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直播:大美川西环骑——野马游走在草原、碉楼、森林、沟壑之间。

继续关注
5月26日 D3  19:46
大美川西骑行第三天, 今早6.30准时出发,西骑之旅正式开始骑行,今天计划去邓生。

出了映秀镇便是21公里烂路,且路果然窄,有的路段仅能过一辆年,走了约五公里,就看到2008年抗震救灾直升机坠机地点,巨大石头上刻着纪念他们的事迹!

昨天傍晚雨停了,老板说明天应该天晴,他又提醒我们,映秀到卧龙有20来公里烂路,早上8时,搞工程的货车出车,路上车多难行,让我们早点出发避开。

山高路烂,我们时速只能走到五公里,11点半到耿达,在这里吃午餐,十元一碗炸酱面,几乎没什么炸酱,在我们追问下才吱呜说炸酱沒了,店家挺欺生,不会做生意!

午餐一小时,立即出发,烂路走完,但仍不断上坡。

地震后的路况实在太差了,而且早上不到8时,路上的车陆续多了,要不时停下避让。一路上坡实在吃力。今天走过四个隧道,其中无名2号洞长达2~3公里,地面尚未铺好,坑坑洼洼,路面烂得不能再烂了,一个个水坑积满了水,大大小小的石头堆在路边,近三公里长的隧道一片黑暗,令人恐怖,不时还要避让汽车,走的提心吊胆,有车友的车灯不行更要命。我们跌跌撞撞,好不容易出到洞口,老范感慨说,多年骑行走过许多山洞,从来没走过这等糟糕的隧道。

今天走了47公里,海拔升高1000米,达1915米,下午16时才到卧龙镇。邓生去不了,就地在藏胞旅店住下,50元一间双人房,还可以,只是公用卫生间。洗澡也方便,藏胞热情实在,给人好感。

卧龙是熊猫保护区,十年前曾骑车经过此地,那时两岸青山,一脉清流,风景一流,是骑车者的天堂,与今天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可见地震给人和环境造成多大的灾难!人类要珍惜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别作贱地球了。

第一天骑行,大家都感觉挺累,不过广州下了21天雨也影响大家操练,准备明天邓生休一天,再冲击4481米的巴朗山!

5月27日 D4  23:30
今日无信息,推测邓生沟的信号不好。

5月28日 D5  12:39
邓生沟这里没有信号,车队正在翻巴郎山,4414米,估计还有二个钟。(注:看地图照片,这个曲折上山的路线,就是车队当前正在爬的坡!)

(补昨天日记)
大美川西骑行第四天,35公里邓生,海拔.2770。

今早八点不到,藏族大妈已利索做好早餐,摆上桌。馒头是老面的,一大锅稀饭,加每人一个鸡蛋,几碟自已做的咸菜,大伙吃得舒服,不断赞扬大妈,临走时与她一道合影留念!

从卧龙出来,下小雨,不久便停了,路倒是变好,但仍一直爬山,周围植被茂盛,加上公路沿溪水上行,雨后烟云更增加群山的美丽,惹的大家不断下车照相,不久山里的杜鹃花越来越多,让大家忙的不易乐乎!

下午2.30到“邓生”。

走了35公里,海拔2770米,爬高800米,原打算在邓生这里休整一天,不料这里没村子,没旅店、饭店,且没信号,问人,前面也没有住的!从这里爬坡34公里到4481米垭口!大家傻眼了,急忙想办法,因为没带帐篷,且睡袋温度不够,今晚恐怕难熬!

不久,对讲机里老范呼叫过去,好消息来了,原来说通了林管站值班的王师傅,答应让我们住进他们单位的饭厅,并答应他家属帮我们做饭,这下问题全解决了,大家一阵欢呼!

晚饭是五菜一汤,谈不上精致,但爬山饿了,大伙吃的挺香,比广州吃大餐还香。王师傅晚上还特意拿来一个几千瓦电炉让我们取暖,这下几个人围住电炉取暖可睡个好觉了。明早与老王妻子约好七点用餐,准备干饭、菜汤、酸菜、鸡蛋,准备冲击巴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