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约上美女一同游京西十八潭

去京西十八潭,本来是我们4个女妒私约的活动,可临到出发的头一天,2人因单位事情,临时撤出。剩下了我跟月,继续坚持我们的活动。早晨8:30分。我们在苹果园地铁出口集合,然后换乘892支线在京西十八潭下车即到。跟月我们有好久没见面了,只是在论谈的帖子评论时相互支持,或偶尔在QQ群里聊上两句,今天碰面可能有许多的话要说,售票员报站名竟然没有听到,一下子多坐出10多站地,问了问车站站务员,我们往回至少要1个多小时才能到达京西十八潭。什么也别说,这回上了车,可得听仔细了,千万别在坐过站。干脆咱就坐在司机身后,哈哈,快到站的时候,司机提醒我俩别忘刷卡下车,得,到地儿了,咱下车吧。

京西十八潭,地处海拔1528米的清水尖山峰北麓,以谷深、石奇、水特、花异而著称。

约上美女一同游京西十八潭

公共交通:乘坐地铁一号线苹果园地铁站出站向西200米,转乘892支线在京西十八潭下车即到。

自驾路线:上莲石路或阜石路沿109国道,行至52公里处即到京西十八潭。

门票:35 元。

约上美女一同游京西十八潭

两年前,我来过一次,也是这个季节,那时候的京西十八潭,山清水秀,台阶和扶手都是用那种没有去掉树皮的圆木做成的,每个潭里都有水,清澈见底,走热了,拿小毛巾在水里沾沾擦把脸,如果你身上背着西瓜、啤酒,还可以把它们泡在水里,进行冰镇,真是美极了。

约上美女一同游京西十八潭

这次来十八潭跟两年前来十八潭有很大的区别,潭里面的水几乎干了,原来小桥下面的水里开满了荷花,人站在小桥上,望着前面葱笼茂盛的原始植被,还有眼前形态各异的奇峰险石,雄伟挺拔的山峰;层峦叠翠的断崖;幽深险峻的峡谷;色彩纷呈的奇花异草,四季应景的野果野菜。可以感受到:空气的纯净清新;山泉的凛冽甘甜;鸟儿的清脆啾鸣;虫儿的蛐蛐声不断;花儿的香气袭人;鱼儿的悠悠游戏;景致的奇险自然。如今这些都不见了,小桥下面的水干沽了,偶尔碰到有少许水的潭里,也是落满了树叶,以前的园木台阶换成了木板台阶,那种古色古香的味道没有了,唯一存在的就是自然形成的山峰的美。

• 鸭哥

得,怎么的也不能白来,好歹花了35元门票,看看景,顺便也把咱体验的服装晒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