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大簧洞找水记--遵义洞穴探险

大簧洞找水记(1):经历了“油箩口”的艰辛,休整两周后,一个小村送来消息:旱情,急需找水。接到队长的报信,我似乎回到了小学时代,可以学雷锋了[愉快]。晚上不停的醒,7点早早起来,队长更早,已在我家附近等候,哈哈,好象小时候几个娃娃背着家长约几出去耍的情景[呲牙]…深秋的太阳少了温暖,多了些严格。出了高速收费站,转上县道走了1个多小时,又拐进乡村小道…远远的看见两个人背着大电筒蹲在路边,应该是村官了(图3)。这二人,动作干练、眼神坚决,浑身没有一丝中国官的扯蛋气质,简单寒喧几句,带着我们上车就走…T伯终于出山了,这个老头又凶又犟。雅客也抽空加入我们,他身手敏捷,脑子灵活。当然,还有精细沉稳的K叔叔和外粗内慧的攀山鼠。今天的队长(图4),腰拨得直直的,看来他准备好了。两村官一路飞快的领走,约半小时到了大簧洞。呵!这个洞,大自然的作品,巨大威武、线条正直,真是一表人材[强][强][强]。此洞好走易行,来人定然不少,我细细打量周围,干干净净,心中暗生佩服。简单准备一会儿,进洞了。T伯和K叔这两个老傢伙,一前一后,犹如一个加油一个换档,速度好快。

惰黑卡猪 发表于 2014-5-21 14:48 大簧洞找水记(1):经历了“油箩口”的艰辛,休整两周后,一个小村送来消息:旱情,急需找水。接到队长的报 ... ...

大簧洞找水记(2):村官二人上串下跳非常灵敏,一路上谨慎照顾我们,我感觉到他们也在观察我们的能力。这次的队伍除开攀山鼠和我,其余4人全是厉害老手,不过我俩也不是吃素的[傲慢]:我们爬200多米魁岩、悬在高海拨的天楼山山壁上、挑赢太平军营地—油箩口。一路上,只有踩石淌水的声响,进度不慢…沿着村民们架的引水管道走了1小时左右,他们指向右上方:“要往上面,下面不通,注意安全。”攀山鼠抢到前面,抬手就爬。耗子仗着有冰镐,从旁边更险处钩住岩缝翻了上去…第一次补给时间到,T伯(图2右)大气不喘,好状态。几分钟后,继续逆着水流方向,大步在两边的大斜坡上走,坡面泥厚干脆,一脚下去陷完鞋背,扑扑的响,好玩。兵团作战,人来人往,光柱如梭,我们浩浩荡荡的进发[呲牙]。渐渐,大刀阔斧的景象褪去,细腻圆润的画面一幅幅从眼前掠过。攀山鼠蹲下耍水,如一头小象。队长不再生猛,安静的看。雅客(图8)的行动也缓下来,笑咪咪的望东望西。好漂亮的洞![强]…两小时过了,村官在前面站住了,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们:“里面没得人进去过了”。这是最后一次休整。进洞前他们说要3、4个小时才能到这里,看来,找对了我们。[拳头]  大簧洞找水记--遵义洞穴探险

大簧洞找水记--遵义洞穴探险

大簧洞找水记(3):我们止步的地方是一汪深潭,潭边缘有道巨大狭缝,从洞顶一直劈到水面,6个队员都挤到面前静静盯着它。我血液流动快起来,穿过去,未知的是什么?不会水的耗子队长艺高胆大[强],扑下水就淌过去瞅了几眼,才几秒钟,他边退边喊:“水下是淤泥,会陷下去!对面是干的。”…大家回到休整处开会定出了方案:先要拿下第一个锚点,由湿裤儿的耗队到水中作下支点,雅客在岩壁作上支点兼供应物料,托住攀山鼠打点。瞬间,每个人迅速动起来,攀山鼠脱掉衣裤,k叔和T伯打开“百宝箱”准备器械,随后队长背着180斤的“小象”向目标靠近,雅客抠着岩壁慢挪到指定位置…两个村官站在水边呆呆的看,吼吼,我的队友让人骄傲!约10分钟,打好第一个点,攀山鼠冷得浑身筛糠,退下了[强]…队长举起牛尾,“叭”的一声挂上去,接做横切系统。我站在水边,默默的看着忙碌的他们,心里挑着大姆指,这样的集体什么事做不成[可怜]。一共6个锚点,它们团在一起,连接了我们通向新水源的路。我第4个进入狭缝,回头看了看,K叔正反复尝试最省力的横切过法,避免T伯过度用力影响脚伤恢复,呵呵,这老哥俩[强]。我离他们越来越远…

大簧洞找水记(4):进入无人区,精神一振,俩村官也小孩般的东跑西跑。这里面的景观更加好看,任务在身,无暇多留。又1小时,支洞出现了,耗子队长和雅客一组,T叔、T伯一组,我和攀山鼠兵分三路搜索水源。几分钟后,对讲机已无声响,暂时不能联系了。走了很久,攀山鼠:“呦,骇我一跳”。靠近看,是蛙!咦,有瞳孔,我蹲下去用手在它眼前晃,没有视力。过了一会,它朝我爬过来,呵呵,可爱,想摸它又不敢…我们这一组失败了,退到汇合处见到T伯和k叔及俩村官,只剩耗子、雅客们了,我盯着他们去的方向…半小时后,对讲机传来好消息,他们找到了新水源![胜利]。大家争着看相片,[憨笑][憨笑][憨笑]。2013年11月24日,对于我的人生是一个小辉煌,我们为乡亲找到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