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北灵山——黄草梁——爨底景区休闲二日游

雨后的山顶上出现了层层烟雾,像仙境一般,美极了!

爨底下人重耕读,同时也`注重风水,村庄周围环境与风水理论珠联碧合。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劳动人民为祈求丰富的生产成果和舒畅的生活状况,总结、积累了非常深奥的风水理论并形成不同流派。而这些理论,无论那种流派都在或多或少地影响、指导、规范着人们地生产、生活。同时,无论那种流派都离不开共有的风水理论七要素: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风,水,应案。只是有的注重“形势”,有的则注重“理气”。
[p=25, null, left]爨底下村左有内青龙山,东坡梁,外青龙山,螯峪东坡梁。这两条青龙山,气势磅礴,蜿蜒起伏,而令人称绝的是内青龙山于起伏之中隆起三组山头,颇似三个吉祥动物。即:卧虎,侧头而卧伏视全村,虎,兽中之王,为禄。龟,神龟啸天,仰天长啸,龟,为寿。蝙蝠送福,翔飞而来,蝙蝠,为福。福禄寿星照古村。

[p=25, null, left]  爨底下村右边有内白虎山,北坡楞子,外白虎山,柏峪台北坡,这两座白虎山顺势而下,而无大起之势,特别是内白虎山一落到底,垂驯至极。恰是左青龙昂首,右白虎低头

北灵山——黄草梁——爨底景区休闲二日游

穿梭在烦闹嘈杂的都市角落,透过去表情丰富的路人的面孔,我看到的只有一个表情,关注自己的表情,他们都试图用各种不一样的姿态小心翼翼的嗅着关于"我"的一切信息,"演"着与自己不符角色,哼着与自己相差甚远的调调,都是些带着一个目标行走穿梭的空壳,目标就是一个----全为的是自己.因为每个自己有着不同的社会角色,所以人们也在为这一角色奔波着游走着,"自己"被角色操控着,角色被社会操控着,最后这些游走的空壳不得不被社会拿捏着,耍弄于诸多的不经意间,回头还要高唱社会给予自己角色的伟大之处,继续美好角色的扮演与上映,固不知悲剧也在被自己执导着,却还如此真实动人.
游走在这安静的小巷里,此刻,我的心是最安静的,脑子里是空白的,眼睛里全是美好的!

北灵山——黄草梁——爨底景区休闲二日游

风的回忆携手雨的想念,带我走进这人间四月天,多雨的春天幻化出一段凄美的爱恋,好似人生若只如初见。哪一年哪一月哪一天,心中印下了你微笑的脸,仅此对你无限怀念,怀念最初爱情的茫然,和相见时的沉默而又欲言。那一年那一月那一天,一切的一切以无法改变,伤痛划过心间。再也无法在触摸到你的指尖,从此一切都显的那么悲怜,就那么我们沉默寡言。 风从远处来,一直在等待,不知这样的雨天谁在为你撑伞。只留给我这绿色的失眠,如果能回到那一下雨天,我只想走过去,为你撑开那把心中的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