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力大背包——多特 ACT Lite 45+10 SL

两年多前初涉户外,一开始只参加单日活动,半年之后开始对扎营活动蠢蠢欲动于是寻觅大背包,经过很多纠结和在8264上疯狂看帖之后我选择了这款多特45+10,时至今日他成为我使用最稳定最不想更换的装备之一。

这款背包的自重是1.5公斤(精确来说是1480克,但不自带防雨罩,加上防雨罩不止1.5公斤了),对于这个容量的包来说自重属于中等,不算太重也不算太轻,相比之下,在自重和背负之间形成了良好的平衡。

多特ACT Lite 系列相对更为专业扎实的AIRCONTACT系列来说,背负系统做得相对较单薄,但也减轻了许多重量,同为容量45+10容量,AIRCONTACT系列自重达到了2420克,重了几乎一公斤。而减少一公斤负重对于我这样的女生来说是挺重要的,对于背负系统的性能下降,我则可以接受,因为一般来说我的背负重量是在15公斤上下浮动,在这个重量下。 ACT Lite的背负系统还是完全可以胜任,不会有任何不适的。
我的主力大背包——多特 ACT Lite 45+10 SL

贴一下官方的介绍,可能是14年新版的介绍吧,有些细节跟我的旧背包有微妙不同

背负高度可以通过一个带魔术贴的搭扣调节,我身高158,用最下面一格,供各位参考

调节背负的方法,非常简单,一抽一插一扣就搞定

睡袋仓,超能装,随便塞了点东西拍照。

我的主力大背包——多特 ACT Lite 45+10 SL

腰带上的小口袋,只有右边腰带才有,左边没有,而且比较小,装不了什么东西,有点小气,这点不如O包i,但用料比O包的腰口袋结实得多,不担心坏掉。

头包内侧,德国佬的求救信号,我就一直没搞清楚这是要干嘛,不过这个内袋非常实用,我用它来放一些比较重要的和怕被雨水淋到的物品,文件证件之类的。

其他细节不多说了,这款包也算是烂大街的包了,试过一次活动里面碰到4,5个撞包的,所以无论结构也好特性也好相信大家不难去找,我只说说我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

第一:这个包的确非常能装,只要你愿意,你背得动,装上25公斤都一点问题没有,升包空间很大,还有两侧的侧口袋以及袋鼠袋也可以塞很多东西。

我的主力大背包——多特 ACT Lite 45+10 SL

以上这些东西,除了腰包和帽子戴在身上,防潮垫外挂之外,全部轻松打包还有非常多的空余。

当然那时候我还不太懂打包,如果换成现在把防潮垫也打进背包里没什么问题。

侧袋很能装,1L水以及背包罩轻松塞进去

我的主力大背包——多特 ACT Lite 45+10 SL

现在我一般是这样打包的,这样就可以不外挂任何东西,也方便罩防雨罩

可以把背包打得很饱满漂亮(双人帐篷,睡袋,防潮垫,炉头和锅,全部都在里面了,没有升仓,只用了45L的空间)

第二:虽然很多人都说德国产品,多特有多耐操结实什么的,但我觉得不要对此有过高的幻想。

睡袋仓位置,被划了好大一个口子,用缝补胶粘上了

我的主力大背包——多特 ACT Lite 45+10 SL

主包收紧带的小扣件,断裂了,还不知道怎么修

其他大毛病倒还没有发生

综上所述,这还是一个非常适合我非常给力的大包,已经伴随我走过了许多地方,非常感谢!

我的主力大背包——多特 ACT Lite 45+10 SL

最近为他搭配了一个小兄弟——多特相机包,非常般配。

板凳仔 发表于 2014-5-21 18:50 两年多前初涉户外,一开始只参加单日活动,半年之后开始对扎营活动蠢蠢欲动于是寻觅大背包,经过很多纠结和 ... ...

支持好友!
板凳仔 发表于 2014-5-21 20:02 侧袋很能装,1L水以及背包罩轻松塞进去

打包技术很精湛吖,居然都塞进去了
师姐的包真是朴实耐用,只有我们这些器材党才各种大象各种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