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6

芜湖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探洞华丽变身登山穿越

晨曦笼罩,空气清新,直透心脾,林木葱茏,百鸟婉转,如弦如歌。蓝天碧水之间,群山掩映之中,大山村在公鸡打鸣声中苏醒过来。

安徽洞穴探险队携带装备,跟随向导开始我们的探洞之旅。溯溪行进,大队人马立刻显得气氛热烈,有说有笑。再次路过大坝,湖光山色仍然令我们留连。这里也是摄影师们的最爱,摄影师们每每摄出美丽的风景照片,被我们形容为毒药,我们自嘲是一群中毒的人,为了追寻心中的风景,始终跋涉在路上。

行进在山路上,淡淡的清草香气,隽永的野花芳香,还有雨后弥撒在空中,久久不散的泥土芬芳。如果不是一路的荆棘,真的会让我们沉醉。一路劈荆斩棘,来到了下海洞(一说海燕洞或海洋洞)。我们被深深地打击了,因为这根本是几块巨石中的裂隙。传说不可不信,又不可尽信。尤其是什么深不见底,深不可测,也不是第一次被打击了。探洞的过程就是这样,不可能每次都有奇迹发生。

探险队队长临时决定探洞改爬山,尤其是知道这山上还有个蛤蟆吐泡峰,我们又嗷嗷直叫,象打了鸡血似的。最近登顶的天蟾望月峰让我们成了焦点,立在潮头。今天又碰上个蛤蟆吐泡峰,让我们觉得这山与我们有缘。

一路45度—55度的大石坡,徒手无保护攀爬实在是需要毅力与勇气。尤其是我们最后几名负重的队员。队长在前面演示了猴跳式爬山,微笑在后面炫耀了猿跑式登山。他们现身说法为我们验证了达尔文进化论中关于人是由猿猴变成的这一重要论述。

登上山顶,一身疲惫被眼前清新的空气和美丽的风景冲刷掉,温柔的山风徐徐吹来,没有都市的喧嚣与忙碌,静静地享受这宁静而又祥和的时光,如品茶般细细地感受悠闲。空气湿润清爽,寂静异常,山崖上几声鸟鸣,让你觉得山林的幽深,这里的一切给人的印象是纯净、寂静、充满生机又绝对和缓。这一切让我们感到大自然留给人类的这方桃源的珍贵。

希望这方心灵的桃源能够保留得更久一点吧!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探洞华丽变身登山穿越
美女队员清艳,走到哪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风哥,到哪都是军人作风,刀不离身,男儿何不带吴钩。

这张照片被我们自嘲为种田老农

山美水美,山水之间,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探洞华丽变身登山穿越

微笑在搞怪,有他在,快乐随行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探洞华丽变身登山穿越

快乐的驴队,快乐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