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登四姑娘山二峰失败纪实,但也精彩,上百张美图

四姑娘山,在藏语中叫“斯各拉”,即为“掌管生日的主神”。它是阿坝州已批的三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又是国家自然保护区,目前正在待批世界自然遗产。距离成都228公里,总面积达700余平方公里。四姑娘山即是景区内四座并立的山峰,其主峰海拔6250米,在四川境内仅次于贡嘎山,享有“蜀山皇后”美誉。(三峰海拔5355米、二峰海拔5276米、大峰海拔5038米)。这里终年积雪,冰清玉洁,根连地厚,峰插天高,白云浮玉,光摇烟霞,山麓下有5000多平方米的草坪,被誉为“东方的阿尔卑斯”。

这次登二峰,海拔5276米,大本营海拔4200米。二峰形状酷似珠峰,属于登山入门级难度,国内许多登山爱好者的第一次登山尝试都在二峰进行。

D1:5月16日下午,成都-57km-都江堰-30km-映秀-65km-卧龙-94km-日隆
D2:5月17日,日隆-2km斋戒坪-1km-锅庄坪-3km-石板热-3km-打尖包-3km-鸡棚子-3km-大槽-4km-二峰大本营
D3:5月18日,大本营-6km-登顶-25km-日隆-240km-成都】

我很喜欢参加野人部落强驴6哥(666)的户外AA登山活动,5000米以上耸立的雪山山顶风光别样的壮美,一览众山小,让人神往。我去年登四姑娘山大峰、长坪沟穿越毕棚沟也是6哥带队,他不愧是当兵出身,受过专业登山培训(拿有高山协作证书),经验丰富。他带队登顶过2次大峰,3次二峰,1次三峰,帮助80多人完成了雪山梦。他活动组织负责、周到细致,很会照顾我这种“老人家”,很对我的脾气。这次我们一行人38人,在8个协作帮助下,登顶二峰的就达31人,而且花费较低。

我年龄大了,身体素质下降快,所以我这次很珍惜登二峰的机会,视为我最后一次登5000米以上雪山,当然主要还是经不住雪山、美女驴友们动员的诱惑(答应美女山顶好好拍照,甚至拍几张雪山之巅的写真),呵呵。

这次除了大背包马驮,喝的路餐吃的包括相机都是随身背着,还好全程都徒步走下来了,这应归功于提前20天每天做一些爬楼梯、起蹲活动。但这次二峰之行,在高海拔地方连续两个晚上睡眠都不好,尤其是第二晚就没睡着,半夜1点就起来,煮点热的东西吃,2点钟就出发攀登。一路感觉还正常,可快到二峰垭口5000米下方20米左右地方,我突然感觉想呕吐,而还有拉肚子的征兆。这时领队6哥就在我身后,我给他说了我的情况,他劝  我坚持一下,还有20来米了就到垭口了,就可以拍风光大片了。
       我原地站着休息了一两分钟,刚向上攀出两步,还是想呕吐,我知道我遭高反了。不能再硬着头皮上去了,对自己不负责不说,还很容易给领队、协作添麻烦,甚至还拖拉大伙行程时间。

我抬头望了望近在咫尺的垭口,距离5276米山顶还不到300米了,说实话,当时内心好舍不得下撤哦。但只纠结了一会儿,理智告诉自己,放弃是明智的选择,山永远在那里!看了一下手机,我登二峰时间定格在4:48分。下撤1刻钟后发吐症状大为减轻,基本没有了!我反省自己去年登上5038米大峰都没有高反,这次主要是连续两晚睡眠不好,上山时衣服穿得少而且冲锋衣没扣,山上风大吹凉了胃。我和同队的另一个帅哥一块下山,花了近2小时才撤到营地。

等大伙下山来,说山顶的日出、云海、佛光、雪山如何绝美漂亮,我心里感觉一阵阵痛,这么好的一次雪山之巅的摄影机会错过了,很是惋惜。看了一些景区管理处人员和领队6哥所拍的山巅绝美风光照片,又勾引起我如果还有机会,真想再去登一次!也很值得一去!(帖子李会借用6哥和景区管理员所拍图片,以展现山顶绝美风光,在此感谢!)

登四姑娘山二峰失败纪实,但也精彩,上百张美图
道法自然cd 发表于 2014-5-26 17:31 【四姑娘山,在藏语中叫“斯各拉”,即为“掌管生日的主神”。它是阿坝州已批的三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 ... ...

我们的队伍登四姑娘山二峰失败纪实,但也精彩,上百张美图

高反提前下山所拍美景登四姑娘山二峰失败纪实,但也精彩,上百张美图

管理员所抓拍的美女登顶照片登四姑娘山二峰失败纪实,但也精彩,上百张美图

6哥所拍的山顶全景美图、

登四姑娘山二峰失败纪实,但也精彩,上百张美图

同行的美女登四姑娘山二峰失败纪实,但也精彩,上百张美图

山顶光影登四姑娘山二峰失败纪实,但也精彩,上百张美图

我就是走到图中中间的垭口下20米高反被迫下撤的登四姑娘山二峰失败纪实,但也精彩,上百张美图

山顶佛光登四姑娘山二峰失败纪实,但也精彩,上百张美图

绝美风光,6哥所拍登四姑娘山二峰失败纪实,但也精彩,上百张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