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新驴五一闽侯白沙-唐举-闽清-坂东镇-白岩松

中午吃过中饭准备下山,快到宾馆的时候,遇到几个游客,我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风景,沿着盘山公路,走到第一个村口,想蹭车,等了半个小时,终于来了一辆农用拖拉机,可好死不死的,这个时候公司领导来电话了,由于山里没有信号,几个客户找不到我都打电话到领导那去了,于是错过了那辆拖拉机,只能老老实实的,背着包往山下走,走到第二个窗村口,看到村口停了好多摩托车,走过去问一下能否载我下山,遇人不淑开口要五十块,平均一公里五块,我背着包反向走了,路上的风景不错,由沉积岩,有野花。第二个村口走下来大概两三公里,发现一条山间泥土小道,考虑了几分钟,迈步进去了,走着走着发现,这是一条伐木工人,压出来的土路,岔路极多,很多都是断头路,在里面晃悠了半天就是出不来,这时候时间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就有危险,于是决定玩一把,丛林穿越,找到一条野兽穿过的小径,有缝隙就穿过去,没缝隙就用军dao开出稍微大一点的口子能钻过去就成,就这样差不多两个小时,给我看到山脚下有一片梯田,而且背着那么大的包,真的很不方便,整个人摔下去,站都站不起来,只好把包解开,包顺着陡峭的丛林,一路向下滚了7,8米,我眼前一亮,这么大个包可以给我开路,而且前面如果有蛇之类的东西全部被包得吓跑,包偶尔被树藤给挂住,只需砍开有限的几个树藤就是一条小路。一天大概还有十几米的时候,已经没有办法可以下去了,全部被低矮的灌木丛给包围,一踩就陷下去,不知道多深,我发觉人可以爬在上面不掉下去,却又没办法匍匐前进,这个时候包又派上用场了,把包扔到灌木丛上,人踩在包上,然后匍匐在灌木丛上,又把包给扔出去,腾挪间终于到了梯田,走下梯田,又看到一汪清泉,衣服脏透了,就这个样子出去估计打不到车,在这里休息了一下,清洗了一下自己,接着出发,从小溪出是一共四条路,选择看起来最像的那条路走过去发现是一栋废弃的房屋,回过头来,向高处走越走越不像,转头回到小溪,沿着梯田的田埂走,又见十米的陡坡,一狠心沿着溪流走,路上发现了电野兽的防护栏!从山顶走下来都没有受什么严重的伤,反而是沿着这条溪流走,手臂上画了几道严重的伤口,好像付出就有回报,走出了小溪,在溪边发现一片野生的草莓,天快黑了,匆匆忙忙摘了半矿泉水瓶子,看到田边劳作的两个农民大妈,准备离开,我匆忙地喊了一句,”等等“三步并作两步急忙跑过去,说道,我从山顶从林传下来的,实在走不动了,能把我送到路口吗?“农民大妈说离路口很远,自己家有事不方便去,这个时候正好开过来一辆,农用四轮拖拉机,司机很好心的让我上车,不过只到三溪村,到了村子,一种劫后余生的喜悦,充斥着我的心,买了一包十三块钱的烟,给了拖拉机司机,送上我一堆感激的话,村里没有摩托车,只看到一辆拉货用摩托三轮车,一开始要25块钱才能送我到镇上,经过讨价还价只能便宜五块,到达镇上的时间已经是七点了,没有直接到福州的班车,在路口拦了两到县城的小巴,到了县城发现去福州的班车也没有了,肚子又饿,在路口找了一家牛肉面馆,点了一碗,牛杂粉干,老板看我背着大包,挺狼狈的样子,给我煮了大大的一碗粉干,牛杂也超多。边吃边和老板聊天,问我要不要到旅游局去盖章。吃完粉干告别老板背着包沿着316国道向福州的方向继续前进,刚走到316国道,天空下起了雨,我边走边拦车,好不容易有一辆QQ车停下来了在我前面十米左右,天黑下雨路又滑,正好赶上修路,一不小心脚踩到一个坑里崴了,我痛的叫了一声,QQ又跑了,悲剧正式开始上演,我心里默默数着,一共来了68辆车,木有一辆停下来,我脚崴了,左脚膝盖貌似也受伤了,实在没办法走路了,刚好发现对面是一个派出所,想起人民警察的宣传,有困难找警察,一瘸一拐的奔向了警察局,到了发现没人,天无绝人之路,发现二楼某个隐蔽的角落有灯光透出来,一步一挪的来到二楼,敲开了别人的窗户,说”我是个背包客,我手机坏了,脚也受伤了,能把手机接我用一下吗?我打几个重要的电话“屋主人很热情,邀我进屋,端上的热开水,打完电话攀谈了起来。结果就是今天有地方睡觉了,洗了一个热水澡,红花油拿出来治疗跌打损伤,双氧水碘伏,处理伤口,维c银翘片阿莫西林治疗感冒,野外一定记得要带药啊!这里一定要感谢屋主人,小池。第二天一大早,六点钟,告别小吃,就在马路对面不到半个小时就拦了辆到福州的大巴。旅行结束。写完这个说说的时候我正在吃我的野草莓。

看不到山顶,1000多米就这么下来了
新驴五一闽侯白沙-唐举-闽清-坂东镇-白岩松
这条本来是长裤,下山后边短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