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登韭菜顶子

几年前,刚刚踏上驴途没几天就去过一次韭菜顶子,下山后遇到当地老乡,听说我们登顶归来表示惊讶,他将近四十岁,只登过一次最高峰,一上一下用了整整一天时间。韭菜顶子,是本溪境内数一数二的高峰,海拔一千二百多米,也就是驴友,一次次纷至沓来,而当地老农,爬山也没有什么效益,一辈子爬一次足矣。

韭菜顶子还是一些驴友心中的滑铁卢,几年前十几个驴友去韭菜顶子,新老参半,新手没有时间观念,走走停停,照相看风景,下山的途中,天已经黑了,总共只有四个头灯,一路上磕磕绊绊,下到山下已经半夜时分,强度从三星走到了五星。

山爬的越多,对大自然愈加敬畏,看似极其普通的一座小山都可以遇到意想不到的艰难。韭菜顶子山势并不复杂,下车后一列大山横亘在西南方向,山顶上立着一个高高的铁架,极其醒目,山峦大致分为四个层次,总体上爬上四个台阶就到达了顶峰。

听说我去过几次韭菜顶子,司机向我问路,我当即压力倍增,我是典型的路盲,要是让我带路,这三十来号人一定会被带到飘渺迷茫之中。好在俱乐部早有安排,本溪驴友小沸客串嘉宾领队,轻车熟路,途中没有波折。

采摘组历来都落在最后,加上美女含笑感冒浑身无力,和前队渐渐拉开了距离,韭菜顶子走的不是穿越线路,可以原路返回,只要回到停车处,体力不支不必要勉强登顶。于是,放松身心,边走边采摘野菜,快到山顶时她感冒几乎好利索了。

本次出队新人不少,有几个新驴是一个单位的,一抹南方口音,在北方爬山还是第一次,韭菜顶子的大闷坡估计能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登上垭口的那一瞬间,所有人都经历了一次身心俱爽的升华,山风扑面,暑气顿消,青山连绵与天接,碧空悠然浮白云,极目美丽的大好河山,浩然正气激荡胸臆。所有的艰难险阻拼搏付出,只这一眼,值了。

一直整不明白韭菜顶子名字的由来,直到在山顶发现了韭菜,才知道这个名字名符其实,高高的山顶生长着平地上才有的韭菜,莫非这里是神仙们的菜园子?

再登韭菜顶子

司机老郭,不爬山在山下等候,耍起了大鞭子。

几位新驴,南方口音。

美女感冒了,带病坚持爬山。

互相整理行装。

全副武装,就差防毒面具了。

特务的眼镜,扮酷。