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庄严雄伟的天安门

天安门远眺

花团锦簇的天安门广场

“我爱北京天安门, 天安门上太阳升……”,这首歌曲对于60年代末70年代初出生的人来说并不陌生。这个年代的人几乎人人都会唱。

歌曲《我爱北京天安门》是70年代文革后期的儿童和青年人传唱的经典红歌,也是那个时代精神的经典作品。美国总统里根访华前,美国艺团在北京演出的第一个合唱节目,就是《我爱北京天安门》。

513,来到北京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再去看看天安门。记不得是第几次到达天安门了,但童年的记忆里第一次到北京时激动的心情至今记忆犹新,即便是后来多次到北京,每次也必到天安门看看,仰望中国的象征,感受中国人的自豪。

记得2000年五一劳动节,第一次带儿子进京,当时儿子刚上小学不久,到了天安门广场,儿子一直惊叹好大的广场,非要找宣纸画画表达激动的心情。

现在的天安门依旧庄严宏大,气势恢宏。我们一行从西侧到达天安门附近,然后从中间的门洞进入天安门,经端门,至午门,右行过国旗护卫队驻地,出东侧阙左门,左行又右行向东沿护城河一路行进,过故宫博物院东门继续向东沿东华门大街达到南池子大街,然后一直向南到达长安街,然后到达天安门东侧,随后又过地下通道进入天安门广场,再从天安门西乘车离开,结束了神圣愉悦的徒步之旅。

好友ZNB127自由跟帖说,堪称最牛的徒步线路,感觉言之有理。对吧,哈哈!

进入天安门城楼区域附近需要安检通过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徒步之旅

从西侧远望天安门。天安门坐落在中国北京市中心,故宫的南端,与天安门广场隔长安街相望,是明清两代北京皇城的正门。

漂亮,支持啦。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徒步之旅

庄严雄伟的天安门。天安门设计者为明代的御用建筑匠师蒯(kuai)祥,始建于明永乐十五年初称承天门,明朝时两次毁于雷击战火。清顺治八年(1651),清世祖福临大规模重建,并更名承天门为天安门。造型威严庄重,气势宏大,雄伟壮丽,是中国古代城门中杰出的代表作。后来在康熙二十七年(1688年)和1952年两次大规模修缮;1970年的重修时,基本保持了顺治时改建的形制;1970年重修后的天安门比原来高了83厘米,通高为34.7米。天安门城楼于198811日正式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