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括苍山,看云海。

括苍山,地处浙东中南部,海拔近1400百米,这一次去括苍的有28人+3小,共31人。是一条轻虐的腐败路线。出发当天,我一个人早早的就站对了集合点。时间看着还很充足,赶紧去找吃的。边吃边等,等朋友、等落体ing....这次由于人数过多,我们坐的是大巴车。我同行的有2姐妹,一位叫惠,一位我叫她文姐,这是我们第二次三人同行。本来说好要去公孟村的,因为文姐想看日出,而选择了括苍山。这也是我第二次驴行。这一次有要向强驴并发的决心啊。由于有驴友的晚到,.车子是在 8:30左右从连花路出发,前往松江,上车找个靠窗的位置坐下,车上还有一位是一起去过七尖的驴友,这一次和老婆同行,是位美女,后来知道她叫路过人间。七尖时,这哥们也照顾了我很多次,不胜感激。。相互打了声招呼,大家都不感到陌生,聊几句就熟悉了起来。车子开了半小时左右到达松江,本来有点空荡的车子涌里了好多人,车位一下子被坐满,我看看了,貌似除了副领队,全是新面孔。在车子开上了高速,破冰游戏又开始了,玩还是国王与天使的游戏,通过游戏互动,大家很快就熟悉了。在路上,就这样一群还是陌生的人, 即将开启靠着双脚在自然环境里的陡走之旅。。。
车子行驶了5小时间的路程,终于结束在目的地——临海县。

去括苍山,看云海。

隔天,我被街道喧嚣的汽车的长鸣声给吵醒,六点钟, 全然无故的晨起,站在阳台上,天色微朦,晨风轻轻地吹在脸上,清晨的县城,车流很少,街道地广人稀 。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开始了晨练。此时,给我来杯热水该多好。近七点的时候,又在旅店门口溜逛了10分。偶遇见一位驴友,随同去吃了份早饭,相聊中,知道对方也是个强驴——经典足球。

两天里,经典大哥喊早饭喊的很是勤快,差点猜错成我的天使~~(我的愿望是有人喊吃早饭~)
   早上八点整,住农家的驴友都已在路口集合  大家早饭饱足后上车前往黄石坦村的起走点 ,路上顺道接上在公园露营的朋友。车子在开往的山路上颠簸了一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

去括苍山,看云海。

下车休息5分钟。(桥口刚好有个买地瓜的大叔,生意貌似不错哦~地瓜很甜、很好吃)做好热身准备。开始登山。

psb (2).jpg.thumb.jpg

支持好友~……
我们的起步在是一条乡村石阶道。去括苍山,看云海。

去括苍山,看云海。

下雨过后的深山里晨雾弥漫远远望去,山叠起伏的群山被浓雾笼罩着,青山绿水的美景,溪流潺潺的眼前浮荡,环境优美,淡淡的有点进入意境 去括苍山,看云海。

住在山村里的每一户农家,居民应该不过百户,人烟罕至,常年依山而居,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仿佛真正桃花源一般与世隔绝的生活。入过小道,屋顶上的石缝里烟囱燃起了袅袅炊烟栩栩的从中慢慢的升起,随风而上,缭绕融于青山绿林之中。许是乡村的早晨清静悠然,放眼都是石头垒的房子,长长的寨墙,让人有种宁静淡远的感觉。。

去括苍山,看云海。

我们一行人,从穿过幽径开始了徒登前往云端的目的地。

哈哈~认识一下。

去括苍山,看云海。

步行不到20分钟,天空开始飘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在细雨霏霏中仍然继续前行。。当雨越下越大,被雨水拍打的石阶道光滑难行。大家只好原地披上雨衣,步履蹒跚。
雨中陡步于山中,虽然全身湿透了,颇有体会了那句“有雨趣而无淋漓之苦”的意境。

来张回头照~$ 去括苍山,看云海。

陡峭的山路顺坡而砌,身上硕大的背包,负重着身躯,拾阶而上的走进鸟语花香的世界,开始沿着峡谷扶摇直上,只为了能领略山川的壮美。
去括苍山,看云海。

前行身处至半山腰时候,有人就开始惊呼的狂喊回头啊,俯瞰,瞭望,只见山下云雾缭绕,犹如一块白色的丝绸面纱缠绕于群峰之间,起伏的群山,峰芒毕露, 犹为罕见。
此地不是五台山,却有了台州永杂诗句里的情境;3 o+ ^0 E) t- m
7 X+ F2 Z" C5 D$ j
. p/ r# l( Z  U% W! L- V/ W; I* _
山云吞吐翠微中,淡绿深青一万重。! t( d& \4 G+ y2 O! c) v
此景只应天上有,岂知身在妙高峰?

去括苍山,看云海。

爬了近 3个小时,远远望去,我们看到了一条瀑布,清澈的山泉水从山顶的凹处直泻而下,拍打着石壁,瞬间遁入一道道峡谷的沟壑中,我走近一点去观看,一抬头,汹涌直下的水尽在我眼前扑开来,在朦胧细雨中,入眼的景色美不胜收。
伴随哗哗的泉水声,我们越过瀑布,继续穿梭在山林之中。

边走边拍~~

雨停了,天空还是一样灰朦朦的,山间到处充满了雾气,全身都湿透了,有点清凉。空气夹杂着青草与泥土的味道,山林经过雨的洗涤,树叶挂着晶莹剔透的水珠,生命,此刻变得如此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