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括苍山,看云海。

谢谢好友支持~~
括苍山就是美
感谢好友支持~~

沿着泥砂公路走,也可以看到很漂亮的云海。(建议带太阳镜看)
去括苍山,看云海。 去括苍山,看云海。 去括苍山,看云海。

我们走得很慢,在等身后还有其它队员,抬头是广阔无际的天幕,远处的高山景行让人心旷神怡。

这是山里的几头牛,生活在魔都的我们此时就是山村里的匆匆过客,偶然看到貌似“神物”的稀有群体, 新奇的对着牛狂拍照。(我弱弱的说了句:大家都没见过牛么~
去括苍山,看云海。

不知是谁拍了一陀牛屎,恶搞的在上头插了一枝鲜花,真是“一群鲜花插在了牛粪上“ 虽然有点搞笑,蛮值得记忆的。
年轻,就要干上几场恬不知耻的勾当才算活得精彩。

很快我们又登上了一座小山。原地休息~去括苍山,看云海。

这里风景也不错,放眼望去层层山脉上屹立着一座座风车,云雾里,另有一风情。
去括苍山,看云海。

同行的三个小伙伴,徐嘉盈小朋友的活力很足嘛~在这么美丽的地方,留下了唯一的一张集体照~~。(应该多拍几张的)

貌似4点多时候 我们到达山顶 ,(其实我也记不清了)去括苍山,看云海。

农家门前是一片宽敞的地面,,屹立着一台超大的风车,俨然像身姿挺拔的将军,气势刚健,傲然挺立在其间,风车匀速转动着,很壮观。住宿有两个选择,一个住旅馆,120/晚上 有电有水,整个农家只一间洗澡房有热水,房间很温暖不过有点潮湿,其次可以住帐篷。 我们就在饭店前的空地上开始“安营扎寨” 了。地气很冷,碎石超多,扎营起来有点困难,店主很热心,刚好可以借来一床被子,防潮垫用上,再铺上睡袋,躺着睡下还是很舒服的。   ( x8 B# _, j5 t+ d
  深山的黄昏,厚厚重重的云雾盘踞在天空,雾气好大,看不到路,风也好大,有点偏冷。。住农家的安排好,其他露营的也开始画地扎营。由于只有一间热水房,所以大家都在排着队空等,淋了一天的雨,衣服都是湿的,此时能洗上一趟热水澡,心情是何等的舒畅。  天近近的暗下来,准备开始吃上晚餐。这家的农家菜吃得很好,特别鸡煲汤,我就喝了3碗。晚饭吃过了,排号也轮到了我,赶紧洗刷而去。晚上八点,大家都各在房间里,我期待的篝火晚会,还有我好怀念七尖萝卜蹲的游戏,都没有如期进行,有点小小的失望。大家可能都累了,不到9:00钟,都各自回营了。和我同行的惠,也想早早的睡下。 我依旧活力十足啊。诶!只能身躺在帐篷中,竖耳聆听外面那一群开车来山顶露营玩的烧烤人,就这样,我精神也被狂欢至深夜。。 。
   一向浅眠,一晚上都被帐外玩烧烤的某位大哥的惊魂笑声给时不时的惊醒。凌晨4点不到,当鸡鸣声一声比一声高。远处不知是风电管理所还是风电车里悠悠传来重击敲打的落铁声,声声铿锵有力,在深黑的群山之间回音婉约,意味尽。。。不明就里,觉得这声音特别好听。像是远足的僧士,陡行归来。。而钟声就是辛酸后唤起的归属感。也唤起了我儿时的记忆,是妈妈在为我做早饭时木材拍打地板的那段渐行渐远的岁月,莫名的怀念。。此时,我已睡意全无。4 H" |* n+ d6 W& g
  本来说好的4:30起来集合观日出,大家好像都不想起来,天好黑,雾气好大。帐篷都湿透了,防湿垫貌似也湿了,夜里还好没有下雨,农家屋里的灯光,透过窗,余光照向门口的帐篷,云雾形成的水滴直流而下,投入在光滑尽湿的地面,只有微弱的灯光,一切都很安静。9 c5 F3 q! e$ X- r, C
我们像个幽灵一样在门口来回游荡了好几次,貌似还是没人醒来。
当天渐渐开始昼白, 我们再次集合,到达曙光碑已差不多六点钟 这里的雾更大了,什么也看不到。大家闲逛时偶尔的调侃几句,反正也没事,照张像咯。2 Y- [8 {7 b( s' p/ k
于是,全体照又来啦。
去括苍山,看云海。

在曙光碑瞎逛了有1小时,期间最有趣的就是有了海泡茶的小插曲。上一次七尖也烧上了,貌似没喝上,对于爱喝茶的人来说,这一次可以有机会品尝了。茶具往地上一摆。呵呵,看过卖唱的、尝过卖吃的、还没有遇到过在光碑底下卖茶喝的。
“兄台,此茶有何等特色之处,让汝何以在此摆摊兮?”

虽然没能看到日出,早晨起来走走的心情还是不错的(貌似就我一个人这么觉得当大家回到农家乐,又各自回营,梦游括苍山去了。
于是我又开始瞎逛了。。。无聊之际,泡上一杯我带的老爸咖啡,端坐在门口,远望~ 只有我,独享受着这份惬意时间到7:30 经典大哥又在组里喊吃早饭了。好多人还没睡醒,我们几个都在门口闲逛的人,加起来就这样也凑够了一桌人数,农家的早饭略微清淡,都已米粥、煮蛋、馒头为主,都是我喜欢的。
  九点是下山时间,大家开始收拾装备,开启县城的腐败路线,山里雾气太大,车子缓慢的在行驶,车子逢山钻洞,真是山路十八弯,坐久有点晕。* m; o0 E, w6 N- {, t
  县城里有条一老街,叫紫阳街。其实古镇都太同小异,有点兴趣的就属“江南小长城”了。离12点吃饭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大家约好时间后开始各自觅乐子去。下着阵雨,撑着雨伞走起古色古香的老街。
来张图,嘻嘻
去括苍山,看云海。

沿着紫阳街朝上走,我们看到了一所很老旧的银行,墙头上刻划着“中国人民银行”的字样,紫阳街249号,看过馆里前言,这里曾经是解放初期台州第一家银行的旧址所在地,是当年台州地区的金融中心。去括苍山,看云海。

刚走进去,斑驳的墙面长满了青苔,几株花枝树栽被搁置在门的两侧,已许久未曾被人打理。走进厚重的门,里面的建筑,有点陈旧,右侧的柜台里展现着各时期发行的纸币

这里还有三种人物造型像,我当时以为是真人~胜在逼真。 左上角应该是窗口服务区,大厅的中间,是一个填票台,那里有个铃铛,后来知道它叫 “叫人铃”,方便服务客户时用的,相当于现在用的双向扩音机,不过,它好像坏掉了
去括苍山,看云海。

临海县还有很多特色小吃,整条街上有很多家面馆、茶馆、酒坊、还一些有点特色的装饰店。十字路那里有家面馆,叫 “大人面馆” 口碑应该不错,里边人很多,应该是一家百年老店,我是来打酱油的,这一次是团体腐败,所以没能吃上。。在路口,我们看到一老伯在推车卖吃的,上前询问了才知道,这是临海县也算有特点的小吃,叫蛋清羊尾。里面是蛋清跟豆沙,粘上糖来吃,挺好吃的,油而不腻,带点清香,口感不错具有特色的小吃还有这里的菁团、羊脚蹄、大家好像都买上了。一条街走下来,买海苔饼的店生意都特别好,个别店总能排上队。走到紫阳街的尽头,我们看到要找的江南小长城,貌似带我们逃票上长城的人没来,门票要65元一人,好贵~望而止步,长城是登不上了,赶紧拍了张照往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