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

彩云之南(第二部分)——世外桃源香格里拉+月光之城独克宗+松赞林寺+飞来寺+日照金山

[复制链接] 查看:12079 | 回复:152
龟山公园在香格里拉古城中心。
山脚下,也就是我的身后,据说是可供全镇人饮用的古井,清冽甘甜,多年前的每天清晨,背水少女成群结队,成为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龟山公园建于康熙年间,与噶丹松赞林寺遥遥相望,是中甸香格里拉县城的最高点。
此园依山而建,山顶是朝阳楼,高三层。

登上楼顶,整个日月城 尽收眼底!

世界第一大经轮!
高约21m,总重60T。筒身为纯铜镀金,筒壁上高浮雕刻着文殊、普贤、观音、地藏四大菩萨。下层为佛家八宝:法轮、法螺、宝伞、白盖、莲花、宝瓶、金鱼、盘肠。
筒内藏有经咒、无字真言124万条和多种佛宝16吨。
筒顶为比筒身直径明显大的圆形“伞盖”,轮座为巨大的滚珠轴承,轴承外围为直径约十公分的不锈钢管弯成的大环。
转经者可抓握大环,或推或拉顺时针转动经筒。
像我这样的女汉子,大约需要6-8人才能转动,每转一周,相当念佛号124万声。要顺时针转3圈哦!

噶丹·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位于海拔3300多米的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因其外观布局酷似布达拉宫,所以又有“小布达拉宫”之称。

格桑说:松赞林寺在清雍正时,又被赐名“归化寺”。

格桑,松赞林寺著名的优秀导游之一。
黝黑的皮肤和当地的衣着,使得这位年轻人显得较为沉稳,而幽默详尽的讲解风格,让我们这些零散游客全身心的投入到此次的旅行中!特享受,真好!

寺院座北向南,建筑荟萃了藏族宗教文化的精华,同时又具有汉式寺庙建筑风格。
扎仓、吉康两大主寺建于最高点,矗立全寺中央。

殿宇屋角,镀金铜瓦、兽吻飞檐。

在我接触过的导游中,像格桑这样的 已经算是非常出色了吧?
至少,我们大家都记住了他,也记住了松赞林寺…

360行,行行出状元!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出众的人物、收获的背后,往往隐藏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

我想,我还不够努力。或者说,我根本没怎么努力过……
所以,才显得梦想,离我那么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