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5月25日我第27个生日那天,我想,应该干些什么……有些事年轻不做,也许以后会后悔,总是听说:人生应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为自己第27岁生日献上了一份“说走就走的骑行。”于是,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开始了……        312国道对于很多经常骑行的人而言,并不遥远,318才是他们的梦之路;对于我这种偶尔溜着车假马ri死鬼的骑行个10来公里的人而言,南京-上海那300多公里的路,却是噩梦般的存在。这个生日是个周末,周五上午还在学习,下午15:10分下课后,我就这么带着单车驮包上路了,不会补胎,不会拆后轮,没有带雨披,地图也没有细查,捏了捏两腿的泡泡肉,甚至自己对自己还怀疑的情况下,我出发了。

南京到句容  50KM
南京的地形地貌是典型的丘陵,说实话,对于不坚持骑行的人,这丘陵路要命哦。而且正在修路,开始的路段,吃着灰,本来在丘陵地带上坡下坡就很烦躁,好不容易到了宽敞的路段,又立刻感受到了迎面5级大风的威力,下坡似平路,平路似上坡,上坡就只能推了,这一下午,直接把我折腾的体力全无。几次被大风吹的停下的时候,加上我不知道南京骑行到上海需要多久的时候,这种单人的恐慌开始浮上心头,这个周末来不来得及?单位又突然发生了事情,再去忙于电话解决事情,一个个不顺打击着我的信心,老天在和我作对,一个人,在宽广无人的起伏路上,真想狂吼。
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最终,晚上7:30的时候,骑到了句容,找到了曙光国际大酒店,丫的竟然不给自行车进,无奈,只有在附近找了个小旅馆先住了下来,味道大了儿,但是两腿的疲惫已经让我顾忌不了那么多了。

白天上课,不好携带多少东西,下午匆匆忙忙出发,东西也不全。旅店住下后,第一件事,饿了觅食,想吃点舒服的小炒,最后只找到了黄焖鸡米饭,算了,有的吃总比没的强。
要了瓶雪碧,总算了填报了肚子。
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去句容找了家小超市采购了些脉动。街上不少小吃,不过担心不卫生,没有敢吃。毕竟独自出门,药品也没带,身体可要保护着。

第二天:
句容-苏州 200KM(额滴神啊,50KM都是噩梦难度的话,200KM已经是噩梦VI级)
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前,换上速干衣,给自己拍了张
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周六一早,6:40出发,出了句容,骑往丹阳的路上,遇到同样从南京出发4位骑友。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和他们打了招呼,到底都是坚持骑行锻炼的,体能速度都不是盖的,配上公路车细胎,速度杠杠的。
看着我的1.95宽胎+驮包大风阻+2天的迎面东南风,真心追不上他们的速度。就更别提自己体能也不行了。
想想他们一早从南京出发都到丹阳了,而我周五下午就出发了。不过速度快慢对我而言并不重要,因为,你走在自己的梦之路上,不在乎终点,而热爱的是追寻终点的过程。
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不一会儿,他们超过了我。

S122省道,一辆辆大车呼啸而过,只有骑行才能体会这种耳鸣的感觉,从早到晚,你不知道听见什么,最记忆深刻的,便是那轰轰呼啸而过的汽车声,没有人和你说话,你要做的,只是走好自己的路。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大约骑了1个小时后,我在一处警察亭灌水,居然无意间又遇到了那4个好基友:),原来他们扎胎了,耽误了不少时间补胎,随后又看着他们的背景远去,我继续坚持自己的节奏。
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其实,长途骑行的感觉,真的不能从照片感受,那种烈日下的暴晒,伴随着程式化的轰隆隆汽车声,不断地忍受着屁股的疼痛……远不像照片中那么轻松。

• 慕尼黑啤酒 没错,但是照片把美好都记录下来了,每每回顾,都是回味无穷,所以即使再难再累,这帮傻子也义无反顾的一次次下水…… 2020-3-12 18:30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已经有些“神志不清”,长时间的单一动作和基本差不多环境,让我开始疲乏。好不容易看见常州的路牌,让我提了些神,来过常州不少次,而骑车来,确实第一次。
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终于,疲乏占领了大脑,一个不慎,车把刮倒了公路防护栏,狠狠地摔了一跤,把手腿上都带破了皮,而包里没有带急救药品,高速防护栏上灰、锈都有,我知道,此刻避免感染的清洗,也就用矿泉水代替了。

• 快乐小伙 切记不要分神,不然不知道会遇到什么。还好,伤的不严重,但也火辣辣。 不管路遇什么样的骑友,切记不要盲目跟从他们的速度,根据自己的频率,不但不太累还相对轻松。 对于不曾远行的你来说已经很棒了,加油! 2018-3-5 10:33

随着常州一点点的接近,眼下已经是中午前后,评估了一下自己的体能,我又一次开始怀疑,能不能按时抵达上海。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路过数条这样的水道,其中有的非常繁忙,这就是大运河么?
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顶着午后的烈阳,看见无锡的方向牌,却不知,我才刚刚进常州边缘而已。

晒的面红耳赤,但是作为里程碑式的人生骑行经历,我应该硬着头皮停下来给自己拍一张。只有你经历了长途骑行,你才懂得,减速停车,重新上车,提速到17KM/小时,是件艰难的事,每一次红灯,都希望正好变成绿灯,每一次遇到汽车,都希望能让汽车能够礼让先行,因为他们动动脚,速度上来了,却不知长途骑行客为了回归正常的骑行速度,需要付出的体能努力。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下午1:30,终于在路边大货集散物流的小巷子,找到一家盒饭店,奇咸无比的午后冷菜,却至少让我有一刻的休憩,补充体力。
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中饭没有什么好菜了,都是盒饭车上剩下不多的。

嬉戏谷曾经来过,我一定要停车留下一张。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常州骑行过程,让我屁股已经磨破,两腿感觉不是自己的,在下午3点多的时候,已经持续骑行了9个小时的时候,我找到一处站台,第一次坐上了椅子,放松双腿。阳光继续毫不留情的炙烤着大地。
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下午四点半左右,我进入无锡界。

当时我在想,是不是我该在无锡住下,好好休息一晚,抵抗身体和精神的疲乏。但又担心,不能按时抵达,我在5点无锡的路边吃了一晚肉汤泡饭后,我决定,今夜再晚也得抵达苏州。

句容出发的时候已经骑行了45KM,今天骑行了11小时后,码表200KM的里程,意味着,今天我已经骑行了近160KM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在身体极度疲乏的时刻,下午5:30一个人行驶在无锡-苏州的郊区路上,没有人,天色渐暗,两腿发软,我从包里掏出了巧克力,强行给自己补充了点热量。
但是,下雨了。我没有雨具,只有一件软壳保暖,停下来,套上软壳,毫无拍照的动力。自此,开始了2个小时的雨中骑行,冷、孤独、对身体的担忧,雨水打在脸上,泥水带在身上,已经骑不动了,只得10KM+的速度前行,但是再慢也得坚持。

终于在晚上7:30,进入了苏州外围。雨也开始小了。
我停在桥洞下,看看狼藉的单车。拍了我27个生日前几个小时的瞬间。
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泥泞的背包。 (PS: GDW背包放水确实不错。)

软壳虽然潮湿,好在触感并不粘,陪我走过了最艰难的一段。单人单车45小时南京骑行上海

晚上8:30的时候,我抵达了苏州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