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老青山简介

老青山位于富民县城西北方向,山脚红庙村距离富民县城仅6.7公里,峰顶海拔2768米,和富民最高峰金铜盆毗邻,进入富民东元村即可看到老青山身影,山顶可以俯视整个富民县城及赤鹫镇,罗免镇。天气晴好时可远眺昆明滇池,山体大气磅礴,巍峨多姿,山体主要由石灰石组成(石灰石是沉积岩的一种,沉积岩存在地表不太深的地方,是风化的岩石颗粒,经大气、水流、冰川的搬运作用,到一定地点沉积下来,受到高压的成岩作用,经过亿万年时间逐渐形成岩石。因此也叫作水成岩。沉积岩主要包括有石灰岩、砂岩、页岩等)。老青山所在云贵高原及喜马拉雅山脉在六千五百万年前还是一片海底,由于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不断的碰撞,挤压 作用才形成了喜马拉雅山脉及云贵高原独特的地理景观。

富民老青山,金铜盆山,马樱山,风摆山原来是连为一体的,千百万年来由于螳螂川,清河,梁王坝河等河流的冲刷,切割,侵蚀等作用形成了今天千沟万壑,群山环抱富民的独特景观,清河,梁王坝河等河流在富民白沙坡附近汇入螳螂川,形成袭夺河!老青山景色秀丽大气,山上分布有弯腰树,拖担坪子,上白泥塘,下白泥塘,龙马,蚂蝗箐,冬瓜林,龙潭箐,马拉等自然村落,山上村民热情好客,山顶以西有大片高山草甸。

从富民县城湿地公园看老青山:

从马樱山看老青山:

从清河"彝家古寨"看老青山:

• 山水游侠
  • 洌洌山泉
  • 泓泉
  • 瘦马

经过前期的路线规划和相应的准备工作,5月24日,冒着33℃高温,我们出发了,以下为我们实际走过的路线,GPS显示徒步距离33.26公里(从富民县城开走),海拔上升1156米,下降1127米(富民县城海拔1685米,以环城南路百大超市为基准点),徒步距离和海拔升降有一定误差!

局部路线:

不同角度:

富民县城到老青山脚主要是走公路,不再详述!
从引梁往西南方向上山:

对面是马樱山:

在引梁上看老青山:

马樱山:
33℃高温!未知路线!黎阳户外!翻越老青山!

不久,遇到一处障碍,近70度陡坡,全是碎石!

无奈,下撤到红弯公路(红庙村—弯腰树村)继续走:

满山荆棘:33℃高温!未知路线!黎阳户外!翻越老青山!

33℃高温!未知路线!黎阳户外!翻越老青山!

下到红弯公路,风很大:

弯腰树村:33℃高温!未知路线!黎阳户外!翻越老青山!

老青山西南壁:

队员禸份忄青ゞ(还在用火星文):

烈日炎炎,找一片小树林休息:33℃高温!未知路线!黎阳户外!翻越老青山!

在这里测试对讲机,居然能喊通富民县城(直线距离9公里左右,并且有数座大山阻隔),如果在富民县城架上中继台,就可以叫通昆明了:
33℃高温!未知路线!黎阳户外!翻越老青山!

在小树林吃过午餐,继续出发:33℃高温!未知路线!黎阳户外!翻越老青山!

独树成林,面积有一个半篮球场大小:

又遇到一处障碍,70度陡坡,左边是40多米深沟,右边是10多米悬崖,脚下是枯滑的干草,一抓就连根拔起,打路绳:
33℃高温!未知路线!黎阳户外!翻越老青山!

依次拉路绳而上:33℃高温!未知路线!黎阳户外!翻越老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