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北灵山——黄草梁——爨底景区休闲二日游

秋月朦胧屋前,我独依窗棂,默念着摇曳于风中的落叶。你那一片片依依不舍的心绪,你那一阵阵翩跹飘然的情愫,在秋的凉风中,依然显得对生命是那样的留恋......我莫名的伤感便随着这萧索的落叶飘然而至:"无端木叶萧萧下,更与愁人作雨声",陆游的诗句,在这秋的夜晚竞是如此的贴切!
  落叶,在秋风中飘逸,依恋的情怀,无奈的喘息,凄惨地落在我视线的伤口处。惨淡的月光下,落眼处,尽是一片苍白与茫然;令我惆怅,令我悲悯,令我愤慨! 于是,李白的诗句瞬间浮现在我眼前:“落叶别树,飘零随风。客无所托,悲与此同。”此时此刻,我的心绪,我的感叹,便与诗仙李白如出一辙。
  我怅然凝望夜空,抬望处,天际寥廓,稀星疏淡,残月晕眩。银灰的夜色下,皆是一片茫茫肃杀;只有那落叶,仍在风中顽强地摇摆着、旋转着、曼舞着......这是你对年华的留恋?还是你对生命的再次向往?
  几片落叶,飘落我的窗前,抚摩我的脸庞,亲吻我的嘴唇,似乎有意与我倾诉你满腹的情怀?陡然间,我的心便与你的灵魂,在这秋的夜晚共舞......

北灵山——黄草梁——爨底景区休闲二日游
川底下村,实名爨(cuàn)底下。因在明代“爨里安口”(当地人称爨头)下方得名。距京90公里,海拔650米,村域面积5.3平方公里,清水河流域,温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0.1℃,自然植被良好,适合养羊,养蜜蜂。爨底下是国家A级景区。全村现有人口29户,93人,土地280亩全村院落74个,房屋689间。大部分为清后期所建(少量建于民国时期)的四合院、三合院。依山而建,依势而就,高低错落,以村后龙头为圆心,南北为轴线呈扇面形展于两侧。村上、村下被一条长200米,最高处20米的弧形大墙分开,村前又被一条长170米的弓形墙围绕,使全村形不散而神更聚,三条通道惯穿上下,而更具防洪、防匪之功能。
  爨底下是国家A级景区,市级文明单位,市级民俗旅游专业村,2003年被国家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评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区级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著名的专家哲文先生讲:爨底下古山村是一颗中国古典建筑瑰宝的明珠,它蕴含着深厚的北方建筑文化内涵,就其历史,文化艺术价值来说,不仅在北京,就是在全国也属于珍贵之列,公之于世,功莫大焉。

黄草梁这次是第三次去了,没有理由没有借口,就是很喜欢那个地方,秋天的黄草梁,树叶黄了,枯了,快要脱落了。枯黄的叶子离开了枝头,在风中飞舞着,怀着对金秋季节无比眷恋的心情离去。假如我是落叶,我愿意很快地落在地上,又很快地被水溶化,然后钻进又黑又香的泥土里,尽情拥抱这些又大又小又粗又细的树根。

你从春天走来

扬眉吐气
一起去阅读人生经历

北灵山——黄草梁——爨底景区休闲二日游

站在高高的山冈,看见大地已经褪去最初的嫩绿,将一幅苍翠铺展在脚下,尽情挥洒夏日的激|情。      黛青色的远山安静地横卧在蒙古高原上,前时那料峭的春风已叫它很疲倦了,在日渐温暖起来的陽光下酝酿绿色|情调。尚未丰茂的野草无法覆盖裸露的岩石沟壑,烟一般的山岚若有若无地笼在山的脊背,山的安静似乎也多了几分暧昧。一抹翠绿贴在它的额头,又平添了许多的妩媚。有点点的深红浅黄铺叙在它的面颊,那是不肯死去的春花的残骸,在夏的土地上固守春天的芳魂。

天悄悄接近了我 ,用光里略略含羞眼 ,小心凝视我 .春天许过的承诺,现在就要行动 .春的根须伸长伸长,繁荗的枝叶 ,抖动春光迎接一份炙热 ,把那忧郁 愁苦丢弃 ,拥抱热情 开怀畅笑 ,畅饮枣庄痛快淋漓的绿色大地.

北灵山——黄草梁——爨底景区休闲二日游

一株槐花出墙来,我欲伸手把它采,它竟对我微微笑,枝头一点一摇摆,我越伸手它越跑,槐花槐花快来吧,
我想把你带回家!!!!

爨(cuàn)底下村,被称为北京地区的“布达拉宫”。全村结构严谨,错落有致。四合院整体精良,布局合理,建筑风格既有江南水乡细节处理上的风韵,又有北方高宅大院恢弘整体的气势。整个村庄保留着比较完整的古代建筑群,坐落在北侧缓坡之上,依山而建,层层升高,国家文物局评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北灵山——黄草梁——爨底景区休闲二日游

文绉绉的半天了,来点正经的吧,上周和20多名队友相约北灵韭山采韭菜包饺子,一路上欢声笑语,拍照,采韭菜一样都不少。

悬崖边上采韭菜

爨底下村地处北京西,气候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2007年为例,全年平均气温14.0℃(北京市气象局)。1月-7至-4℃,7月25至26℃。极端最低-27.4℃,极端最高42℃以上。全年无霜期180至200天,西部山区较短。2007年平均降雨量483.9毫米,为华北地区降雨最多的地区之一。降水季节分配很不均匀,全年降水的80%集中在夏季6、7、8三个月,7、8月有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