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远离城市的喧嚣——周末露营渠县鼓城寨(作业篇)

露营鼓城寨之作业

这周天空作美,也没有大太阳,阴天时最好的爬山天气。

《8264户外达州大竹站》组织该群12人完成本次活动,他们分别是:毛毛——黄荆叶——游山玩水——山川——真人——紫荆花——弯刀——勇敢娃——国儿——洒——小龙夫妇二人。

早上九点青年广场集合乘坐公交车到达爬山出发地(城西乡镇府),由于现在村村都通了公路,以前的小路都很少了,走了大概6公里的水泥路才到达爬山的山路。这个地方叫九龙水库,水质很好,绝对没有一点的污染,是夏天游泳的好地方,就是山水太冷,就算最热的时候也会很刺骨。稍作休息就开始爬山,中午在12点半左右到达半山腰一农户家后院的空地,这是太阳就出来了,大家已经出了好几身的大汗了,已到午饭时间,在树荫下吃了路餐再休息半小时。

午餐后又继续未完成的路线,于下午两点左右到达第一营地(邱家坝),这里营地时非常的漂亮,大家都喜欢这里,可由于唯一的水源已经被牛羊污染了,再辗转第二营地(核桃坪),这是个山谷的上部,同样是没有水源的问题。后来通过打听当地老百姓后来到了本次露营圣地——渠县(鼓城寨),寨子早已不复存在了,战乱时期,山顶住了很多土匪,专门打劫路过的商贩,我们当地话叫(砍路线)。没想到如今我们这次露营也当了回土匪。

到达营地时间还早,大家分别安营扎寨,到处走走,欣赏美景。晚饭后继续着每次活动的必修课(小酢几杯),直到晚上12点后才全部休息。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早饭完毕后拔营。本想走另外的线路返程,但太阳大温度高,统一决定减少强度,沿原路返回,于下午两点返回县城。

安营扎寨在此

这样的山路才舒服

冷清枫521 发表于 2014-5-20 16:44 露营鼓城寨之作业        又是一个美丽的周末,由于前两周天气的原因都没有出去搞露营活动。        这 ... ...

路上稍做休息

山羊还去偷吃禁果

继续前行水泥路真心不舒服,但也没办法
到达山口,稍做休息
开始真正的爬山了

这就是弯刀

s上山的空气太好了

记录美丽的风景

这坡度还不错,这是渠县——大竹的最原始的石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