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5

岳阳

神龙架原始森林穿越

相传古时,神农氏曾经在这里遍尝百草,采药治病。由于山高路险,只好搭架而上,因此就留下了“神农架”这个名字。神农架位于湖北省西部边陲,东与湖北省保康县接壤,西与重庆市巫山县毗邻,南依兴山、巴东而濒三峡,北倚房县、竹山且近武当,总面积3253平方公里,是我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神农架地区是燕山和喜马拉雅造山运动而抬升形成的多级陆地,属大巴山东延余脉。山脉呈东西方向延伸,山体由南向北逐渐降低。山峰多在海拔1500米以上, 其中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6座,构成“华中屋脊”。山中林密谷深,与世隔绝,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如一座巨大的天然动植物园。
      5月15日下午1点,我们一行15人在领队巴陵骑士的带领下乘车从岳阳出发,历时十小时到达神龙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6日由举办方“举行神龙架老君山户外徒步穿越活动出发仪式”,仪式后,全国各地汇集而来的驴友浩浩荡荡的出发,开始为期2天半的穿越活动。16日从木鱼—龙降坪—阿迷陀佛垭—杜鹃林穿越。沿路都是原始森林,植物极其丰茂,把整个山峰严严实实地覆盖起来,树林间是各种长满了厚厚的苔藓灌木,各种各样的奇妙植物数不胜数,生态环境极其丰富。由于下雨,山路泥泞,我们深一脚浅一脚的前进着,雨中看山很有味道,有一种缠缠绵绵的感觉,空气中带有股清香的泥土气息,下午4点我们到达露营地,搭帐篷做饭。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我们同行的驴友—探路者,他为我们做的可口的饭菜,为我们补充了体力,为我们2天半的徒步打下了坚实的体力基础。17日从阿迷陀佛垭—城墙岩—老君山—老君寨—水磨屋场穿越。沿路是又深又密的黄草甸子,一眼望去广阔的草甸着实让人心胸开阔,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意境,而此时恰逢晴空万里,漂亮的云海浮现在眼前,仿佛坠入人间仙境,远处不时看到杜鹃娇艳的摇曳着身躯,象是欢迎我们这一群到来的快乐的驴子们。18日从水磨屋场—黑水河—蚂蝗沟—乌龟峡—天生桥穿越。沿路听着潺潺的溪水低呤,踏在松软的落叶铺成的小路上艰难徒行,原始森林的绝佳景色为疲惫的身心不停注入兴奋的动力,不知不觉中我们在巴陵骑士带领下完成了对它的穿越,揭开了它神秘而令人向往的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