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你的背包上太大了还是太小了——猜猜看13升的背包能装下多少东西

lightning41 发表于 2014-6-6 23:16 假如真的玩UL还有很多东西可以简化比如钛勺可以改为用KFC或者方便面的塑料勺。飞溪2可以改成用A塔 ...

呵呵,完全没有看懂我的装备定位,用塑料勺非常不方便。这个季节使用无底a是跟自己过不去,带纱网比白金2没有优势。aa小手电加灯带往往还不止60克吧,要么就是一根绳子连角度都不能调节的丐帮玩法。吃是各人习惯,而且这样配置并不比山之厨重多少,一个气罐一人用三天毫无压力,根本不用考虑节约燃料,风大就到门厅烧。120夏天用没有什么问题,冬天用差一些,即使这样我零下20度用过。
药品和急救设备有那么重要吗,对我来说都没有gps和卫星电话靠谱,除非您是外科医生。
tiro 发表于 2014-5-29 08:08 昨天发了个帖子,说了一下这段时间我徒步的装备,用的是25升的背包。有TX怀疑25升背包是不是能够装的下这些 ... ...

问题关键是这样装舒服吗?有些人说小鹰也能装,自己背的舒服吗?还是按包的舒适负重背最好,要不就是和自己过不去。
  • tiro 再好的背负背的太重也受不了,这样的有背板和腰带的小包5,6公斤会很舒适。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6-7 08:23
zxf4222410 发表于 2014-6-7 08:04 问题关键是这样装舒服吗?有些人说小鹰也能装,自己背的舒服吗?还是按包的舒适负重背最好,要不就是和自 ... ...

来自Android客户端
tiro 发表于 2014-5-29 16:26 我走内蒙古沙漠,25升背包除了装备外背了5升水。

内蒙古沙漠半夜低温如何破,求解学习

• tiro 带个600克800绒的睡袋啊,打包空间不大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6-7 08:51

hellyibb 发表于 2014-6-7 08:41 内蒙古沙漠半夜低温如何破,求解学习来自Android客户端

十一的温度带个400到600克绒800绒蓬松度的睡袋就够了,打包空间不大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tiro 发表于 2014-6-7 06:37 呵呵,完全没有看懂我的装备定位,用塑料勺非常不方便。这个季节使用无底a是跟自己过不去,带纱网比白金2 ... ...

药品,外伤消毒喷雾+蚊虫药膏。基本够了,再复杂也处理不了。
  • tiro 差不多是的,我是业余领队,俱乐部组织参加过基本的红十字会的急救培训,用到的最多的就是三角巾。其他更多的是基本问题的处理,比如蛇咬伤、骨折、溺水等等。这些最重要是及时的心肺复苏、包扎,而并非吃药。 来 ... 2014-6-8 06:39
iamsellpigs 发表于 2014-6-8 00:34 药品,外伤消毒喷雾+蚊虫药膏。基本够了,再复杂也处理不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lightning41 急性肠胃病和过敏还是需要药品的,还有严重的穿刺伤和大面积擦伤也需要药品,还有耳道眼球异物都需要及时处理,野外出现心脏病现在也很常见。所以出去习惯随身携带一个350克的乐扣饭盒。里面装些常用药品还有酒精棉 ... 2014-6-8 22:56
tiro 发表于 2014-6-8 06:39 差不多是的,我是业余领队,俱乐部组织参加过基本的红十字会的急救培训,用到的最多的就是三角巾。其他更 ... ...

急性肠胃病和过敏还是需要药品的,还有严重的穿刺伤和大面积擦伤也需要药品,还有耳道眼球异物都需要及时处理,野外出现心脏病现在也很常见。所以出去习惯随身携带一个350克的乐扣饭盒。里面装些常用药品还有酒精棉球、碘酒棉签、止血垫、眼药、滴耳液、止血带之类。视情况有时携带弹力绷带和云南白药气雾剂。
PS我不是领队,只是根据这些年来自己经历过的外伤养成的个人习惯。
最关键是想告诉新驴,老驴在熟悉的环境里可以玩装备。不过新手在合理的范围内,背包多背一些就意味着你安全性增加一分。
  • tiro 这样说是没有错,我带队的时候也会带上医药包,可是有意外的时候能够找到合适用品的机率非常低。但是做队员基本上不带。你刚才说的情况确实也有,更多的是紧急伤口处理和包扎厚及时下撤。 如果考虑会发生的意外,还 ... 2014-6-9 02:03
lightning41 发表于 2014-6-8 22:56 急性肠胃病和过敏还是需要药品的,还有严重的穿刺伤和大面积擦伤也需要药品,还有耳道眼球异物都需要及时 ... ...

如果考虑会发生的意外,还有蛇药、蚊虫叮咬(这个我会带,因为很常见并且有的很要命),晕车,止痛,止血,降烧,冰袋,胃药、酒精和碘酒棉签等等。器械类有止血带、纱布、三角巾、镊子、刀片、剪刀、胶布,体温计,林林总总太多太多。我开车都会带上,后备箱储物格里面慢慢两大包。
不过也的确应该多考虑一下也没有办法做的更好,毕竟其它装备我已经ul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lightning41 蛇药和蚊虫叮咬的东西是要带的。不过北方毒蛇毒虫相对较少。剪子吗瑞刀的能凑合用,药盒里确实也预备,还有眼科镊子。其实我自己玩受过最重的伤就是别人踢石头我去挡导致的砸伤。都是替别人预备的,现在新人越来越 ... 2014-6-9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