早早起来吃饭拔营,夜里的小雨让前路的荆棘又增添了难度,披上雨衣,730多一点拔营出发,一出发就是个近300米湿滑的陡坡上升,8点半到顶,之后的路比第一天好走多了,路平缓多了,荆棘也少了,于是大家不约而同的加快了速度,被雨水洗过的山林翠绿翠绿的,空气更加清新2014年五一华东自虐之华东K2 读书尖-过风坳-香炉峰 穿越攻略

过风坳风光2014年五一华东自虐之华东K2 读书尖-过风坳-香炉峰 穿越攻略

二月二身高腿长,他迈一步我要两步才能跟上,爬升的时候还能跟在后面,只要走到平路或下降路,就只能看着他迈开两条大长腿绝尘而去了,因为今天这一天的路都比昨天好走,所以二爷是甩开了膀子狂奔了,1100整到了香炉峰垭口,前人攻略里提到下山路程是9公里,从垭口到香炉峰顶原路上下的时间最快也要1个小时,干坑林场发往光泽的班车是230,不知道之后是否还有车,综合考量,为了能赶上班车,大家商量决定不去登顶香炉峰顶,选择直接下山,最终到达干坑林场的时间是1400,之前的决定是正确的。下山的路前半段都是山谷中的小路而下,时常需要来回过河,后半段路是林场伐木的简易土路,路面石块较多,走起来不舒服。而且坡度非常缓,海拔下降很慢,后半段路的一处亮点是一个跨水而过的竹桥,竹桥距水面约5米高,这个简易竹桥是必经之路,竹子都是一头粗一头细,尤其是走到桥中间竹子细的位置时,竹桥的颤动会很厉害,所以恐高者不建议走K2穿越。2014年五一华东自虐之华东K2 读书尖-过风坳-香炉峰 穿越攻略

过了竹桥,继续机耕路,路两侧山势越来越舒缓,竹林片片2014年五一华东自虐之华东K2 读书尖-过风坳-香炉峰 穿越攻略

见到花,二爷也忍不住停下来要求拍照了,不过明显不太适应,表情比较僵硬、严肃

风景弥补了漫漫机耕路的无趣2014年五一华东自虐之华东K2 读书尖-过风坳-香炉峰 穿越攻略

简易机耕路的尽头是水泥公路,上了水泥公路大约十分钟就到干坑林场的办公楼,这段路遇到了不少游客,有个当地女驴友看到我们很兴奋的追上来攀谈,听说我们是北京过来的很惊讶,说是从来没有北方驴友来过,看来我们是第一支北方队伍,可惜人少了点,这位女驴友对当地的穿越路线很熟悉,看来是个老驴了,可惜当时接了个电话没能跟她索要电话号码,要不可以咨询到更多更美的路线信息了。

1400到达林场办公小院,一拨游客刚刚吃完午餐在等待上车出山,这里不仅是林场办公地,还是个旅游和驴友接待站,可以提供餐饮和住宿,如果没赶上班车还可以包林场的车下山。林场的何厂长热情的跟我们介绍这里的风土人情和特色景色,还热情的邀请我们品尝干坑林场特有的红茶,因为想买,所以婉拒了厂长的邀请,很快班车来了,上车的只有我们三个人,这不就是豪华包车么,干坑林场到光泽大约70公里山路,票价17元,真心的便宜,车开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有沿途的村民招手上车,大多是短途的,车开到司前县没有继续往光泽走,而是充当了一回小车往返两趟接送司前一所小学的学生回家,这样一来到达光泽已经是下午1800了,光泽的公交车是招手停车模式的,于是拦了辆去火车站的公交,上车投币一元,十分钟后到达光泽火车站,买了最近一趟708的发往鹰潭的K392和鹰潭到上饶的K1076的火车票,天易放弃了后面的千八路线,买了去金华的车票再转车去千岛湖,三个人在火车站外的大排档简单吃了顿小炒快餐,就此跟天易告别。21:00到达鹰潭,夜里1230到达上饶,然后顺利的登上了125发往丽水的火车,准备开始这次计划的第三条虐线:号称华东第一虐的千八穿越。至此号称华东K2的西坑-庙基-读书尖-过风坳-香炉峰-干坑林场穿越活动顺利完成。

2014年五一西坑-庙基-读书尖-过风坳-香炉峰-干坑林场

我是阿三 发表于 2014-5-19 06:35 【华东K2介绍】路线行程:读书尖-过风坳-香炉峰读书尖,位于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黄岗山镇肖家元村境内,海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