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行走张家界森林公园及天门山

张家界森林公园要想全部玩完要三天时间,像我这样假期不够的人只能取其精华了,量力而行,出来玩不要把自己搞的那么累。好了废话不多说,先上图,提振精气神!

早上八点长沙汽车西站出发,12点到张家界中心汽车站,打的5分钟到天门山索道站,取票,排队,坐上缆车。

去了悬空的那一段玻璃栈道了,刺激过瘾!

开始爬999个阶梯了
    下山已经是7:30,,赶紧坐上接我们去天门狐仙表演场地的长城车。
    以天门山为背景,黑漆漆的晚上看挺震撼的~推荐!!

早上7点起床,收拾好行囊,到张家界汽车站坐车到森林公园入口处!

先去了很有名的黄石寨,那个人多啊,我们坐缆车上山,走下山,耗时3个小时。

下山后沿着金鞭溪一直走,因为怕百龙天梯排队,决定从金鞭溪中间的乱窜坡爬上去直接到达袁家界的后花园~但是真的很累的说,3000个台阶,而且没有景可看,就是不停的爬楼梯~像我这种不爱爬山的人还真是折磨啊,历时1个半小时终于登顶了!中间走走停停,一直在休息!就当是减肥吧,还省了坐天梯的钱。

这就是因为《阿凡达》而出名的哈利路亚山~张家界到处都是棒子,还是这个最有特色,哈哈!

一路上看了后花园,迷魂台,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几个出名的景点挤都挤不进去!!人真是多啊,看完天下第一桥袁家界就结束了,在袁家界停车场排队1个多小时才坐车到达乌龙寨停车场,到我们之前预定的张家界锦江公寓168客栈住下,客栈是土家吊脚楼,环境不错。快到晚上6点,直接在客栈内解决的晚饭,晚上洗漱完早点休息,山里也没什么节目!

早上空气真的很好,老板娘告诉我们可以在客栈后看日出,就当做晨练吧!感觉很不错呀!

到杨家界的乌龙寨,继续昨天未完线路~这是金鸡报晓!

爬了一个小时,终于到天波府了!原来天波府就是这么一小块站台!
    到天波府看台那,还要爬垂直90度的阶梯上去~不过上面地方实在太小了,又被拍照留影的人占领了地盘!
    天波府出来在乌龙寨直接坐环保车到天子山,因为下午要赶着坐车,我们就坐了天子山的索道下山啦!

这个索道沿途的风景真的是美不胜收啊。到索道下站就坐环保车到十里画廊遛遛
    我们走进去,然后坐小火车回来。
    看到武陵源就真的出山啦!!
    从武陵源坐班车到张家界中心汽车站,然后再坐上张家界到长沙的高速大巴,结束快乐旅行。

三天行程简述:

D1:早上八点坐长沙—张家界客车,中午12点到达张家界中心汽车站,直接打的到天门山索道站,之前在淘宝预定了门票,取票,接着做缆车上天门山,人多,排队1个小时左右。下午7:30回到下站,马不停蹄坐车去看天门狐仙晚会,10点30分到达之前预定的张家界锦江168主题客栈,安顿好下楼去美食一条街吃宵夜,到凌晨1点多才休息。

D2:收拾好行李到张家界汽车站坐车,重的行囊可以直接寄存在汽车站,只要一个背包就好了,要不爬山累死~坐车从汽车站到森林公园入口(50分钟)开始爬山咯,金鞭溪—袁家界—乌龙寨入住张家界锦江公寓168客栈。

D3:上午游杨家界(乌龙寨和天波府)下午坐天子山索道下山,游十里画廊,出口武陵源,3点左右结束行程。武陵源坐班车到汽车站,在汽车站旁边吃了点小吃,就坐上下午5点张家界开往长沙的高速大巴,结束快乐行程。

到张家界旅游用过的景区游览图不错五一小长假行走张家界森林公园及天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