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人大自游人登山队&科考队白河联合拉练圆满结束

5月24到25日,中国人民大学自游人协会登山队、科考队在白河峡谷老岩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户外联合拉练。这是正式选拔登山队、科考队之后的第二次拉练暨实地攀岩技术培训,这次拉练使大家学习并锻炼了各种攀岩技巧,并领略到了白河秀丽的美景。

24日早上6:00,外面下着濛濛细雨,登山队和科考队队员冒雨在东门求是石前集合。装车完成后,6:20出发前往白河。八点左右顺利抵达白河老岩场,队长查看了一下位置之后队员下车收拾好装备,并陆续从马路边的一条小路上走到白河边,趟过河水之后找到一个安全的平地,就地扎营搭帐篷

扎完营之后,登山队队员去往附近的大岩壁准备拉练。科考队在营地附近的小岩壁边学习攀岩操作。这个时候雨终于停了。登山队攀登队长时乐洋和技术指导普嵩开始挂绳,其他队员在路边打的绳结上反复训练过节点和下降的技术操作。中午十二点左右,饭送来了,绳也挂好了。草草吃完饭之后,登山队队员穿好安全带和鞋,准备好下降用的手套,就开始上岩壁实地操作。下过雨的岩壁格外滑,爬起来很艰难,可是天黑之前大家还是最少爬了两趟,很多人爬了三次。五点半左右,攀完岩的队员先回营地,普嵩和两位队长留下来收绳。

晚上七点多收绳的人也回到了营地。分完物资之后,大家分成小组生火做饭。队医还给大家熬了板蓝根喝,预防感冒。吃完饭简单的集合总结今天的训练并交代明天的事件之后,队员散去收拾完自己的东西准备睡觉。晚上十点营地禁声。

25日早上六点全员起床。登山队几位队员已经跟着队长时乐洋和易萌以及技术指导普嵩前往昨天攀岩的地方挂绳。其他队员简单的吃完早饭之后,带上了自己的安全带和头盔以及其他物品前往大岩壁准备攀岩。科考队在营地进行其他方面的练习。早上八点左右,队员开始上岩壁。经过昨天的艰苦练习,加上雨过天晴之后晒干的岩壁摩擦力加大的缘故,今天大家攀岩顺利很多。到中午十二点半,基本上所有队员都爬了三遍,并从中得到了很好的磨炼。吃完饭之后,科考队队员在这个大岩壁上训练,登山队队员前往小岩壁学习如何进行先锋攀和收绳,并进行实地练习。

下午四点,登山队和科考队结束训练。大家收拾完营地和个人装备之后,准备撤营回校。五点拍完集合照之后全队上车,五点十五收绳的队长和理事也上车了。两个小时之后顺利抵达学校,本次拉练圆满结束。

这次拉练是对登山队员和科考队员的又一次磨炼,对团队熔炼也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每个人都在尽自己努力提升自己,队员的进步是对这次拉练效果的最好证明。

最后,感谢凯乐石派乐天宜准户外运动表、千福体检、中国网、鲁普耐特和探路者等对自游人的大力支持,良好的装备是我们的活动能够顺利进行以及队员安全的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