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0

岳阳

边走边看之惊艳武功山

武功山的经历就像青春,
                                                                                                     稍纵即逝也永驻心头。

一想到那个漫无边际的草甸,就好像有清风洞穿胸膛,瞬间贯通千言万语。
       常常羡慕别人去过很多地方,观光过动人的风景,领略了迷人的风情,却总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出行的勇气。此次的武功山之行,我也犹豫过、纠结过,我担心装备不全,担心天气不好,担心体力不支,担心与群友不合拍……但是最后还是毅然决然的决定走一次。走一次才发现,旅行跟人生一样,都是边走边收获。没有谁的人生能够波澜不惊,同时,也能领略世间百态。旅行也是一样,登高望远,好的风景总是在后面。收获的,是努力攀登后,令人惊艳的风情。
       此次徒步,我们的领队是美女丫旦---- 一朵自由行走的花,背着一个超大的背包,身着全套登山装,手拿一台单反,很是帅气!
      由于我进群不久,在这个大集体里面,并没有多少熟悉的人,见到的都是很陌生的面孔,但在休息时,大家会互相聊聊天,问问相互的状况。感谢飞扬夫妇的各种帮助和照顾;可爱的小石头和曼子,帮我拍下了精彩的瞬间;美丽的飘云和艳,一路欢笑一路歌;我就是我、胖子、土爷酒仙四人组,一路遍尝美酒;俊哥以及极强的责任感,让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一路上,他都在照顾我们柔弱的红袖;芳的小公主,很勇敢,全程都走在最前面,根本不需要妈妈操心;大胖、小胖情侣很可爱,李洁和她的同学,一群充满活力的小青年(引用俊哥的话)青春飞扬;形单影只的警察叔叔显得比较落寞,而他落荒而逃的同学,则成了我们的笑谈。
      因为天气很好,武功山全貌,一览无遗的展现在我们面前,美的令人震撼。云雾缭绕的山头,透着几分神秘,登天的陡梯,应接不暇,变化的植被,另人疑惑不解,遍布的松树,造型美观奇特,好看的太多了,目不暇接。不过这路也是很难走的,从上山开始,头发就没干过。四个小时后,我们登上了金顶。来到金顶后我们一群疯子,乐此不疲的玩着飞天的游戏,跳着、笑着、拍着……….(因为一张飞天的照片,跳得太高,肚子微露,被某群友批评形象不好,汗!)金顶偶遇奇葩姐的事件,成为我们一路的谈资,我们总是突然想到她,然后笑得合不拢嘴。绝望坡没有让我绝望,好汉坡成就了我们这群好汉。
    “爱他ta,就带他ta来武功山,恨ta,就每天带ta来武功山”,哈哈,这是虫虫们总爱说的一句玩笑话,很是搞笑。这次同行的队友中,有一对夫妻,两对情侣。关于他,总是会将所有的重物揽下,尽可能的让她减少重量。累了,给她揉揉脚,捏捏腿,一路上在乎她的安危更胜于自己;关于她,时不时温柔的给他擦擦汗,给他递水,喂给他干粮,给他各种鼓励,温柔的问候。武功山的经历,我想会让他们更加珍惜彼此,同甘共苦后的爱情,愈发显得熠熠生辉。(向飞扬夫妇致敬,祝幸福永远!)
     生活在纷繁复杂的社会里,欲望、金钱、地位,让人们在争夺中无比忙碌,有时会忘了幸福是什么?其实,幸福真的很简单。在口渴难耐的时候喝到山泉水,那沁人心脾的感觉,让我感到无比幸福;在我体力不支的时候,飘云递来的巧克力,这就是幸福;在孤单寂寞的时候,有虫友们陪伴,一路同行,这就是幸福;在我摆pose的时候,有丫旦给我拍照,这就是幸福。
      在山上的幸福很简单,也许这次经历是一年中最特别的时段,所有的情绪都被它放大了。开心是因为它,不开心也是因为它;激动是因为它,困顿也是因为它(回家之后腿像残疾了)。
      周日早上四点多,小木屋就变得热闹起来,丫旦催促着睡懒觉的虫虫们赶紧起床。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强忍着睡意,裹着睡袋,奋力的爬上金顶。来看日出的人很多,造型各异:有的人披着棉被,有的人穿着雨衣,有的人裹着帐篷,甚至有带两顶帽子的,观日出的人群,形成了另一道奇特的风景。静静的等待了半小时后,天空越来越亮,一点一点的,太阳像个调皮的孩子一样,蹦了出来,那一瞬间,我有一种惊艳的感觉,感觉在这暖暖的太阳下,在耀眼的光芒中沉醉了。无边云海中,山峰若隐若现,就像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漂亮!我突然觉得,这两天的一切太值了。
      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就踏上了下山的路,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一丝忧虑在心头闪过。一个个驴友,行走在高山草甸上,画面很唯美,但却不轻松呀!我们走啊走啊走,爬上了一个山头,走下了另一个山坡,以为快到了,杯具的是才刚开始,擦一把汗,欣赏一下别样风情,接下来都是这样的下山,上山,再上,再下,永远看不到终点,听说有个地方叫绝望坡,我觉得,一线天就是绝望坡,垂直的坡度,一眼望不到底的深度,山泉水流过路面的湿度,窄的容不下一只脚的宽度,石板松动、铁链扶手断裂的难度,让人绝望到底!丫旦说前面有一个很美的瀑布,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虫虫们又像打了鸡血似的向前冲。崇山峻岭中,瀑布飞流直下,这惊心动魄的美,让我陶醉!
      在经历了5个小时的跋涉之后,我们终于下到了山脚,微风拂过脸庞,突然想到这两天大家一起共度的日子,马上就没有了,有点淡淡的忧伤。狼吞虎咽的午餐过后,我们坐上回岳阳的中巴。在车上,大家有说有笑,各种热闹,我知道,分别的时间快到了,在东方罗马的时候,很多人都下车了,那一瞬间,我很不舍,舍不得前一秒还在一起同甘共苦的人下一秒就分开了。
      当世事变迁,花开花落,日升月沉,我仍然会深深怀念这次经历!

边走边看之惊艳武功山

下山途中,短暂休息中,几乎都在擦汗!》》《《

边走边看之惊艳武功山
无限风光在险峰,瞧见没,脚在发软,手在发抖,身体僵硬,但微笑望镜头是不能忘记滴!

风雨飘摇的独木桥,连天的山峰,在驴友们的眼里,仅仅只是风景!

边走边看之惊艳武功山
到了顶上,发现很多人扎了帐篷,各种羡慕,于是,丫旦带着我们,围着别人的帐篷拍照!

金顶海拔很高,感觉伸手就能摸到白云,于是,兴奋的童鞋们乐此不疲的玩着飞天的游戏!半小时过后,发现还是曼子童鞋(上一张照片右一)动作最优美!

边走边看之惊艳武功山
行走在好汉坡、绝望路中,无所畏惧的童鞋们!

惊险一线天,此次徒步走,最难走的一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