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雾中的草甸,雨中的人

查日历,今年是农历甲午年,令人想到了电影(甲午风云)。
     如今黄海没有了日本的炮弹横飞,而在这初春到来之时,古老的终南山却迎来了远道而来的韩国朋友和濛濛的细雨。
    几天前,龚亮就告诉我西安的韩国朋友要再去一次库峪草甸,原因是上面有一种野菜(叫做刺春头),虽然当地农民说这种野菜几乎没人吃,但据韩国朋友说,这种野菜在韩国很贵。
    那么,抱着挖野菜的目的,我们一行30个人,迎着朝霞,伴着微凉的春风,驱车来到了终南山北麓长安县的库峪。
     下车后韩国朋友们先是热身,活动活动脚腕手腕,第一印象是------他们的装备很好---虽然山并不高。
     为了不给中国人丢脸,我提前恶补了一下韩语,所以作为领队,我就用韩语说“卡西吉游(出发)”。那么大家就开始徒步了。
      但是没想到,因为连续阴雨,河水暴涨,道路被河水淹没 ,撤退吗?当然不行,大家有的搬石头,有的扛木头,有的人把鞋袜都脱掉,光脚过河!尤其是裴先生,直接跳进冰冷的水中,搀扶大家过河。真的很钦佩他这种牺牲精神!
     经过一个小时的徒步,我们见到了传说中的很贵的野菜,可是,因为来的太早,还没有发芽。但是,大家并没有为此有多少遗憾,前进的脚步并没有停止,我也一直在用不太准的韩语和大家交流着------听不懂的,他们会笑一笑。
     到了山顶,已经没有雨了,但是在微风中还是感到丝丝凉意。
     周围是大片绿油油的草甸,灌木丛,还有旁边的山丘,以及两只山民养的狗。我们埋锅造饭了。韩国朋友带来了韩国传统的泡菜,米饭团,辛拉面,还有韩语中叫做“馒头”的饺子(说明一下,韩语中,包子、饺子、馒头,都被叫做mandu),还有韩国用红薯酿的清酒!
    我坐在旁边,一位70多岁的韩国老人很有意思,他把每个人的饭都要吃一口,当然也包括我的康师傅方便面。还有两只土狗,韩国小朋友很喜欢它们,而且它们一路跟随我们一起上山,也不叫,我们吃饭时就蹲在我们旁边,会吃我们给它的吃的,很乖!
     午餐后,我们就返程了。
     这次活动很简单,但是我想要说的是,要让世界知道我们中国的大好河山,要让山水户外俱乐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