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其他

铁骑万里驾,赤壁丹霞行

开车来到金湖景区,大家都在忙着穿雨披上船,看着金湖可怜的河道,我没了乘船的雅兴,准备再往前走围着金湖绕景,没想到景区马路当中一个老大妈拉根草绳把路一拦,说要交停车费,我说我不停往前走,她说不停也要交,硬逼着我掏了五块才放行,老区人民不应该是这样子的啊,真是大白天碰到李鬼他妈了。

漫无目的地向前走着,沿途三三两两的自然村不时跃入眼中,就像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一路开着车向猫儿山景区推进,路面被湖水隔开,一座铁索桥横跨在湖面上,除了雨滴,一切都哑然无声,真是一方安静的天地。

桥的铁索被固定在悬崖上,人们为了建桥在悬崖上凿出了条栈道,不过可能是因为担心贪玩者危险和敌人破坏吧,管理者在山崖上加了道铁门,那可难不住我,冒险就是我最大的乐趣,更何况栈道有崖顶为我遮雨,正好可以拍照呢,上一张PP便是在崖顶所拍。

铁骑万里驾,赤壁丹霞行

站在悬崖上瞭望,金湖处在烟雨的混沌中,这里曾是红军退守泰宁阻截白军的主战场,打死打伤白军三百余人,红五军团也付出了相同的代价,其中一0二团长吴观音战死疆场。

重新返回到索桥上,一声汽笛把我换回到现实中,一艘游船从船下慢慢经过,在丝绸般的水面上掀起阵阵波澜。

继续前行,目标锁定在离泰宁最远的八仙岩,这里离县城有二十多公里山路,沿途几乎见不到过往的车辆,空旷的山谷里偶有一幢建筑,可惜还没建成便停工废弃了,估计不是手续不全就是老板破产。

铁骑万里驾,赤壁丹霞行

去八仙岩的山路虽然崎岖,但如今都是柏油路,国家的村村通工程给封闭的山民带来实惠。

远远地见到八座山峰矗立在起伏的山峦之上,真是奇特的一景,山上还长山啊,停车问路边一老农,他说再往前走就没什么了,我把车停在路口,跟着他进了村子,一路鼓躁着他帮我带路去登岩。

老汉姓张,一脸的道骨仙风,疑是果老转世修身于此。他见岩顶的雾很重,担心大雨又要来临,便碗拒了带我登山的要求,由于这里山高路远,县里旅游的开发步伐还没来得及推进到这里,不过上崖顶仍有一条小道,据他说登顶要二个多小时,另外还有一条近道,不过那得攀登一段岩壁,我听了兴趣大发,问了几个山民,他们担心雨天路滑危险,都拒绝为我带路。

铁骑万里驾,赤壁丹霞行

登山未果,只得跟着张果老到他家里蹭饭吃。

据村民说,现在很少有人登岩,只是偶有采药人常用绳索系在腰上到崖壁边采集倒挂着的名贵药材,我没这个胆,但在那么高的八仙崖顶观湖光山色,看日出日没,估计不成仙也会爽个半死,对于我来说,如果能登上这种尚未开发也即将开发的处女地,那就是我此行的最大收获,没能登岩是我金湖丹霞游的最大缺憾。

视角独特,评点山水不一般
  • 厦门阿原 呵呵,,,谢谢醉翁的欣赏:) 5、福建永安桃源洞 从金湖沿高速公路南下200公里不到,便来到了永安的桃源洞,桃源洞就在G205国道旁的栟榈山中,望名生义,本以为桃源洞乃一名洞,实则差矣,这桃源洞是一深涧,改 ... 2014-6-13 08:51
醉翁之意 发表于 2014-6-12 23:16 视角独特,评点山水不一般

呵呵,,,谢谢醉翁的欣赏:)

5、福建永安桃源洞

从金湖沿高速公路南下200公里不到,便来到了永安的桃源洞,桃源洞就在G205国道旁的栟榈山中,望名生义,本以为桃源洞乃一名洞,实则差矣,这桃源洞是一深涧,改为桃源涧倒十分贴切。

铁骑万里驾,赤壁丹霞行

据说这桃源洞的深涧是两峰裂开所至,整个景区围绕着巨峰裂谷和幽深的桃花涧展开,不过也有一些景点与桃源洞若距若离,如栟榈景区及天宝岩,各都自成一景。

桃源洞共分桃源洞、百丈岩、葛里、修竹湾、栟榈潭等5个旅游景区,含有锁洞桥、观音大士殿、通天亭、一线天、环玉洞、古井寒泉、望象台、仙人棋盘、跨虹桥、凤冠亭、阆风台、奇云关寨门、不尘馆等73处旅游景点。桃源洞最为得意的是一线天,此一线天比武夷一线天更长更深,有90米高120米长,只能容一人通过。桃源洞的一线天申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连徐霞客到此都暗暗称奇道:缝隙一线,上劈山巅,还透山北,中不容肩。所见一线天数处,武夷、黄山、浮盖,曾未见若此大而逼、远而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