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五月春深 再证菩提----七道沟瀑布记

与自然相拥,是我们生命里一个最重要的约定。每一个山水绝佳处,都是灵魂渴望飞向的地方。心血来潮的旅行,流浪天涯的脚步,随心所至的决心。我们梦中都在想象着,这样一个天马行空似的行走。

很多时候,我们当初所思所想的,在行走的时候,不知不觉改变了模样,可是没有这些阴差阳错,我们也不会走到这里。也许人生就是这样,让我们不断地错过,远离了最初的约定,可是在山回路转里,却也领略了别样的风景。

一条条歧路摆在面前,有的是我们深思熟虑后加以选择的,有的则是误打误撞的,可是管它呢,这一路的风情万种,气象万千,已然让我们不知归路。当然其中滋味,不足为外人道。人生没有也许,既然来了,就是必然的。

这是花的季节,也是心灵绽放的时候。纵然无数次失去,此刻正被我们拥有。让我们循着那一缕香,来到这芊蔚青青的五月。蓝宝石一样的天空,羊脂玉一样的云朵,翡翠绿一样的树木,清新涤尘的美丽!

宁静的心房,满溢着欢喜,奔驰的旅途,摇篮般安详。郁郁葱葱的绿,如醇香美酒一般悠悠醉人。你好,群山,你好,晨风,你好,阳光,我们又在一起了,真好。此刻,没有谁比我更富有,这一种感觉无与伦比。

这红尘深处,苍老了谁的眼眸,迷乱了谁的心房,淋湿了谁的记忆,变幻了谁的情思?一场缤纷花事,就此烟消云散,代之而起的,是一个繁华如许。如果不是在此时,会是在何时,如果不是在此处,还会是在何处?

每一个五月,如约而来。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似曾相识,虽然已不复原来的模样。无处不在的美,渗透在平凡的每一个角落里。睁开慧眼,那是一个令人目眩神迷的世界。我相信只要心之所至,总有一份意外的惊喜在守候。

如丝如绸的飞瀑流湍,在心里激起阵阵美妙的回响。那浸染了我们情感的一草一木,纵然时光流逝沧海变迁,会依然闪耀着醉人的光芒。那一缕幽香,会把我们带向无尽远,那一条小路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