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田峪河源头-光头山 极寒之行

这是下山之后拍的,天气晴朗,山青水美,跟刚刚经历的暴雪与极寒,简直跟开玩笑似得!就那一个山头下雪了!这是赤果果的被天气给涮了!是不是还有点雪山的感觉!

切入正题。本来五一假期,就想跟冠姐去母子坪到光头山的重装线路,可惜事情太多,终究没有去成。没人陪,我一个人去?得了吧!我现在成了个八十五公斤的胖子,懒了。
     前几天小苗打电话,说五一光头山重装,他也没去成,再说他也不背重装。一拍即合,走吧!一天登顶,回来还要忙。临近6月,天气还是满毒的,我估摸着这天气,一天就能把个白胖子晒成黑胖子。
     早5点出发2个小时到马召,天气晴朗。沿108国道往里跑,天算不如人算,一过陈河乡就开始下雨了,pia pia的,越来越大。那叫一个纠结,进王家河吧,担心,不进又不甘心,牙一咬,进!
     到达玉皇庙村9.30分,还好雨小了,可是天气还是阴沉的厉害,上吧。
     当地人说,光头山,只要上去,就百分百能看见羚牛,玉皇庙村跟前有金丝猴,说他们这里的风景还是挺原始的。
     听到这,似乎想通了一些事情。记得最早一回上沣峪鹰嘴崖的时候,有4年了吧,从鹰嘴崖往微波站方向看,鹰嘴崖西南面的草甸子上随时会有一群一群的羚牛,大大小小几十只,现在上鹰嘴崖的羊肠小道已经被踩成了大路,那片区域见不到羚牛了吧。是我们驴友把它们赶到光头山区域的吗?有可能!光头山很少有驴友来,这就是证据。
     今天就我们俩,不想不烦,不想不烦,不想不烦 ,不想不烦。
     按着GPS的航迹,往上爬,上图几张,

小苗

• 女冠子
  • 瘦马
  • shaowei8me
  • 榆沙
小河流淌啊……

天雾蒙蒙的,但是GPS3005光头山点,大致位置在我们的东北方向,GPS的线是对的,大不了上了梁子再往北切。路边的草丛上沾满了雨水,每一步都能往鞋里灌一点,那叫一个潮啊!走了半个小时,连内裤都潮了。

田峪河源头-光头山 极寒之行

路线是沿着这条最大的沟上,沿着水走,但是越爬越不对劲,越爬越不对劲,这哪里是有路的意思,小小的沟,被藤条整个遮住了,没带开路的工具,没办法,钻吧。那叫一个憋屈,连滚带爬的。再往上,走完了水,上坡。嘿!好家伙!坡直接是直的,80度左右的坡,又高又陡,还没个可以抓的。这下确定了,没走到正路上。硬着头皮,上梁,上!

这条沟,走了三个小时,11.30分到达田峪、涝峪、黑河安沟的分水岭上。这梁子上那风叫一个大啊,慢慢的,觉得这天气有些不对劲,老天保佑!千万别下雪!这心里刚默念完,就下开了,这个雪,就像直接把水龙头开到最大,从雾蒙蒙直接变成暴雪,加上那个风,雪都是横着过来的。风加雪,刮到脸上像dao割。低头一看,裤子都潮到腰上了,这要是一冻,裤子估计脱下来,也能立在地上。田峪河源头-光头山 极寒之行

格萨 发表于 2014-5-26 12:28 本来五一假期,就想跟冠姐去母子坪到光头山的重装线路,可惜事情太多,终究没有去成。没人陪,我一个人去? ... ...

俩强相伴,好样的!支持分享精彩
GPS3005点在北边,海拔2400,直线距离2.8公里。梁子是直的,没多少路,还是上吧

田峪河源头-光头山 极寒之行

海拔2600,植被:箭竹林。这箭竹林要是加上雪,还是才从天上下来,含水量很足的雪。再把牙一咬,牙都快咬碎了,钻吧。直到14.30分,就一直在箭竹林里钻啊钻啊的,钻到15点整,外套、帽子、背包、裤子、鞋子全部湿透。海拔2785,直线距离900米,气温零下6度。崩溃了。田峪河源头-光头山 极寒之行

这气温,这环境,我们俩都被冻成了猪头,那叫一个冷啊! 路上看见冠姐五一来时候的路边,田峪河源头-光头山 极寒之行

田峪河源头-光头山 极寒之行

没登顶,我到是无所谓,可是这是飞毛腿小苗为数不多的没登顶经历,哎!下吧!再上要出问题了!本来还想着要费劲劝劝小苗,他还好,也说:下吧!田峪河源头-光头山 极寒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