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6

芜湖

安徽洞穴探险队:探寻无底洞,夜宿大山村

庐江、枞阳交界,我们询问田间、街巷老者,得到答案安庆枞阳大山村有一无底洞。

驱车来到大山村,村民告诉我们山上有一洞,深不可测。一说:海洋洞(海燕洞),一说下海洞。有两个关于此洞的传说:1、有一村民的小狗在洞中走失,几天后在无为发现,因此此洞可能连通安庆枞阳和无为。2、有一队戏班在洞中被杀,进入洞的深处能听到戏班唱戏的声音。

从古至今,神秘的洞穴始终和“鬼文化”紧密联系在一起,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赋于洞穴各种传说。听说洞比较深,我们兴趣大增,开始寻找向导,偶遇大山村村委书记。因为天色已晚,他为我们找了个向导只能带到山下。到达山下,我们兵分两路,一路上山探路,一路在龙泉山庄准备食宿。溯溪而上,来到水库大坝,碧波如镜,令人心旷神怡。山路边的树木树径不大,却个个生机盎然,枝叶翠绿欲滴,每棵树上几乎都藤蔓缠绕,荆棘丛生,一直延伸到路上,为我们的探路行动增加了难度,老三挥舞柴刀开路,荆棘却象在和他捉迷藏,一刀下去,荆棘不但没断反而弹到一边,一会又弹回来。路边十分茂盛的蕨类植物是纯天然的绿色蔬菜。天色渐晚,还没有找到洞穴,只好返回龙泉山庄等明天向导带路了。

品尝了龙泉山庒美女老板娘为我们准备的美食,胃口大开,还有当地特产“跑山鸡”。纯天然的食材为我们带来味觉的享受。这是我们在户外吃过的最好的美食之一。老板娘家的孩子对我们一身装备很感兴趣,我们为他披挂起来,称他是小小探险家,他欢乐的笑声和纯净的眼神让我们想起自己的童年。

黑夜来临,大地恢复了它原始的宁静。静寂的村庄如同一幅美丽的油画,给人以安逸和温馨。漫步在村庄中,一些不知名的虫鸣、鸟鸣在树林里开始了属于它们的音乐晚会。听着这毫无规则,却又无比悦耳的大自然声音时,略显浮躁的心似是经过清泉洗涤了一般,渐渐变得平静起来。

安徽洞穴探险队:探寻无底洞,夜宿大山村
路边发现一棵大树,试试几人才能合抱。

这是一条溯溪的好线路

小分队溯溪而上,探寻洞穴
安徽洞穴探险队:探寻无底洞,夜宿大山村

青山绿水令人陶醉,完全是原生态的环境。

大坝可以搞个溪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