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骑行连云港

骑行连云港已经过去半个月了,一直不愿动笔写骑行经过,感觉没啥写的,就是每天,天 一亮就起床骑车,晚上公路上汽车小灯一亮就找地方睡觉,路上除过吃喝拉撒,拍照。换衣服,就是骑车,每天都连续骑10个小时以上,骑着骑着就到连云港了,
          为了给自己骑行经历划上一个加号,还是有必要写一点东西,留做以后念想,
               已经买下山地车两年了,下午没事的时侯常与好友结伴骑行、也骑过几次长途。最长的就是骑到延安,来回500公里,骑行四天时间,今年三月份就有个想法,想骑一次长途,看看自己耐力如何,也想把多年没有用过的耐力拉出来,锻练锻练,耐力也是个懒鬼,你不用它,它就不出来,别到时侯想用它时,它不听话你用不动它了,
             根据自己体能设计一条适合骑行的线路,经过反翻复对比,最后选择了一条1000公里长线路。目的地连云刚市 连岛镇,出发点是据住地山西河津市,计划五天骑完,
       天天看中长期天气预报。总找不到好的时间骑行,四月八号九号十号 下了三天雨,雨下的还不下 范围也挺大,想天上的雨也该下的差不多了。能有几个好天气吧,准备出发,
       四月十一号早晨六点半,从河津出发    踏上骑行的第一天路程,
2014年4月11号河津火车站6..30分

漫游骑行 发表于 2014-5-30 16:52 骑行连云港已经过去半个月了,一直不愿动笔写骑行经过,感觉没啥写的,就是每天,天 一亮就起床骑车,晚上公 ... ...

传说中的沙发,哈哈
支持一下
好像没有发完……

且听下回分解。

雨后的天空看上去蓝蓝的 ,没有了平常看着的雾朦朦的感觉。要进行一次长途骑行,好像骨子里暗暗带着一股劲道。身体也在调动着储存的体能用来应对1000公里能量的消耗,首先从心理上给自己增长能量,树立信心,给自己打打气,鼓鼓劲以应对路上大量的体力消耗, 河津到三门峡市这一百四十多公里去年冬季看天鹅时骑过。路还比较熟。早饭是骑一个小时后到达万荣县里望乡吃的。一个鸡蛋。几根油条,一碗希饭。四元就好了,
    这次骑行一切从简。十元钱的修车工具,补带打气工具必带。都装在后座包里。共拿了两条骑行裤,四件骑行上衣,装在包里背在后背上,还有两个喝水壶,能盛三斤水,经过两年的骑行,深深感到好的骑行服的重要性,在这上面就犯过一次错。引起膝盖骨疼痛。用了不少药半年才恢复的差不多,就是因为骑行出汗裤子没排汗功能,湿气侵入关节引起痛。
        我穿衣服是宁原热一点,不要着凉。早晨天气凉。穿两条裤。三件上衣。骑到九点多钟。气温上来了、这时脱掉一件上衣、一条厚一点裤子。其实脱下的裤子里面已经大部份都湿了。上衣后背也都汗湿了。把湿衣服装到包里。
       许多病都是在不知不觉中慢慢的一点一点积攒下来的,当达到机体不能与之抗衡时,疾病就光顾了、有的人骑车,穿的很薄与露。骑着一定很爽,这种爽只是短时的。当由量变到质变。过个几年或者十几年毛病就出来了,再想把这种寒气湿气排出体外。是很难的,我们可不能因为锻练身体骑车,途一时之快,给自己身体造成伤害,   年轻人,积体代谢旺盛。体表温度高。感觉穿薄点没啥。骑车运动人常处在出汗的过程中,汗眼毛空都处在张开的型态。最容易让寒气入内了。

言归正传   河津市路过万荣县。穿城而过。买个饼子当做干粮,一路慢上坡。在孤山与稷王山中间骑过,这次骑长坡感觉很轻松,好像是任重道远 ,这个坡不算啥 ,骑起来也就轻松了。平常难吗?其实并不难。一切都是你把它放到啥位置去克服,全在与心,上一次过运城是走的禹都市场那条路。这次直直的骑到运城红旗东街一直往东。在那条刚修的路上骑。运城变化真大,许多年前熟悉的运城街道。现在只有在地图上相识了,运城盐湖就在路的边上,中国死海,盐湖。离路只有几百米,中午饭是在运城东郭镇一个羊汤馆吃的羊汤,都骑过这个饭店了,但一股羊肉的香味入鼻,羊汤饼子共14元,就是那种不加任何化学香料。表现出羊汤的原味,地道。
        现在的村庄都没下水道。村子里的路许多都有水。过一个大水坑时没换好挡,不链条还掉了。怕弄脏了手。拿木棍好久才装好,运城到平陆县要翻一座山 ,正好那条山路。进行改道修路,八公里路修一年时间,有一段正在施工两公里长路。过了大概一个小时
这就是那段下过三天雨的路[attach]29435796[/attach]
骑行连云港

[我的车子,我的脚满都是泥

过 了那泥路,有个小水坑,洗车,洗鞋就用了好常时间。不洗不能上路呀,
      雨后清新的空气,让我在骑行中呼吸顺畅。增强了身体代谢。雨后泥宁的道路。难推难走。让你在泥宁的路上步旅为艰,再难走的路都在脚下延伸。
      过 平陆县城没有延国道行进,而是由北向南穿插过县。看看街景。看看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县城,我在看这个世界。骑车而过的我对平陆县对这个世界都不算划过的一点莹光,去年冬天三九天拍照的迁息而来的天鹅

漫游骑行 发表于 2014-6-6 14:57 言归正传   河津市路过万荣县。穿城而过。买个饼子当做干粮,一路慢上坡。在孤山与稷王山中间骑过 ... ...

骑行连云港

茅津度公路大桥。记的当年在渡口等船摆渡。一等就是几个小时,记得大桥是1987年修建的。走在桥上看着黄河水。看着这五十年代老毛子修的水库----三门峡水库。下午时光斜阳照在河面上银光闪闪。骑行连云港
平陆县城

茅津渡大桥
黄河-三门峡水库

三门峡市多年来到过好多次。都是匆匆而过。这一次也不例外,所不同的是骑车而过。走走停停看的更祥细,  在这里发现我的单车码表死机了。不动 了 ,只好卸掉电池重新装上,也不会调码表。只能看个时速。三门峡市区一路慢上坡往东骑。路过火车站,往东就上了国道310  , 以后几天就延着310骑了。
       路上大车很多。大都是拉35吨以上的加长车,一过就是几辆车相随。路是邱岭地带。一上一下。路也不干净。拉煤拉小石子车。抛撒在路上,遇到这样的路这样的环景。真是没一点办法,只有硬骑了。路上看到去西藏骑行的骑友从东往西骑。都带着两个大驮包。共有二十几个人。大都组合骑行。也有放飞单的。
     第一天骑行。大概下午快六点钟时。感觉有点疲倦,就在路旁一个小卖部买了点水与零食。休息了一小会。这种疲倦的感觉是骑到连云港维一的一次。也可能是身体还没有适应原因吧。快到八点多时路上汽车小灯亮了。
正好骑到离绳池县还有22公里的观音堂镇。本着不骑夜路的原则。骑到那里就到那里住休。其实对骑车人来说。乡镇住宿也不错。都是自己家的房子,成本低。被褥也挺干净的,只是房屋装修的不豪华,也能洗澡。一房一晚30元钱。洗过澡把我的从泥里拉出的车子也用水洗干净。到外面吃了一碗干伴面。回到房把汗湿的衣服都凉到床上,电视都没打开,那手机给好友骑友发发信息。就十点钟了。睡觉  以前在家都是12点才睡。现在要休息了,明天五点多就要起床,要骑行一整天,
   第一天骑行河津市  ---万荣县----运城市---平陆县----三门峡市  -----陕县观音堂镇    180公里

• 漫游骑行 已经骑行过一个月了、今天一个月前骑行的第二天。 六点醒来。收拾东西。洗簌 半个小时就过去了。六点半推车下楼。收20元住宿压金。到外一看太阳都升的老高了,看来以后要起早一点骑车, ... 2014-6-12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