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赛跑我的初体验

2014年5月26日 天气      微风       地点  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连城 吐鲁沟  人物:四  帝哥  飞天          吐鲁沟位于兰州市西北160公里处的永登县连城林内,属祁连山脉的东麓, 是一以奇山秀水为主体的自然景观旅游区,被誉为“神话般的绿色山谷”。
          越野跑在野外自然环境中进行的一种中长距离的赛跑,没有受限可在自然环境条件下选择路线。
      而对于我这不是很专业的跑手,真心不知道什么叫越野跑。话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这越野跑在这两年慢慢被户外爱好者喜欢上,在大自然的青翠郊野上进行越野跑不单是体能和意志力的重大考验,亦同时能让人抛开优虑,洗涤繁嚣,所以目前不少都市人都喜欢远赴风景如画的茂密山区作越野跑。
时至今日,越野跑的场地已从传统的崎岖山路,延展至市区或市郊,而我们也是总序越野跑的特点来挑选环境。此次作为我们的目的吐鲁沟为目标是因为山地气候影响降雨丰沛,沟内峰峦叠嶂,林木苍翠,曲径通幽,吐奇纳秀,空气清晰。盘山而山是上山公路很适合骑行和长跑。

此行我们三人中帝哥是90后爱好篮球,每天锻炼体力很好在连续五公里的上山公路中用时一小时过点;飞天大哥一70后滑雪爱好者,一般选择刺激挑战性大的户外爱好,越野跑也 是他最近好的一运动。体力也很好。至于我这很久没运动的患儿,与他们跑,真 是拖他们的后腿了。。。。
总路程统计计算往返六小时21公里
     简单的路线说明下:吐鲁沟分 大小沟,从售票处到查票出为7公里,(也是大小吐鲁沟的分差点)大吐鲁沟到大草滩是十五公里。9点我们从售票处3公里开始计时跑到查票处是四公里一小时半(我以我的速度来计算)。10点15到查票处,向大吐鲁沟是10点半开始跑,我们边跑边玩七公里用时两小时半,到达七公里处已是中午12点。对于我们的大草滩,也就是终点还有8公里。对于我们都是初跑着的考虑,我们决定下次为最终目的。

越野赛跑我的初体验

奉上孤身一影照。。。
越野赛跑我的初体验

飞天哥给我借的包。 。  装水袋的包。可是这水袋的洒了我一身的水。。。。。

和我们租车的大哥合影一张。 。 不是他的苦苦等我们回来,我们怕回不到家了。

飞天哥。。 一路独领风骚。。。也许就是因为人家的行头比较专业吧
越野赛跑我的初体验

吐鲁沟真心太适合骑行和赛跑了。 。

这地方。。。攀岩的爱好者怎么看。 是不是有点冲动了。  我之前在桂林看很多攀岩高手在那聚集。 。 其实他们在这爬也是很好的选择,不是吗。

越野赛跑我的初体验

吐鲁沟因峰奇石怪,林木青翠,终年常绿而又名“吐绿沟”。这里地貌徒刑奇特,风光秀丽,植被垂直分布极为明显,顶部是丰富的草场,辽阔的牧场,山腰林木矗立,山脚农田覆盖。园内地貌起伏剧烈,山势嶙峋,可充分欣赏自然风光,被誉为“神话般的绿色山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