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7

河北

[复制链接] 查看:19192 | 回复:193
“仙人石”位于阜平县原寿长寺乡南庄旺村南沟,这里峡深谷幽,群峰林立,峥嵘险峻。山峰顶处,有石如人,石人脚踩山巅,头如云端,十分壮观,这就是名声远扬的“仙人石”。仙人石东侧有一寺院“武当寺”,也称“仙人寺”。始建早于五台山诸寺院。当初这里随着僧人的不断增多,又无处扩建,寺院便迁至五台山。“仙人寺”在印度、五台山佛界均有盛名。有诗赞曰:
群峰峥嵘森林密,万丈奇峰谷中起。
山上有山石摞石,石上石人巍然立。
青松参天景秀丽,石人相背古庙宇。
三面断崖一条路,险峻天下数第一。

四地驴友联合自驾保定阜平,登仙人石,访武当寺。

本次活动是石家庄久拓户外群发起的,这次,我们共联合了四地,四支驴友队伍共同参加。发起者春天大哥和保定的虾皮,都是阜平的老家,对这里的山山水水,他们是十分熟悉的。本次活动,参加队伍分别为,石家庄久拓户外群、保定北纬38度户外俱乐部、肃宁野狼户外群、河北自由翱翔户外群。共计大小九辆车60多名驴友。

四地驴友联合自驾保定阜平,登仙人石,访武当寺。

因为地区不同,远近不同,各队到达的时间也不一样,但最终在仙人石山会师。

这是仙人石远景,看着不大,当我们上去后,才发现比想像的大很多。

四地驴友联合自驾保定阜平,登仙人石,访武当寺。

这是南旺村村口一棵500年的野山核桃树,现在已经是保护植物了。

各队陆续到达后,先后开始顺路向仙人石山前进。

四地驴友联合自驾保定阜平,登仙人石,访武当寺。

右边这是一直在等我们的石家庄久拓群的领队春天大哥,是个热情的老哥。

远处的山顶上,就是仙人石了。

四地驴友联合自驾保定阜平,登仙人石,访武当寺。

这是肃宁野狼户外群里的乐在骑中老哥,也是咱们8264的会员,这是我与他第二次见面了。身体很棒,走过很多强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