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龙北纵横 5月24日,再打炮台山

周六早上得知凉风和新人成风要拉练环路两圈,我的时间能赶上半圈,然后计划自己再独行一段,正好可从北长公路再探炮台山。十点工作结束,但车子牙盘有些问题,咬合不好,收拾一下,耽误了出发时间。骑行6公里,遇到凉风和成风第二圈返程,共同骑行,不一会,成风小腿抽筋,看来要加强练习啊,刚骑几次就骑行量过大,不够科学。同骑一段,我左转土路,探路炮台山,从地图上看,从北长公路,有三条路可以走到炮台山,这次选择了中间这条路,这条道和右侧的一条可以并为一条,骑了一段 ,遇一水沟,费尽体力和脑力,终于成功渡过,然后进入到以前曾将骑行的路段。结论,此路之所以不通,只因此河沟生生的把路切断。接下来的路,非常难走,因为刚刚雨季后,满道都是牛蹄坑,太阳一晒,又硬又颠,我骑的又是公路,上坡根本骑不了,只能推车,到了岔道,准备二探炮台山,然后,革命屯一侧骑回北安。但人算不如天算,不一会车胎爆了,早上打气没做检查,有个地方外胎没有上好,挤着了。只能返回,然后,走回北安,剩下的路,只有推车了,背着包推着车时,才觉得骑车太幸福了。出现意外,探路失败!但一路风景,纯自然风光,不虚此行!!
龙北纵横 5月24日,再打炮台山

这种路骑车很有感觉。

不远处,一片树林,看起来非常养眼,以后徒步过去玩。
龙北纵横 5月24日,再打炮台山

绕了一圈,找到了所谓的 “路”,真正的“绿色通道”

看到了小时候才有的草甸子,那时没少骑马在上面驰骋,看到了这块草地还有放牛娃的身影,终于相信了世界上真的还有“放心奶”
龙北纵横 5月24日,再打炮台山

穿过这片草地,就要到金家沟了。看到那个沟了吗?
相当的松软,谁要能骑,我服他!
龙北纵横 5月24日,再打炮台山

一条小河横在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