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沿着318,骑行去拉萨——献给甲午年的盛礼(全部记录上传结束)

然乌风景真美,进镇前接近傍晚,光线尚好,没顾上住旅店就先拍风景了:

由于拍照片耽误了时间,旅店大多都住满了驴友。据说是因为然波公路中断,滞留人员太多造成的。最后在湖边找到很拥挤的四人间住下了:

按攻略明天是在然乌玩,我也计划看看来古冰川和然乌湖。但听先一天到达然乌的骑友介绍,到来古冰川要一天的时间,到冰川还要步行三、四十公里的山路,尚不能到冰川跟前,只能远远地看上一眼,实在不值得去。再说,然乌去波密的公路昨天又塌方了,交通瘫痪,今天才抢通,明天可以放行了。另据天气预报说,后天连续几天都有雨,如果然波公路再塌方的话,有可能几天都走不了!为此,改变计划,取消明天的休整,直接向波密前进!
第二十五天(6月13日)、然乌——波密:
  然乌到波密有127公里起伏路,平均海拔上升了600米,基本算平路吧,应该没有悬念。正因为轻视,一路上光顾着拍风景了,造成前松后紧。加上有几段路上又遇逆风,速度受到影响。不过总体上比昨天轻松了许多。
  今天经过之处自然条件很好,风景如画,美不胜收,感觉比天水有过之而无不及。

湖中旅馆:
沿途见闻:

雅鲁藏布江重要支流帕隆藏布河:

然乌镇上空出现威龙,你找到了吗?

前天塌方路段,现场看应该是泥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