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丰宁坝上冬意浓,十山之约今再来

漫无边际的穿越攀登,山水终于决定下切下撤了。

这真是一条艰难地下撤之路,队员们都摔了嗯个腚刹。我右手没带手套,临机套了头巾抵御寒冷,融雪让头巾湿透,手一攥即成冰渣,那个冷呀,冻得我不停用嘴哈气取暖。不知道是不是此举上天有感应,下山后即遇见一个叫冒哈气的村子,也算巧合吧。

丰宁坝上冬意浓,十山之约今再来

一路艰难地下撤不得不收起相机,直到海拔下降,雪花从空中飘飘洒洒落到地上化为雨水,才让人明白,我们又从冬天回到了夏天。厚厚的树叶也不能阻止山坡的湿滑,森林狼大哥一个漂亮的前空翻2周加转体540度让一路谨慎下撤不敢言笑的队友们终于有了释放心情的机会,而森林狼的登山杖却在一边郁闷的纳罕:我的主人呢?找了半天大伙才发现他的登山杖竟然提前下山跑到前面去了。

眼前豁然一亮,出山了。

空气清新透明,云雾缭绕紧紧的压着山头,徒步走过西藏的草原狼说“林芝也就这样”。

丰宁坝上冬意浓,十山之约今再来

那就在坝上“林芝”留个影吧。

出山了,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下半身都湿透了。除了我们和山里的动物,还有人知道昨夜山上一场美丽的大雪吗。

走进冒哈气村。
丰宁坝上冬意浓,十山之约今再来

本次活动的策划组织者,斯文的山水,在满山大雪的山头探路下撤的时候,似猛虎下山,极为勇猛。

冒哈气村前漂亮的一座有点像巨型盆景的山。

终于从冰天雪地中回到人间,浑身上下湿透的内衣让身体哇凉哇凉滴。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唯有涮羊肉。特别感谢丰宁的驴友友情赞助一桌丰盛的大餐,全体队员郑重致谢,友情后补!
丰宁坝上冬意浓,十山之约今再来

那一年,唱着“岭上开遍吆映山红”把家回,这一次,回家的路上梦周公,这是凯旋的节奏吗。不知道别人梦见了什么,但山水一定是梦见了黑梁,梦见了云雾山,还梦见了大光顶子……

(完)
开都河 发表于 2014-5-20 08:46 冀北高原的丰宁坝上分布着十余座海拔超过2000米的山峰,那一年,绝岭户外几名驴友2天内连续攀登穿越黄粱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景色迷人,文章更精彩,欣赏!!!
开都河 发表于 2014-5-20 08:46

美女无痕
开都河 发表于 2014-5-20 08:46 出发前的合影。

下次要注意了,不能老往女驴堆里扎
开都河 发表于 2014-5-20 08:47 领队山水在用高科技鸡皮埃斯寻找线路,这个以后也得学学了,要不这大雾天,啥也看不清,还真容易走错。 ... ...

手机导航的第二次应用,这天气是给我练手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