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风雪岗什卡 2014青海岗什卡 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回顾 335楼继续更新高手图片

2014年5月17-25日,第三次岗什卡之行,受邀参加2014中国·青海岗什卡 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不记得第几次来到青海大地了,一切还是那么熟悉

今年滑雪登山交流大会由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和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海北州文体局和门源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KOLON SPORT品牌和ozark品牌协办的"2014中国·青海岗什卡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在经过一周的学习和交流后圆满落幕。本次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共有来自韩国新加坡和中国十三个省市的近60人参加,其中不乏很多老鹏友

风雪岗什卡  2014青海岗什卡 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回顾  335楼继续更新高手图片

滑雪登山是一项对于参与者的滑雪技术、攀登技术都有较高要求的户外运动项目。正因为其融合了滑雪和登山两项极限运动的魅力,在欧美地区已十分普及,在我国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与其中。参与本次活动的近60名队员中不乏去年已经参与过岗什卡滑雪登山交流大会的老队员,更多还有刚刚步入滑雪登山界的新人。滑雪登山初步确定为冬奥会项目的消息更是令爱好者们兴奋不已,滑雪登山运动曾经是1924、1928、1936、1948年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重返冬奥会是爱好者们的梦想。据了解,滑雪登山项目在各国基本是由国家登山协会(联盟)管理,各国家协会(联盟)对此也非常重视,这为该项目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已连续四年举办滑雪登山交流大会的岗什卡雪峰位于美丽的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平均海拔4045米,主峰海拔5254.5米。据了解,海北州委州政府已经把岗什卡雪山纳入了整体发展规划,从今年开始,利用5年时间将该地区打造成综合的滑雪登山、高山探险和户外徒步等综合基地。

据悉,今后将在青海岗什卡地区举办国际滑雪登山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