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张家川

5月17日,天水美利达单车道俱乐部组织骑行张家川活动。早7:50出发,下午6:20返回。骑行路线:天水市麦积区北道——牛头河——红堡镇——张家川——原路返回。全程156公里。
     本次活动路程比较长,骑行速度比较快,本次活动共26人参加,男队员22人,女队员比较少,只有4人,但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始终骑行在队伍中前,是我们车队的女汉子。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系天水市市辖县。“古丝绸之路”南大道横贯县境。全县辖19个乡(镇),总面积1311.8平方公里;人口26万多,其中回族占 70%。境内伊斯兰民族风情浓郁,民风淳朴善良。 境内森林面积达37.9万亩,草场面积17.6万亩,畜牧业发展潜力巨大,皮毛业已成为全县经济一大优势。张家川皮毛市场中外闻名,1992年经天水市政府批准开始兴建的龙山扶贫经济开发试验区,现已发展成为国内第二大皮毛专业市场,并跻身于甘肃省十大农贸市场之列。 出产的“花牛”苹果,品质优良,颇负盛名,是出口创汇的主要果品。境内中药材资源丰富,共有38科154种,尤以牛黄、麝香、豹骨最为珍贵。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天水市东北,陇山西麓,属六盘地槽与陇西陆台两大地质构造单位的过渡地带,为六盘山经向构造与秦岭纬向构造接壤处,地理坐标为东经105°54′至106°35′,北纬34°44′至35°11′之间,全境地势由东北向西南倾斜,略呈斜三角形。东西长62公里,南北宽48公里,总面积1311.8平方公里。张家川县属天水市辖县,东接陕西省陇县,南邻清水县,西连秦安县,北毗华亭、庄浪县。人民政府驻地张家川镇,与周边市县均有公路相通,西距省会兰州市378公里,东经陕西省陇县至西安市388公里。

张家川地势由东北向西南倾斜。以山地为主,最高点为秦家塬石庙梁,最低点为龙山镇马河村,海拔在1486米~2659.4米之间。东北部陇山巍峨,峻岭重叠;西南部山峦起伏,沟壑纵横。源于陇山纵贯全境的六条山梁,宛如手指,自东北向西南伸展。境内地貌复杂,东北部为陇山石质、土石山地,中东部为红土与红砂岩粘土相间山地,中西部为黄土梁峁沟壑山地。全县地貌大体上由梁峁、沟壑、川台、河谷四部分形成。土地总面积196.8万亩,占全县总面积的97.4﹪。

张家川深居内陆腹地,地处东南、西南季风交互影响的边缘地带,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由于地形的复杂多样性,形成了明显的地域型立体小气候环境,中西部为温和半干旱区、温凉半干旱区和温寒半干旱区,气候温和,光照充足,无霜期较长,但雨量较少;东北部为温寒半湿润区和温寒湿润区,气候偏冷,光照较差,无霜期较短,雨量充沛。全县气候差异较大,年平均气温7.5℃,无霜期163天左右,全年日照时数2044小时,年平均降水量600毫米。其特点是:夏短而不热,冬长而严寒,雨热同季,夏润冬燥,春暖迟,秋凉早,昼夜温差大,夏季无酷暑。

骑行张家川

中午我们骑行到达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广场合影留念。

骑行路上抢拍。

在红堡收费站我秀一张。

骑行张家川
出发前在美利达店门口,骑友们在做准备。

红堡收费站的天空。

骑行张家川
骑行路上抢拍。看看我们队的政委骑的新公路赛车。

我们的二位巾帼英雄。

骑行张家川
给二位先到达张家川县城外的女骑友拍张。

骑行到达张家川县城外等候骑友到齐。让政委给我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