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新驴五一闽侯白沙-唐举-闽清-坂东镇-白岩松

出发之前做了很多准备,败了很多装备,新驴五一闽侯白沙-唐举-闽清-坂东镇-白岩松

新驴五一闽侯白沙-唐举-闽清-坂东镇-白岩松 然后对照着论坛上的常用 药品买了一对

装备当中使用的最多的是刀,炉头,气罐 ,背包登山杖,头灯,还有一个1.5L的保温瓶
晚上登山的时候,没有体力了用热水化开巧克力补充体力很好很实用

药品中 板蓝根,双氧水,碘伏,消毒棉签,VC银翘片使用的很多,在山上没有热水洗澡,只能就着山泉洗冷水澡,洗完之后用热水冲板蓝根会比较好一些

准备好了,出发
背包外面是自己DIY的太阳能充电板很好用,
  • 瘦马
在五四路省体乘坐168路快线, 在 [url=]三环淮安大桥站[/url] 下车   ,往回走边走便问,终于找到去白沙的公交站33路,可惜等了5辆车,都挤不上去,末班车一咬牙硬挤上去了
到达白沙天已经黑了,从村民问到江滩的路,好不容易找到江滩,有一层防护网隔离,天太黑了就是找不到路,只好在田地里露营

新驴五一闽侯白沙-唐举-闽清-坂东镇-白岩松

野外吃的第一餐,煮面条,太黑找不到水源,还是保温瓶里面剩下的水新驴五一闽侯白沙-唐举-闽清-坂东镇-白岩松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放眼望去,一大片沙滩,从沙滩的上的乘积水中用塑料袋装了一袋水,使用滤水器过滤后,吃早餐,洗漱,补充热水,出发,向白沙湾和军博园进军新驴五一闽侯白沙-唐举-闽清-坂东镇-白岩松

中午在白沙湾的一个观风厅里遇到几个游人,说军博园很坑爹,随便聊了起来,吃过午餐,午休了一下,打开百度的图,决定去江对面的村庄新驴五一闽侯白沙-唐举-闽清-坂东镇-白岩松

新驴五一闽侯白沙-唐举-闽清-坂东镇-白岩松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风陵渡,在船上认识一个小伙子,结果就是船票给我免了,从唐举到316国道的路口,在半路拦下一辆私家车,免费载我到路口,并且和司机大哥攀谈起来了
沿着316国道走了不远发现有人在江里划皮艇新驴五一闽侯白沙-唐举-闽清-坂东镇-白岩松

我没认错的,这是野的稻谷
新驴五一闽侯白沙-唐举-闽清-坂东镇-白岩松

在316国道上面拦了一辆从福州开往闽清的大巴,这次花了12块钱,这次发现我的太阳能的充电板的线给断了,在闽清县城找了一家手机修理店,到到第三家的时候,店老板同意让我自己用他的电烙铁焊接,然后从闽清做了一个乡间小巴l到了板东镇,花了八块钱,这个时候时间已经是六点半了,开往白岩山的班车已经没有了,想看日出于是就走出坂东镇沿着316国道向白云山进发,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又给我拦到一辆小车,车主的老婆是龙岩的,于是就侃起了龙岩的小吃和各个景点。下车后,面对十几公里的山路,毅然咬牙,背着接近60斤的行囊,向山顶出发,最累的时候,膝盖开始发软,小腿有点抽筋。顺势就坐在了马路上,用巧克力化了一杯热水,补充体能,继续出发。在七公里的时候,有一个关帝庙,里面居然有矿泉水和糖果,拜过关帝他老人家之后,拿了一瓶矿泉水几颗糖果。经过四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山顶。在山顶宾馆的卫生间洗了一个凉水澡。回到帐篷。喝了一杯热热的板蓝根,明早爬上山顶看日出

这里要特地讲讲带热水的好处,当真的没有体力了实在走不动的时候,就是热水救了我,热水融化开巧克力或者奶糖,我还带了点可可粉,冲开喝上一杯,十分钟不到就有体力了。很管用
山顶上有几个小村庄,每家每户都有养狗,上山的道路上伸手不见五指,我把头灯给关了,把手掌摊开,放在眼前居然看不见,晚上led头灯照到到狗的眼睛是惨绿惨绿的,七八条狗向你冲过来,我又不敢转身向后跑,于是就傻愣愣的站在那里,发现狗也停住了,过了大概几秒钟反应过来了,led头灯开起闪光模式,频繁的闪光照这狗的眼睛,没过一会儿,狗就跑了,我继续向前,这个时候,又有几条狗追过来了,边倒退走路便用led头灯照射狗的眼睛,一路上经过三个这样村庄。

头灯也是防狗利器啊

第二天一大早四点半起床,洗漱好之后五点钟开始上山,可惜今天天公不作美,有一片乌云把太阳给遮住了,六点左右下山,坐在宾馆的椅子上休息,顺便借宾馆的厨房做了一顿早餐,早餐后和宾馆的和游客聊了起来,天南地北的胡侃,八点左右实在太困了去睡一个回笼觉,顺便用火腿肠,贿赂了一下宾馆的看门狗,给我的帐篷也看看门。中午起来,轻车熟路的到了宾馆的厨房,宾馆的大姐赏我了一个鸡蛋和一颗洋葱,原来有鸡蛋洋葱面吃也是一种幸福。新驴五一闽侯白沙-唐举-闽清-坂东镇-白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